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喵們的小一生活將結束囉!!期末的大事大概就是期末考了吧!!

6月23日發回國語考卷...

國語...

  嵐考96分,其實應該是95才對,造句的聲調沒寫,老師沒扣分呢!!而照樣寫短語錯的真的是讓我...嵐原本寫[(高矮)和(薄書)一樣(薄)。]= = lll完全不通順呀!!重點是寫功課的時候討論過這一題,考前小考也有出過這一題,嵐都沒有問題,居然在大考寫出這樣的東西,真的讓我很無言呢!!

IMG_0879.JPGIMG_0878.JPG

  崴的國語很順利的得到一百分囉!!拿回國卷的這天考數學,也就是期末考都考完囉!!崴自信滿滿的說英文和數學都很簡單,這次應該可以拿到三個一百分囉!!

IMG_0880.JPGIMG_0881.JPG

6月26日發回英文與數學考卷...

  放學時間一到就看到嵐開心的跳呀跳,一跳到我面前就說我今天拿到兩個一百分唷!!看著另一個則慢慢走在後頭鼻子噴著氣...

  我:怎麼了??

  崴:我兩個都沒有一百。

  我:知道錯哪裡嗎??

  崴:數學99分,因為我一格忘記填答案了。

  我:自己粗心沒辦法,那英文呢??

  崴:因為我猜錯了,所以98分??

  我:你不會寫嗎??為什麼用猜的??

  崴:我會啊!我會寫,但明明兩個答案都可以,我就二選一猜錯了,但是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錯。

  我:不知道就去問老師啊!

  崴:我有去問啊!老師就說他沒有改錯,但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不可以啊!

  我受不了,在樓下陪隔壁棟鄰居小朋友等媽媽的時間就拿崴的英文考卷出來看,看了之後我納悶的問:為什麼你會錯這個??

  崴:第一個和第二個明明就都是可以的啊!

  我:你為什麼會覺得第一個可以??

  嵐:T的小寫就在第五題,他這個還錯很奇怪ㄟ。

  崴:是老師很奇怪好不好,2~5題都是小寫,為什麼這一題會是大寫,一定是題目有問題啊!所以我就統一讓他都是小寫了,這樣為什麼是錯...(繼續用鼻子噴著氣)

  我:沒有人規定老師這一大題不能出大寫好嗎?也沒有規定老師只能出幾個大寫、幾個小寫啊!(我真的被打敗了咧!!)

 

  這件事我PO在FB上,大家的回覆也很有趣呢!!

  佳容:孩子看題目的邏輯真的很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不是自己帶孩子,很難聽到孩子這樣的想法,孩子的想法可能就在討論成績時被抹滅了。

  喵阿姨:崴的邏輯很強呀,他看到的不是一個題目,而是一組題目。讚。

  純華老師:他真的是好可愛,竟有觀察到出題“通則”。

  家喆媽媽(補習班英文老師):照崴的想法就是拿縮小燈把T縮小了,其實往上縮(第4個)或往下縮(第一個),照他的邏輯都應該會是對的,但崴是選擇了第一個,代表他真的把他當小寫看,而第一個就是T的小寫正確位置,他是會的,想法上很可愛呢!!︿︿

 

IMG_1008.JPG  

英文...

  嵐的一百分考卷...

IMG_1000.JPGIMG_1001.JPG

  崴的98分考卷...

 

IMG_1006.JPGIMG_1007.JPG 

數學...

  嵐的一百分考卷...

IMG_1002.JPGIMG_1003.JPG

  崴飲恨的99分考卷...

IMG_1004.JPGIMG_1005.JPG 

  這次期末考總分雖然還是崴比較高,但我們家給獎勵只給一百分的,所以崴虧很多囉!!下次要再加油、仔細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