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則:

崴:媽媽~~為什麼你要跟爸爸生下我們?

@@   (開始在想崴想要知道的是什麼呢??好難想像小小腦袋又在轉什麼了)

我:因為我覺得爸爸當爸爸以後會是個好爸爸啊!那你覺得我們家爸爸是不是個好爸爸呢?

(以前在學校學到的溝通技巧馬上用上了....把問題拋回給發問者.試圖找出發問者提問的目的)

崴很滿足且靦腆的笑了點點頭:對啊!爸爸是好爸爸...   ^^

(沒將問題再拋過來我這.看來我回答的答案正式崴想要的...   ^^ )

 

第二則:

小虎喵們

A:媽媽.....XXX到現在還不知道我的名字ㄟ

(XXX是小虎喵們口中還挺常聽到的同學名)

B:他不是不知道名字啦!是搞不清楚哪個是崴崴.哪個是嵐嵐....

我:一個學期快過完了.他還是搞不清楚嗎?

A:對啊!他今天問我我叫什麼名字.....

B:他們就是搞不清楚....

我:他們....??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你們的名字?

B:他們不是不知道啦!是不知道哪個是崴崴.哪個是嵐嵐....000跟000也不知道

(000也是小虎喵們口中常聽到的同學名)

我:他們搞不清楚.你們會不開心嗎?

小虎喵們:不會啊!就跟他們說就好了....

 

看來我無須特別幫小虎喵們解決這麼問題

但講真的這讓我有點驚訝

我一直以為這個問題只會出現在同卵雙胞胎身上

沒想到名字很相像的小虎喵們也會面臨這樣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