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喵們的公幼跟著國小部門一起推廣閱讀,

所以開學不久後就發了本閱讀存摺,

小孩唸完一本書後就可以在閱讀存摺上寫上書名、作者出版社,

累積到一個程度後,

老師會有表揚獎勵的活動,

崴從拿到這本閱讀存摺開始,

就立志要很快的集滿他,

但單只是念而沒有吸收,

可不是我與虎爸爸所樂見的,

也避免崴因為大量閱讀而傷了眼睛,

所以我們規定小虎喵們每天最多只能看兩本,

在寫閱讀存摺前還要先考試回答問題或能簡單說明書本裡的內容,

才能把那一本寫到閱讀存摺上

 

之前崴就可以看圖簡單說裡面的故事給我們聽了,

感覺像是在講故事大綱,

很厲害呢!

 

而今天我在煮菜的時候,

崴拿了[短耳兔考0分]過來找我

崴:我念完這本了,我可以寫了嗎?

我:這本書在講什麼?

崴:短耳兔去偷腳踏車

我:他不是偷腳踏車喔!你到底有沒有好好讀這本書啊?

崴:他是偷腳踏車啊!(當場翻書,翻到他講的那一頁,然後自己看了一下)啊!他偷的是考卷啦!

我:後來冬冬(短耳兔的名字)真的考0分嗎?

崴:對啊!

我:不對!

崴馬上又翻書,翻到有成績的那一頁,回答:是60分

我:那零分考卷是誰的?

崴:大象的

我:不對吧!!

崴又翻書說:不對,大象是老師,0分是小老虎的

我:為什麼會是小老虎的?那是冬冬的考卷啊!

崴:這隻小老虎也叫冬冬啊!你看他書包上有名字

這樣的一問一答後我忽然笑了,

我忽然覺得我在出閱讀測驗的題目,

而崴正在看文章作答呢!!

呵呵....

 

[短耳兔考0分],

對沒有考過試的小虎喵們來說,

真的有點難以理解,

為什麼看到0分考卷要緊張呢?

小虎喵們完全無法對故事內容有共鳴

晚上特別陪小虎喵們在讀一次這本書,

慢慢的陪著小虎喵們邊看每一頁的圖畫,

去感受短耳兔冬冬的情緒

看完後,崴:為什麼要把考卷藏起來?為什麼0分不好?

我:考試就是看看你平常有沒有努力讀書啊!考0分...你上課都在偷睡覺嗎?

崴:0分、80分、100分都沒有關係啦!

看著崴天真的笑容,

我忽然有種我要給自己好好心理建設一下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