close

通常出生24(盼其孝順之意)或滿月時要幫寶寶剃頭髮


我家小虎喵滿月的時候還在醫院


所以沒有辦法做到


但剃胎毛做胎毛筆這件事我可想了好久


說什麼都要執行才行


(虎爸爸覺得可以紀念的東西太多,胎毛這東西是否真有保存意義??做胎毛筆一點用處也沒有,真的要花這樣的錢嗎??算了,跟結婚戒指一樣,我高興就好啦!!)


 


在小虎喵還在醫院的時候我就已經在做功課了


要先了解東西的差異,價錢,店家的評價等….


其實東西每一家好像都差不多


價錢上可就差異很大了


少則兩千多,多則上萬元都有


實在不太懂差別在哪裡咧


看看奇摩知識裡面的評比


郭家和藝瑭的評價好像都不錯


上了這兩家的網站看了一下


郭家的有把價錢寫出來


….有點貴咧


又上藝瑭的看了一下


在板橋有店ㄟ


但是沒有寫價錢


不知道是不是也這麼貴


@@


可以留言


….索性留言看看


在留言的第二天中午就回電話了


真的超有效率的


只想做最簡單的


做個紀念不需要太花俏


他們報價~~兩枝毛筆+印章+玻璃蓋的木盒~2200(不含印章的刻印費,刻印費要加收200)




 


目前問到最便宜的


但品質會不會不好呢??


小擔心呢


上網再次查看評價




還不錯


因為店離家裡不遠


所以又請虎爸爸利用假日的時間親自到店裡面走一趟


看看店的感覺如何


也去看看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樣式實際如何


虎爸爸回來說還OK


那就是他囉


打了電話跟他約定時間


表明我們的寶寶已經滿月很久了


希望他們能幫我們選個好日子


要過年後的假日


(之前問虎爸爸:什麼時候幫他們剃頭好?


虎爸爸說:都可以


:要有頭髮過年嗎??


虎爸爸:@@ 有頭髮過年比較好吧!….那年後剃頭好了


所以選了年後的假日(假日虎爸爸才能幫忙拍照並參與整個過程)


從約定日子這天開始就好期待剃頭這天到來咧J


 


約下午一~二點


他們在出發前還打了電話通知一聲


很準時呢


 


剃頭師父(邱猛先生)到的時候


我到門口等候


看著剃頭師父拿著一個超大皮箱頗重的樣子


 


進了家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幫小虎喵們選毛筆的筆桿


筆桿的材質有很多種


當初在網路上一眼就選定了牛角筆桿(上下赤牛角,中間水牛角相接而成)


因為小虎喵是牛年出生的咩 


虎爸爸去店裡面看的時候也覺得牛角的筆桿比較有特色,有質感


看法一致


因為牛角筆桿的花紋每一枝都不一樣


所以打電話訂的時候就請他多帶一些過來給我們挑選


嵐的頭髮比較多


所以可以做一枝中楷和一枝小楷的


崴的頭髮比較少


所以只能做兩枝小楷的


我們細細的挑選


希望找到最漂亮的給寶貝們….


 


挑選完筆桿後就是看印章了


印章的材質也有很多種


臍帶印章顧名思義就是要把臍帶放在裡面


石頭,水晶等材質就只能在上面挖個洞把臍帶放進去填起來


感覺很不一體


就不是我想要的


他們送的很陽春


像是壓克力的材質


純透明(日子久了會有點泛黃,但黃黃的也不難看阿)


臍帶在裡面可以清楚的被看見


….就是我想要的


5分的印章


會不會有點小呢??


變成6分的要加800


虎爸爸覺得5分的就好了


印章的大小好像不是那麼的重要


本來想做兩顆印章


一個做臍帶的,另一個做頭髮的


他們送的印章是圓面的


沒有方面的有點可惜(不想做兩個一樣的東西)


跟剃頭師父商量後決定在印章裡放一些散髮點綴(也可以放金蔥,但三個都放就太雜亂囉!!我和虎爸爸都覺得簡單點好)


 


印章也決定好了


接下來就是剃頭囉


剃頭師父來的時候


崴正在吵鬧


所以被我抱著(嵐此時在睡覺)


既然我已經抱著崴了


那就崴先剃頭吧!!


 


虎爸爸一直擔心


他們的頭蓋骨還軟軟的


真的有辦法剃頭嗎??


不會因為這樣受傷嗎??


我則一點也不擔心


畢竟剃頭師父他們吃這行飯


剃過的小孩頭應該多的不得了吧


這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在剃頭前


虎爸爸還特別提醒剃頭師父說崴的腳超會踢


會一蹬一蹬的唷


剃頭師父說小孩動來動去沒有關係


要剃眉毛嗎?剃頭師父主動問


通常都有剃嗎??我疑惑的問


剃頭師父:可剃可不剃,都有人選擇,剃的話眉毛會長的比較濃)


我們家小虎喵的頭髮和眉毛都不多


濃些的好


所以眉毛也剃囉


 


 



 


 


崴被剃頭的時候還挺乖的


哈哈


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崴剃完後換嵐囉


….喝完ㄋㄟㄋㄟ沒有多打幾個嗝真是大錯誤


才一穿上圍兜兜就吐ㄋㄟㄋㄟ了


把剃頭師父的圍兜兜都弄髒了


真是不好意思


嵐剃頭小有哭鬧


~~畢竟是女生


誰希望自己是光頭呢


 


(喵阿姨覺得嵐這張照片的表情真是太經典了....哈.....)


 



 


 


剃完後填寫訂單


筆上面會注明名字和國曆,農曆生日(一枝筆一種)


印章選的是印相篆


剃頭師父說這種字體可以做開運印鑑


聽來還不錯


所以選這個字體


我本來想幫小虎喵把印章送到金門去刻[陰陽章]


問了剃頭師父他們店裡有沒有幫人家刻這樣的印章時


剃頭師父說通常他們不建議客人刻這樣的印章


畢竟有陰在內


使用在印章上很多人會很忌諱


但也要看我們在不在意拉


…..這個印章小虎喵們可能會用上一輩子


能帶給他們好運的好些吧


所以後來還是開運印章勝出…..


 


21~26日間會完成


因為離他們店很近


所以會親自送件


好期待喔


 


寶貝….這是爸爸和媽媽送你們的第一份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