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七點多


被爸爸嚇醒


原以為是我睡晚了


上班要遲到了


看看時間才七點多,又聽到爸爸一直說[血,流好多血...]


才發現事情不對勁了


 


急忙跑的客廳


看著奶奶坐在廚房的陽台邊


定眼一看才發現奶奶滿臉都是血


我也開始有點慌了


問奶奶怎麼回事


奶奶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問奶奶什麼時候發生的


奶奶也回答的不清不楚


傷口一看就很深


奶奶起初還不願意就醫


我則有點大聲的說[看你想要自己去還是請救護車來抬...]


看著血一直流的奶奶也知道這樣下去不行吧


並沒有跟我爭執太久便要去就醫了


 


到了省立醫院的急診室


幫奶奶掛號的同時,護士小姐順便幫奶奶量血壓


收縮壓兩百多/舒張壓一百多


昏...這個高是怎樣阿


護士說應該是奶奶緊張所引起的,的確,血壓計把奶奶弄得很不舒服,一直動來動去


難怪量不好


此時醫生也來初步的問一下奶奶的病情


了解奶奶為什麼受傷,何時受傷(跟我一看到奶奶的問題是一樣的)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回答醫生奶奶什麼都不記得了


沒想到奶奶這個時候小小聲的說...


今天早上他夢到有人要把他關在房子裡面


所以他一慌張就馬上爬起來


沒想到一個轉身就...摔到床底下了


那個時候很黑


所以他推斷應該是四點左右...


聽到這樣的結果有點昏...小小爆笑的過程...


但是也很難想像奶奶居然在四點多跌傷忍痛把衣服洗好


把大部分的血跡擦乾淨


一等到七點多爸爸發現他...


傷口不小


應該很痛吧...


那個痛讓奶奶連傷口在哪都不是太知道了...


 


躺在病床上的奶奶被推到外科急診室等著


看著醫護人員走來走去


經過的醫護人員都會停下來問一問病情


都是問一樣的話


等半天卻沒有人來做後續的處理


連止血也沒有


不知道是因為我早起心情不好...還是本來就該...我真的小生氣呢


過了好一下子一個護士來問我奶奶打過破傷風了沒有


我回答沒,他即幫奶奶打了一針(這個時候我才知道破傷風打一針,五年內都有效)


等...又是等...


來了一個醫生,來幫奶奶處理傷口


先幫奶奶將臉上的血全部清掉


超用力的,很能忍痛的奶奶都受不了了


向他反應,他給的理由是因為血都乾了,不用點力根本擦不起來


他這麼說也對拉!只是...好心疼奶奶喔...


奶奶的傷口縫了三針


縫完後醫生說要看看奶奶身上還有沒有其他傷口


才翻開腳上的棉被他的電話就響了


去接個電話就一去不回頭


等...又是等...


有他們裡面的服務人員過來推奶奶去照x光


看看奶奶的頸子有沒有受傷


照完後推回原位


等...又是等...


這次真的等超久的


連奶奶也沒辦法耐住性子等


於是我去問問...這才發現他們都叫奶奶~外科阿媽...


= = a而且這樣一叫大家都知道是奶奶呢


哈哈...


問了果然有插


不久後就有人推奶奶去照腦部斷層掃描


照完回來...這次等的不久就有人來推我們的病床


不知道要推到哪


等知道的時候他們居然是把我們推到電梯邊


這裡怎麼休息啊 ,人來人往的...


他說一下子拿到報告我們應該就能出院了


所以先在這裡等一下


這次果然等的不久


就有醫生來說明X光片和腦部斷層掃描的結果


X光片的結果,奶奶的頸子是退化,不是摔傷


腦部斷層的結果,腦子沒事拉...


這個結果還不錯


真是上天有保佑


回到家打點奶奶的藥,午餐等等


然後在出門去上班


到了安親班都已經遲到一個小時了


十一點的時候有打電話給葉老師請他幫我打卡


他還特地問我要不要幫我裝午餐


感動...開心自己有個好同事


想吃熱的東西所以自己去買了麵+湯


麵好鹹...湯好淡...故意的安排吧...


還買了布丁犒賞自己也順便犒賞其他老師...


 


今天已經夠悶了


晚上又和桓奇聊了一些有的沒有


好想依賴個人


卻沒有人可以賴...


天阿...金魚又上身了


= =


要把自己裝到魚缸才行囉...


 


PS:


1.每個醫護人員看到奶奶都用台語跟奶奶交談,我刻意在他們面前用浙江話翻譯他們的話給奶奶聽,大部分的人都會驚訝的說,你們是客家人喔!我回:我講的是浙江話,他們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然後...繼續跟奶奶講...台語...= = lll,這習慣會不會太利害了點...想改也改不了嗎?


2.奶奶一進急診室沒有太久,有一個中年婦人一直過來問奶奶狀況,跟我閒聊,不時看著奶奶的病況發表一些意見,我著急,外加看到醫護人員都沒人理我們,小悶,所以對這位婦人的口氣也十分冷淡,他的家人要離開前,他才在聊天中忽然說他是退休護士,原來他會過來密切的關切,大部分是出於職業的習慣吧...對您冷淡了,真是不好意思...


3.今天的眼睛腫到一個不像樣...慘


4.這篇昨天晚上本來就寫完了,沒想到過了登入時間,再登入的時候整篇文就不見了雪上加霜的慘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