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虎奶奶那裏玩時

小虎喵們指著日文的海報上的一個圖案說:紙....

我看了一下:那個是色紙啦!

也難怪小虎喵們不太認識色紙

因為我很少讓小虎喵們玩色紙呢

今天一早打掃的時候忽然想起昨天的對話

又想起之前跟貍阿姨聚餐的時候

與貍阿姨聊天有聊到現在很多大班小朋友.甚至上小學的小孩都不太會摺紙呢

貍阿姨說她妹妹的小孩就很會摺紙

哪怕是最小的妹妹也會

那跟年齡雖然也有關係

但更多的關係在於家長有沒有教導

嗯....小虎喵們現在是小班年紀

會摺紙了嗎??

今天就來測試看看吧

 

要摺什麼好呢??

4月就想到兒童節

兒童節就想到雛祭和菖蒲節

(ㄜ...怎麼想到的都是日本的兒童節啊!!沒辦法....日本兒童節才會有比較具有特色的東西咩)

家裡已經有雛人形了

那今天就來做鯉魚旗好了

 

上了日本摺紙網站http://www.origami-club.com/index.html(這個網站真的超好用的.我真是一推再推啊....)

找[子供之日]點選後果然就有教鯉魚旗的做法

步驟看起來有點多

但看起來不難

就用這個來試試看好了

如果小虎喵們真的不會

就讓小虎喵們從對折開始練習也OK

 

打定好主意後

我先看了網站教學一遍

邊看邊練習摺一下

然後請小虎喵們收玩具

坐好

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的色紙

然後就可以開始摺囉

 

小虎喵們摺的比我想像中好呢

前幾個對摺的步驟沒有拍到照片

因為我一直緊盯

想說可能會要幫忙的地方

沒想到小虎喵們摺的很不錯呢

偶爾有歪些些

但都只有些許誤差

都在可容許範圍內

後來我都示範一次

小虎喵們就可以跟著我的步驟摺了呢

 

001.JPG

 

因為小虎喵們是第一次摺紙

所以我的步調放的很慢

兩個人摺好讓我看一下確定沒有問題後再繼續教下一個步驟

崴摺好後就開始的等我檢查囉

 

002.JPG

 

 

嵐摺的好專心喔

因為我不斷強調

如果沒有對好線線魚魚就會不漂亮了喔

所以小虎喵們都會很努力的對好線再壓

 

003.JPG

 

 

一向粗線條的崴摺起紙來也頗漂亮呢

只是粗線條就是粗線條

有時候會摺的太用力把紙弄得有點皺啦....

 

004.JPG

 

 

這次摺鯉魚旗最難的部分大概就是摺尾巴了

小虎喵們還有點搞不清楚要怎麼摺成三角形

所以我要幫小虎喵們畫個點點

讓小虎喵們可以用尖角去放到點點上然後再壓出線來

 

005.JPG

 

 

另一個比較難的地方就是要把魚變成長條狀

裡面的紙會有點澎

小虎喵們很容易就壓醜了

所以我就要出手幫一下囉....

 

006.JPG

 

 

接下來就是要畫眼睛與魚鱗囉

 

007.JPG008.JPG

 

 

今天摺紙讓我有點跌破眼鏡

沒想到畫魚鱗才是今天最大的問題

教了小虎喵們兩三遍

小虎喵們還是沒有辦法畫出漂亮的魚鱗

算了....

有點個人特別的鯉魚旗也沒啥不好啦

今天可以摺出魚狀

我已經超滿意的了......

 

009.JPG010.JPG

 

 

嵐的粉紅魚

 

011.JPG

 

 

崴的大眼藍色魚....(崴一直強調他的魚魚眼珠子很大顆喔....哈)

 

調整大小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