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改善挑食的毛病...


對自己...



  1. 自從身為老師後,衝著[以身作則]這句話,在孩子面前決不挑食

  2. 身為暴龍的我要吃菜當然還是要有點方法的囉!!通常朋友或自己會先將一盤菜畫出一個範圍來,那個範圍裡的菜就是我要吃掉的,好友的愛心我通常都會吃光光...吃完後別忘給我鼓勵,這樣下次我才會一樣乖...

 


對小孩...



  1. 大人以身作則吃給他們看,不能自己挑食叫別人不挑吧!!

  2. [一個原則]~不喜歡吃的東西也要吃一個,不管大小一個就好,要知道那個東西是甜是鹹,是苦是酸,再決定自己是不是要再吃下一個,很多小孩不吃那樣東西是因為在家裡根本沒吃過,所以不敢嘗試,吃一個嚐滋味就好,此時就有家長會念...小孩現在什麼都講一個原則拉!!菜都不願意多吃怎麼辦,在此舉例給大家一個建議~以紅蘿蔔為例:一個原則一定不變,記得...不管大小一個就好,從小小的絲開始→小小的丁→稍大一點的丁→小小球→稍大球→動物或漂亮的造型紅蘿蔔→(在形狀上和料理上下點點功夫即可).....,東西會越來越大,因為少了你的責罵等負面言詞,孩子的排斥感也會越來越少,漸漸的就會越吃越多,也會越吃越愉快,目前適用很多學生反應良好,不少家長在家用過後反應也不賴,可以試試看喔!!

  3. 菜色多點變化(可能是你煮的方式他不愛吃),注意孩子的年齡發展(可能他咬不動),多了解孩子一點(了解他討厭的原因,並去克服),多給予點鼓勵,慢慢的就會有所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