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喵們所念的幼兒園幾乎天天都會有回家功課

昨天是寫注音(找出注音圖顏色之類的.不是實際書寫注音符號)

今天是寫數字(這是一週內寫的比較複雜的功課)

講真的

我並不喜歡這樣的功課

才念幼兒園而已

我實在不喜歡這樣制式書寫的東西

但在小虎貓們上幼兒園前參觀了幾個走路可到的園所發現大家都有這樣的東西

想來是這個區域不得不給家長的吧

我又不想讓小虎喵們在幼兒園階段就每天通車上學

所以這變成我不得不接受的

 

小虎喵們從開始有功課到現在

每天寫功課都是快樂的事情

這點讓我非常的慶幸

而且潘老師真的把小虎喵們教育的很好

每天下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把功課趕快拿出來完成呢

這點真的非常值得鼓勵

 

從小虎喵們一開始有功課

我就試著把安親班的標準套在小虎喵們身上

哪怕是老師打過勾勾的

如果我覺得不行我還是會擦掉請小虎喵們重寫

我擦掉之前會請小虎喵們看一下我想擦的掉字哪裡有問題

然後道歉後擦掉

或許是因為我有先請小虎喵們自己找問題在哪吧

所以小虎喵們都很能接受我擦掉這個事實的

 

今天崴的連絡本上老師誇崴數字5寫的好

並說崴的自我要求很高

我打開數字本看

果然....三排學校寫的字我真一個也挑不出問題來呢

這可是第一次唷

(我連數字1都會擦掉幾個呢)

在學校寫的部分有一格明顯擦過很多次

問崴是自己擦的還是....??

崴說他覺得自己寫的不好.所以跟老師講.老師擦的.....

 

崴今天真的好棒

希望未來寫功課每天都能如此就好囉

 

2014.9.2~崴寫的功課.JPG

 

 

----------------------------------------------------------------------------------

 

今天又有藝術欣賞與鑑賞課程

主題--閃亮亮的金色世界

 

2014.9.2~繪畫作品2.JPG

 

聽小虎喵們描述繪畫過程.....

老師先給了一張有黑色樹的紙

然後用蠟筆在上面畫圖

用蠟筆畫好後用棉花棒點點

乾了以後就會亮亮的唷.....

 

這是崴的作品.....

 

 

2014.9.2~繪畫作品1.JPG  

 

這是嵐的作品....

 

2014.9.2~繪畫作品3.JPG  

 

----------------------------------------------------------------------------------

 

這兩天小虎喵們有說[嫦娥奔月]的故事給我和虎爸爸聽喔

小虎喵們都能講得頗完整呢

頗利害呢......

 

以前天上有十個太陽

好熱好熱大家都快活不下去了

所以有個人....那個人是誰....??(居然在講故事中反問我們.是后羿)

他就把九個太陽射下來(我們:為什麼只射九個?小虎喵們:因為如果十個都射下來就會一直天黑黑了)

大家就覺得他好厲害

就讓他做了皇帝

但他變皇帝後就變的好壞

都教大家做事情

不給大家飯吃

嵐:還把大家的薯條都吃光了....  (@@  怎麼會有這一段?古代就有薯條喔)

他就變老了

他不想死掉

所以叫王母娘娘給他不老藥

王母娘娘就給他了

但是他就覺得他太壞了

所以就把藥吃掉(他是誰??.....嵐答不出來.崴會說嫦娥)

然後身體就變得好輕好輕

然後就飛到月亮上了......

 

小虎喵們:所以中秋節要吃月餅.烤肉......

虎爸爸:@@  老師告訴你們中秋節要烤肉喔!ㄏㄡˋ.....中秋節會變烤肉節就是這樣來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