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查了一下,新竹縣新埔里的美食大多集中在中正路上,到了新竹好像非吃粄條不可,所以鎖定了[日昇粄條]要來去嚐嚐囉!!

  停好車後,慢慢步行去尋找日昇粄條,路上看到了網路上也看到過的[錦興豆腐店],百年老店ㄟ,但沒開,在馬路對面拍個照,有個到此一遊的概念...

IMG_3157.JPG 

  日昇粄條的菜單...

IMG_3158.JPG 

  炒粄條,一上桌馬上被分食,所以我只能拍我的一小碗囉!!味道很濃郁卻不死鹹,連小虎喵們都愛吃呢!!

IMG_3159.JPG 

  粄條湯...

IMG_3161.JPG 

  米粉湯...

IMG_3162.JPG 

  日昇胭腸,虎爸爸口中新竹才有的怪東西,本來不想點的,但總覺得都到訪新竹了,該點來吃吃看吧!!後來...果然我們都不是太愛,虎爸爸和崴都吃了幾個嚐了味道後就不要了,嵐是連一個都不願意嚐,日昇粄條店還有送上一盤桔醬,桔醬的味道超好,我都拿胭腸沾超多桔醬吃的,哈哈...有時會錯亂,到底哪個才是主角呢!!

  還有點一盤菜脯蛋,最後才上,晚到虎爸爸和我都以為老闆忘了咧!!所以忘了拍照片,菜脯蛋一盤100元ㄟ,剛開始感覺有點貴,但上桌後看到厚厚的蛋加滿滿的菜脯就覺得還挺值得的了呢!!

IMG_3160.JPG

  剛剛走過來的路上有看到[新埔鎮宗祠客家文化導覽館],既然都路過了就來去看看吧!!沒想到才一靠近,小虎喵們就說想要上廁所,便趕緊帶到一旁的新埔國小裡面借廁所囉!!廁所旁就是遊戲器材區,一看到小虎喵們眼睛都亮了。

IMG_3164.JPG

  也有輪胎盪鞦韆ㄟ,但是這輪胎盪鞦韆的設計感覺怪了點,如果剛好坐在洞裡,小虎喵們會掉到洞裡,如果沒坐在洞裡又會往前或往後倒,這...

IMG_3165.JPG 

  有虎爸爸陪伴,嵐玩得超開心呢!!

IMG_3166.JPGIMG_3167.JPG

  崴玩一下盪鞦韆後就跑到另一邊玩不銹鋼溜滑梯了,這溜滑梯...一點也不滑呀!!

IMG_3168.JPG 

  這攀爬溜滑梯的最上面沒有平面可以踩,讓崴一度卡關,原路又爬了下來...

IMG_3169.JPG

  而嵐則一次就挑戰成功囉!!

IMG_3171.JPGIMG_3173.JPG

  波浪攀爬架,好特別唷!!

IMG_3170.JPG 

  崴挑戰多次都到綠色的頂端就折返囉!!

IMG_3174.JPG 

  嵐挑戰多次,剛開始幾次爬到中間就放棄,大叫要我抱下來,就在準備回家時,嵐跟虎爸爸說我爬完就走,然後很努力挑戰,中途因為害怕所以哭了。

IMG_3175.JPGIMG_3176.JPG

  虎爸爸一路在旁邊指導鼓勵,嵐也很努力沒放棄的一直嘗試,最後終於過關囉!!真的超棒的呢!!

IMG_3177.JPGIMG_3178.JPG 

  沒有在上面爬,真的很難想像攀爬的感覺,剛開始幾次我有跟著小虎喵們一起爬一小段,發現往下看真的感覺有點高咧!!小虎喵們放棄時我也跟著一起下來,後來感覺在下面比較容易保護小虎喵們(如果不小心掉下來可以接住他們),我也沒再繼續挑戰囉!!還是感覺嵐可以克服恐懼完成任務真的超厲害的。

IMG_3179.JPGIMG_3180.JPGIMG_3181.JPG 

  出入口的地方的樓梯旁有磨石子溜滑梯ㄟ,小小一段也不是太滑,但還是比不銹鋼溜滑梯好多了。

  原本要去的[新埔鎮宗祠客家文化導覽館]居然休館沒開,真是太可惜了呢!!

IMG_3182.JPG 

  又經過錦興豆腐店囉!!門沒開,豆腐卻放在外面...

  嵐:他們不怕豆腐被偷嗎??

  我:應該不怕吧!!

  嵐:但是好像已經被偷了ㄟ。

  我:為什麼??

  嵐:你看盤子中間的豆腐都不見了啊!!

  = = a為什麼不是想老闆本來就沒放滿呢??

IMG_3183.JPG 

  不想太晚回家,所以沒逛太晚趕緊接虎奶奶去,帶了些虎奶奶要用的東西回來,也帶了不少鈴阿姨的手做點心,這次屬這個最特別,虎奶奶一看到便問為什麼還要特別包,鈴阿姨回:你不知道你的孫最喜歡可愛的東西嗎??

  哈...鈴阿姨果然了解小虎喵們,這個才一放桌上兩個就圍著大呼:好可愛唷!!

IMG_3185.JPG 

  小兔子裡面是鈴阿姨做的蛋黃酥,給我們過中秋用的,講真的,我超討厭月餅或蛋黃酥一類的東西,大概是源自於我從小生日都買不到蛋糕(中秋節前一天生日的悲哀),所以一看到這類的東西就怨恨,但這次鈴阿姨做的蛋黃酥我每天至少吃兩個喔!!真的超美味的呢!!不甜膩、不油膩,夠酥脆,超棒的呢!!

IMG_31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