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小虎喵們去買蛋

途中我們經過一家店

店的角落貼了一幅蜘蛛黏土作品

我早已有看到

但卻不以為意

走過那家店後

崴忽然用力拉住我把我拉回那家店門口欣賞那幅蜘蛛黏土作品

且直呼可愛

看來崴是真的喜歡呢

家裡本來就有黏土

找一下又找到了黑色的紙

嗯....那就讓小虎喵們來動手做吧......

 

先用水彩擠出蜘蛛網

本來想讓小虎喵們擠出有點立體的蜘蛛網的

但發現不太會控制力道的小虎喵們做這樣的動作是有點難度的呢

早知道該用水彩筆畫的

 

012.JPG013.JPG

 

 

一罐全新的白色水彩被嵐用掉一大半

當崴在用的時候就已經不太好擠囉

而完成崴這幅的蜘蛛網後

我們白色水彩也完全沒有囉

 

014.JPG015.JPG

 

 

接下來就要做蜘蛛囉

 

教小虎喵們搓圓......

 

016.JPG

 

 

搓一大一小的圓當蜘蛛的頭和身體

然後再搓八個長條當腳

兩個短長條為蜘蛛身上的花紋

 

 

017.JPG018.JPG

 

用白膠組合....

本來想讓小虎喵們自己使用白膠的

後來讓嵐用一下發現零件都太小了

小虎喵們不太好抓也就不太容意是用白膠囉

後來塗白膠的動作就由我來做

然後請小虎喵們隨自己的心意一一黏上去

 

019.JPG

 

做好第一隻蜘蛛後

再請小虎喵們再做一隻蜘蛛

我本來預設是做一大一小的親子蜘蛛

但嵐堅持要做一樣大的當好朋友

這樣才不會寂寞

 

 

020.JPG

 

 

腳還牽著腳咧

不虧是嵐的作品

好溫馨喔

 

021.JPG

 

 

我引導崴做第二隻蜘蛛

崴堅持不要

崴:這是我的作品.所以我要做什麼都可以對不對?

我:對....但是請你要認真做喔

崴:我會啦!

我:那你要做什麼呢??(想確定他已經有構想不會亂做)

崴:我要做跟蜘蛛很像的.但只有六隻腳.然後做在他前面給他吃.....

ㄜ....崴要做蜘蛛的食物....  @@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

崴完成後變成毛毛蟲囉

 

022.JPG

 

 

我:這毛毛蟲會不會太大啊?蜘蛛吃不完吧?

崴:這樣蜘蛛才會吃飽啊!吃不完明天再吃就好了

 

我幫小虎喵們用水彩點出眼睛和嘴巴

崴:毛毛蟲不用嘴巴啦!因為他又不吃蜘蛛.是蜘蛛要吃他.所以他不用嘴巴啦

當我幫崴的毛毛蟲點上嘴巴後就一直聽他這麼念著

掛上作品後只要看到毛毛蟲的嘴就會念一次

= = lll

 

崴的想法好大自然喔

但我喜歡....

 

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