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國史館後,

吃完午餐,

坐著捷運準備到下一個活動地點去,

途中跟崴聊著天...

 

崴:怎樣的人可以當候選人?

(延續著國史館話題聊著,我聊將話題帶到崴的生活中)

我:投票你們也有參與過喔!像你們上次講故事比賽就是啊!

崴:喔!那所以不用太厲害的人也可以當選囉?

我:為什麼這樣說?

崴:因為故事說得好不好不重要,長的可愛就可以了!

我:你為什麼會這樣想?

崴:因為我問過穎和淵,他們都說沒有聽嵐講故事,但因為嵐可愛,喜歡嵐,所以就投票給嵐了。

(崴才一講完,我們的話題就因為到站被迫停止)

 

與崴的對話裡有淡淡的哀愁,

但卻令我感到有趣,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跟崴討論這個話題,

應該要跟崴好好討論一下什麼叫做群眾魅力。

 

這段對話我後來跟幼兒園的老師分享,

老師說:崴應該是第一個會去問別人投票原因的幼兒園生,怎麼也飄過淡淡的哀傷呀!他說的是大人世界的事實,人正真好呀!

然後老師也為嵐平反了一下:嵐是贏在甜甜的笑,和流暢的故事;崴也說的很好,只是現場有多緊張ㄧ點點囉!

從中班開始就發現崴上台很容易緊張,

比賽時會大大的失常,

反之看嵐,

嵐台下平淡並不亮眼,

但一上台總是閃閃發亮,

崴想要尋求答案應該先去問問老師的,

相信他心裡會平衡的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