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崴心血來潮說要自己洗澡

嗯...我一直告訴自己

在孩子想嘗試且狀況許可的情形下就讓孩子嘗試吧

所以崴提出這樣的請求時

我立刻就答應了

因為崴有開始練習

我也問了嵐要不要一起練習

嵐一聽到也有高度興趣

一起開始自己洗澡初體驗囉.....

 

從沖頭開始

崴:媽媽你的腳過來

我:所以你以後自己洗澡我還是要在.因為你要躺在我的腳上才能洗?

(小虎喵們洗澡很怕水沖到眼睛.從以前就是如此.只要有水碰到眼睛就是大哭.剛開始戴洗髮帽可以解決.但長大了.頭越來越大.洗髮帽已經不能處理時.我開始教小虎喵們側邊洗頭髮.躺在我的腿上增加安全感....)

崴:對啊!不然我要怎麼洗頭?

我:我找個椅子給你好了

崴:那要跟你的腳一樣高喔!

= = +  這傢伙....

 

嵐剛開始也怕

我不斷提醒沒關係

水碰到眼睛我會幫忙擦

也用蓮蓬頭讓嵐感覺水移動的感覺

嵐沒有崴怕水

所以這方面進展感覺比崴快且大膽的多呢

 

沖好水後

開始使用洗髮精洗頭

教小虎喵們用指腹搓洗頭髮按摩頭皮

用洗澡巾洗澡

提醒小虎喵們每個小細節

小虎喵們洗得很仔細很有成就感

目前兩天下來狀況很不錯呢

我開始幻想....小虎喵們可以獨立洗澡的一幕.....

 

因為小虎喵們動作較慢

所以現在洗澡時間要多花1/2

但這是學習的過程

且過程很有趣

也就由著小虎喵們囉

晚餐....就再晚一點吃囉....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