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一個月前開始的吧


膝蓋莫名的痛


而且是有某種姿勢的時候才會痛


大概下樓梯是最明顯的時候吧


= =


現在才終於了解叔叔每次都很怕下樓梯的心情


下樓梯真的對腳的負擔很大呢


這是腳健康的人無法體會的吧


腳健康的人會覺得上樓很累


但其實下樓才是對腳的大考驗的時候呢


 


其實不是真的很痛


只是某個姿勢才痛


所以撐了一個月才打算去看醫生


痛了一個月...


真的不是件太正常的事情


還是去看看讓自己心安也好


 


每次去看醫生都是件很煩惱的事情呢


該看哪一科呢


該去哪一家醫院呢


都讓人要思考好久


總怕看錯科,看了也沒用


 


這兩天大家給了建議


跟我本來預期所想的差不多


所以昨天掛了省立醫院的骨科


明天要好好去看看醫生囉


看完醫生在上來紀錄結果囉...


 


 


-------------------------------------------------------------------------------------------------------------------


後記:


今天早上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是關節的壓力過大所造成的疼痛


像我一般體型的女生常會發生的問題


(= = a 怎樣的像法??)


因為女生體型的關係


本來膝蓋的壓力本來就比較容易在外側


以下的幾種狀況又更會讓膝蓋的壓力更大



  1. 翹腳
  2. 小步伐快走
  3. 沒坐正常高度的椅子


三個情形我都有呢


慘...


難怪...


改善的方法就是做運動


坐正常高度的椅子讓腳呈現90度,將腳抬起呈現180度,將腳尖向內壓(這樣是完整的一次,每天至少做100-200次)


昏...


我要加油囉...


醫生今天有開藥給我吃


如果不痛就不用在吃囉


看到藥單上寫著[關節障礙]


看到這四個字忽然感覺自己好像是壞掉的機器人


需要潤滑油或該送場保養的感覺...


 


離開醫院開始抬頭挺胸大步慢慢走


坐了椅子要時時提醒自己不可以翹腳


正常高度的椅子這個我就無法克服了


安親班裡的都是小椅子


= = 



只能讓腳的幅度盡量小於90度囉


 


今天下午和同事一起去接小朋友


大步慢慢走...我說...我現在好像是空中漫步


同事說...比較像長頸鹿在走路拉


葉...你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