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比平常早一個小時上班,早一個小時下班,所以八點就要到學校了;今天是暑假的重頭戲之一∼戶外教學,小孩們看來格外的興奮,坐上遊覽車前往“大溪花海農場“,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了大溪,下了車,整片的花很就在眼前,真的是很漂亮呢!!


第一站到花海的配置圖:我們到花海的配置圖前,和小朋友們解說今天一天的行程,但我家小孩的注意力全在一隻白色的鳥(他們有很努力的指給我看,但我卻什麼也沒看見)和樹上不斷掉下來爬在我們某人身上的大螞蟻上,想來他們是什麼也沒在注意聽吧!!


第二站我們走上斜坡,看著漂亮的花田,導遊先生很認真的為我們解釋花草和樹木的差異點,不知孩子們聽進去了多少,但導遊先生真的很認真,請小孩去拔蟛蜞菊,任怎麼也不願意去拔,我說【那幫我拔吧!!】任真的就拔來給我了,要不因為攜帶不便,我還真想帶回來留念呢!講解完後還要孩子們去拔拔草,不是沒有意義的拔唷!!我們可是要拔給小白兔吃的呢!!有點目標,小孩也拔的比較起勁,當然還是有半信半疑的小孩,不大願意真正的很認真拔就是了,任就是其中之一,還是老話一句【幫我拔】,任就小小的認真幫我,雖然還是拔的很少,但至少親手體驗了




第三站小牛仔牧場:我們拿著手上的草,去餵山羊+小兔子吃草,第一次可以近距離拿著草餵食吧!不少小孩既想餵,又害怕的,也有不少人因為剛剛不認真拔草,所以手上的草太少,實在不過癮,在大家正在餵食的時候,才拼了命的拔附近小小的草,導遊先生要小孩們留點手上的草,可以去餵馬+牛,此時就有小孩抱怨怎麼不早說,又去看了馬、牛,只見有小孩一路只要停下來的時間就拼命的拔地上的草,期待可以餵到馬和牛,但是我們到時,酠巧是馬和牛的吃飯時間,已經有飯吃的他們根本不管來參觀的我們,手上的草也在導遊先生的口令下全丟進了馬圈裡了


http://www.tasheeblmn.com.tw/animal/牧場風雲.htm"


第四站我們轉戰到小蜜蜂區,看到一個個的蜂箱,有人害怕,有人興奮,蜜蜂姊姊還把一隻雄蜂停在家峻的手上,挺有趣的,那裡的人還請小孩一人吃一湯匙的純蜂蜜、一小杯的蜂蜜茶,有這樣的舉動無法就是想要小孩們買就是了,一小瓶寶特瓶50元,實在不便宜,他們則送了我一瓶,我家小人們可是羨慕的很呢!!


第五站到梵谷之家西餐廳 吃飯,他們準備了吃到飽的油飯+貢丸湯+薰衣草冰淇淋,但是因為小孩們都已經被油飯和貢丸湯餵飽了,餐廳裡的冷氣又強,所以冰淇淋大多沒有吃完(連我吃都覺得有點勉強,但為了作好榜樣,又不想浪費,所以很加油),實在很可惜...,在集合時間前,我便把孩子們帶到外面,暖和一下,也讓孩子們小小的活動一下






第七站到溫室,開始下午第一個行程,我們走進最不溫暖的溫室(因為人要在裡面活動),做花海香包(乾燥花袋),過程很簡單也有去,我選了一個深粉紅色,後來導遊先生有解說每個顏色的含意,我的顏色則是成熟的,最大人的顏色...==a,該說準嗎?




第八站到花海文化館 ,做第二件DIY作品∼薰衣草伯爵茶包,一人有三個茶包袋,可以放入花茶,一個要翻的動作對小孩實在有點難,空的都已經不是很好用了,更何況是裡面放著滿滿兩匙花茶的茶包呢!!一個一個幫他們弄好實在也花了不少力氣。




第九站到他們的販賣部,這次出門前就跟孩子們說好,除了買飲料和大溪豆干以外,要買東西一定要問過我,錢不是小孩自己賺的,亂花的比例真的是太高了,這次在販賣部最吸引小孩的東西就是“自製棉花糖機“,20元在我的允許範圍中。


第十站圓形舞台 ,在那裡拍拍團體照,準備回程囉!!





第十一站大溪豆干販賣處,我買了三種“玫瑰““五香““沙茶“,後悔買的太少,沒想到奶奶愛吃,一下下就把玫瑰的吃完了,接著沙茶也沒多活多少日子,我則只吃到“五香“,而會讓我吃到五香的原因則是因為太硬,奶奶咬不動,不然我大概什麼也吃不到吧!下次還有機會一遊大溪,可要記得多買點回來孝敬奶奶。


終點站蕾頓,今天本來應該四點就可以下班,主任委託我們晚一點在走,我則晚了十五分鐘,因為要買禮物,又要趕回家看柯南,可不能拖太久呢!!



星期天要和逸蓁他們吃飯,這個月的壽星就是他了,所以禮物是不能少的,本來早想買了,但一直連絡不到美惠和玲,不知道他什麼時候結婚,這可會影響我想送什麼呢!!後來連絡到了,便決定要送沐浴護膚組,讓他漂漂亮亮的結婚...希望他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