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0日時做過一次布丁

那次做的布丁太不甜

感覺不是太好吃

且嵐很不捧場

讓我就沒有動力再做囉........

 

最近外出看到冷藏櫃裡有布丁時

崴都會吵著想要買來吃

已經兩個多月沒給小虎喵們吃布丁了

嗯.....與其買外面不健康的布丁吃

不如再來挑戰一次看看吧

 

材料:

鮮奶240cc

蛋2顆

布丁液用糖60公克(部落格媽媽說太甜.我上次用四大匙則不夠甜.這次我發狠用了八大匙....家裡沒有那麼小刻度的磅秤.所以用量匙估囉....)

焦糖用糖30公克(上次我用到六大匙覺得還不太夠.所以今天用了十大匙....)

 

鮮奶加熱慢慢溶解布丁液用糖.....

 

001.JPG

 

同時...小虎喵們就在一旁幫我打蛋囉....

 

002.JPG003.JPG

 

 

崴用的打蛋器是在大創買的

39元而已

但很好用呢

崴用的很順手

本來要崴跟嵐輪流用的

但是嵐用過後還是喜歡用叉子

所以打蛋器就成了崴專用囉

 

004.JPG

 

加入已經溶解好糖的溫鮮奶後

請小虎喵們繼續攪拌......

 

005.JPG006.JPG

 

 

同時我將水煮滾後加入10大匙的糖

煮成焦糖

本來想讓顏色更深點

本來想讓他更黏稠一點(上次煮的超黏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就不會.是因為鍋子的關係?)

沒想到後來居然飄出濃郁的....燒焦味

ㄜ....變得臭臭的

搞得我只好倒掉重來

真是傻眼咧.....

 

本來想要請小虎喵們分裝布丁液的

也怕小虎喵們等的太無聊

提早被我請出去玩玩具囉....

 

007.JPG

 

 

這次電鍋的蓋子縫隙我也留的比較大

效果真的比上一次好呢

 

008.JPG

 

拿到客廳放涼後放冰箱

就有冰冰涼涼的布丁吃囉.....

 

009.JPG

 

這次布丁的外型比上次成功多了

如月般的布丁

感覺好漂亮喔

 

011.JPG

 

 

試吃後....

小螞蟻崴大呼:好好吃喔!!

仙女嵐....完全不想動.搞得崴吃完自己的以後還要嵐分他吃咧

我本以為我也是螞蟻但.....哇...我發現我沒有螞蟻的潛能

虎爸爸:布丁體這次大成功.甜度剛好.但下面焦糖太多了.全弄起來吃就太甜囉.....

嗯....有了兩次的經驗後

下次應該就會是完美的布丁了吧.....

 

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