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嵐整個軟趴趴的完全起不來

好不容易弄起來了

請嵐去刷牙

嵐卻走到客廳趴在沙發上不動

叫嵐起來吃早餐嵐也不動

這讓我想起星期六傍晚

嵐從虎爸爸背上往後仰撞到地板的一幕

與星期六晚上喝完ㄋㄟㄋㄟ吐的一幕

現在又整個軟趴趴的

該不會是腦震盪了吧.......

越看越讓我感到害怕

打個電話給虎爸爸

等崴吃完早餐便抱著嵐牽著崴出門去婦幼醫院看醫生

 

抱著20公斤的嵐

又要牽著崴

真的很吃力呢

在公車站牌一看到計程車就招手坐計程車轉捷運再轉計程車到婦幼醫院

離家近的大醫院明明就有淡水馬偕

但熟悉度還是不夠

怎樣都覺得還是婦幼醫院比較令人感到放心

所以大老遠的還是跑到婦幼醫院囉

 

今天婦幼醫院可真是熱鬧

大廳有樂團表演

服務台對面還有寫春聯發送的活動

真是不錯呢

但我完全沒有心思駐足欣賞

趕緊帶著嵐去小兒科報到處報到

幫嵐量了體重後

有個穿白袍的護理人員拿著張傳單問我小虎喵們的年紀

然後開始剛我解說傳單上的東西

 

他是從台大那裡過來支援的護理人員

這個研究計畫台大也有做

目前他們的名額已經滿了

所以過來婦幼醫院這裡支援

 

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注射研究

一個常規的疫苗

每個小孩都要施打的

現在有兩家藥廠在做

而這個研究計畫是DSK藥廠要在美國上是用的

要找四歲到未滿七歲的小孩且第一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是打MSD藥廠的才行

這個疫苗是政府規定上小學前一定要施打

嗯.....看到這好像都沒啥問題呢

而小虎喵們在這個護理人員查過之後確認完全符合參與注射研究的資格

(可以直接去查小虎喵們的資料

可見真的是這裡的護理人員沒有問題)

 

參與計畫第一次回診施打疫苗就有兩千元車馬費

然後量43天體溫

第二次回診將體溫表交回再領兩千元車馬費就好了

聽起來也不是件太困難的事情

 

但當下也不敢貿貿然答應

想想還是問過虎爸爸比較好.....

所以收下傳單就先就此打住囉

 

 

009.JPG 

 

看醫生.....

醫生問嵐什麼嵐都不太願意說就只會哀哀叫

搞的醫生以為嵐的表達能力很差咧

問了半天嵐說肚子痛

所以醫生安排去照了超音波

嗯....便便有點多+脹氣

這應該是肚子不舒服的原因吧

所以開了藥讓嵐吃吃應該就會好了

還順便幫嵐掛了號

如果沒好就要看腸胃科囉

至於會不會是腦震盪

醫生給了我張衛教單

叫我再觀察看看吧

帶著小虎喵們去批價拿藥後回到診間拿東西

護士很貼心的提醒腦震盪要注意兩個星期唷

有些滲血很慢

所以症狀發做的很慢

還是要多注意著點

 

看完醫生離開醫院都已經12點半多些了

趕緊帶小虎喵們去吃午餐

走到南門市場後面找到那家上次去東西好吃態度又好的鍋燒麵店

點了兩碗鍋燒麵

第一碗送來的時候老闆主動送來兩個小碗

真的超親切的呢

鍋燒麵的分量本來就不多

崴一個人就把一整碗吃光光

胃口不好的嵐跟我一起吃一碗

喝點熱湯讓嵐吃了藥

嵐馬上就說他肚子不痛了

ㄜ.....醫生開的是神藥嗎

 

晚上虎爸爸下班回來吃飽飯後

跟虎爸爸商量疫苗注射研究的事

拿著黃卡與虎爸爸討論

這時才發現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是滿五歲到入小學前施打的ㄟ

小虎喵們才滿四歲可以施打嗎??

討論結果決定明天一早先打電話去衛生局問問看

再決定........

 

1.14

我先打電話去淡水區衛生所詢問

結果是五歲以下政府是不補助注射疫苗的費用的

至於對人體的影響

嗯....應該是沒問題

就算是成人想再自費注射也OKㄚ

但只是有沒有需要的問題而已

嗯....聽到這好像參加這個注射計畫也OK的樣子呢

 

但.....還是有點不放心

我又打電話去台北市衛生局詢問

一連串的轉接後接電話的小姐是負責這個疫苗的人

我表示我在婦幼醫院接到這樣的單子訊息

衛生局小姐表示婦幼醫院並沒有先報備

所以他並不知道有這樣的研究

我:四歲的小孩是否可以施打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

衛: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本來是入小學在小學內施打的,現在已經提早兩年可以施打了,算提早很多了

我:所以不建議四歲小孩施打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囉

衛:政府規定是五歲小孩才開始可以施打,五歲以前健保是不會給付費用的

我:研究會給付,所以錢不是我的重點,重點是四歲小孩施打會不會有問題

衛:沒有研究說四歲小孩施打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不會有問題

@@  我:那婦幼醫院推行這樣的研究計畫是可以的嗎??

衛:他們沒有報備我們也不知道啊

我:那如果有小孩因為提前施打而產生問題的話怎麼辦呢?

衛:他會給家長簽同意書.家長就要想清楚啦

ㄜ.......責任就這樣推回給對這方面知識不夠充足的家長

掛上電話跟虎爸爸講這樣的狀況後越想越怒

婦幼醫院是台北市的醫院ㄟ

台北市衛生局不用把關嗎??

如果是私人醫院有利益上的問題也罷

婦幼醫院是台北市的醫院ㄟ

難道也有利益上的問題存在嗎??

婦幼醫院沒有報備

但我現在打了這通電話台北市衛生局不用去關切一下嗎

一定要等有小孩出事再來釐清責任

這樣的做法我真的無法苟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