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學,

確定小虎喵們在課輔班有把功課寫完後就讓小虎喵們在樓下玩一下再上樓,

因為颱風逼近的關係,

斷斷續續有雨,

所以今天只能在樓下跳繩囉!!

 

玩著玩著嵐忽然靠近我,面色凝重地問:媽~~我可以跟你討論事情嗎?

我:當然可以?怎麼了???

嵐:今天教練問我要不要參加校隊。

我:那你想嗎?

嵐:不想。

我:為什麼?

嵐:因為我不想比賽啊!

我:如果你確定,那就不用煩了,但你知道參加校隊會有什麼好處嗎?

崴也湊過來一起討論...

崴:參加比賽就會有禮物喔!!

我:呵呵...那也要有得名才有啦!!(果然是務實的崴)

我:參加比賽你才會遇到比你更強的人,這樣進步才會更快。

崴:對啊!!就像象棋要跟爸爸玩才會進步一樣。(就在說我很弱就對了)

我們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著,

把比賽的好處與壞處都說了,

希望嵐能自己想清楚。

 

晚上吃飽飯後...

我:對了,你後來是怎麼回答教練的??

嵐:我說要回來問媽媽。

我:如果你現在確定不想參加,

下次教練問你的時候就跟教練說我們下學期會考慮的,

這樣你這學期就不用想這個問題了,

下學期通知單來的時候我們再來好好討論。

 

其實今天聽到嵐告訴我教練問他要不要參加校隊時,

我心裡是非常開心的,

之前帶小虎喵們去上過一堂桌球課,

當時教練就告訴過我嵐很適合打桌球,

今天學校教練又這麼說,

好像更能確定嵐是可以培養的,

但我們夫妻倆都不希望給予嵐這樣的壓力,

畢竟我們的初衷都是希望小虎喵們養成運動的好習慣罷了,

至於是不是比賽型的球員好像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聽到嵐不想參加校隊其實是有點擔憂的,

好怕嵐因為崴的關係而放棄自己的長才,

但...不管自己再怎麼擔心都不能表現,

我告訴自己要當個淡定的媽,

給他安全感,

讓他好好快樂的發揮自己所長就好,

寶貝加油,

我們永遠都是你的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