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從昨天開始雙手手掌就都有長疹子


但不多


我一直覺得是錯覺(手掌有時候本來就有一點一點紅紅的樣子,嵐的疹子跟那個很像)


所以沒有太在意


但今天中午餵小虎喵們吃飯時


感覺嵐的手掌疹子變多了


有點令人擔心


想不出原因


會是打流感疫苗+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惹的禍嗎?


我趕緊拿出醫院給的衛教單


照著上面的電話打給了內湖區的健康中心做詢問


對方小姐表示:他們目前有有接過這種案例


帶去打疫苗的醫院請醫生做一下評估比較好


就算不嚴重也要請醫生評估一下適不適合在繼續施打沒打完的劑量


 


我馬上打電話給虎爸爸


就只有手掌紅紅的,活力,食慾都很好,沒發燒


所以告知虎爸爸之後


決定晚上虎爸爸回家在評估需不需要送醫


 


中午小虎喵們午睡


我用msn跟虎爸爸繼續討論這件事


虎爸爸想看現在嵐到底如何了


所以嵐起床後


我就拍了手掌的照片給虎爸爸看


虎爸爸感覺有點多也擔心了起來


 






 


婦幼醫院晚上的門診醫生我們都不認識


下午有中豪醫生的門診(還是習慣給熟悉的醫生看)


還有時間


趕緊網路掛號


馬上帶小虎喵們坐計程車飛奔到醫院


 


時間剛剛好


報到處剛把門關上


護士看看時間便給嵐量了體溫


打電話給醫生請醫生回診間(醫生已經離開診間了,如果沒有病人,醫生四點半就離開囉)


等了一下中豪醫生下來了


中豪醫生很有禮貌的跟我道歉說他樓上有兩個病人所以他上去看看他們


我也道歉趕在最後才到


 


醫生看嵐的手掌


檢查一下喉嚨


檢查了一下耳朵


看了一下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確定沒有其他地方長疹子


我問會不會是手口足病(我唯一能想到的疹子會先從手腳開始的病就是手口足病囉)


醫生說一定不是


手口足病會是小水泡


跟嵐的一點也不像


且嵐的喉嚨完全沒有紅


所以能確定一定不是


但.....


燙傷??但嵐不痛,所以應該不是


最近嵐有摸過什麼特別的東西或洗過什麼特別的東西??


但嵐有摸過洗過的,崴也有阿


但崴就沒事會這樣嗎??


醫生左想右想就是想不出有什麼病是這樣的


嵐也沒有其他的不舒服


醫生還特別摳了一下壓了一下嵐的手掌


嵐都沒有顯得不舒服


所以醫生說在觀察吧


如果真是疫苗引起的


一個星期內就會消失


且不會有太大規模的擴散


如果是其他病引起的


嵐應該會有其他的不舒服產生


所以只能在觀察囉


 


如果真的是疫苗引起的疹子


那還能在打流感疫苗嗎?(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兩劑都打完了)


醫生說如果真是疫苗引起的疹子


這算是小規模了


長長疹子,發發燒都是疫苗常見的後遺症


沒有人會因為這樣的小後遺症而不繼續打的


所以不用太擔心........


 


沒有拿藥


不到五點就看完了


本想帶小虎喵們坐計程車回家


看外面下著大雨


到了板橋我要從計程車上把小虎喵們帶下車


兩個都會淋溼吧


感冒可不好了


等虎爸爸來接我們比較好吧


虎爸爸擔心我們


所以特別跟上司說了一聲提早離開公司來接我們


 


在等待的時間中


雨有稍微小些


一直待在醫院總不太好


趕緊帶小虎喵們到對面的7-11去等虎爸爸


順便買碗7-11的粥給小虎喵們吃


 


粥小虎喵們吃的還不錯


兩個還有搶食的現象


就在快吃完的時候


兩個又開始抓著我的手搶食


一個沒拿穩


ㄜ......粥被崴弄倒了


弄的嵐全身溼溼黏黏的


推車也掛了


好在快吃完了


所以粥不燙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把嵐抱下來


用衛生紙大概擦一下


趕緊去跟店員說,並道歉,把人家店裡搞得這麼髒,真是不好意思........


 


就在一片混亂剛過的時候


虎爸爸就到了


問虎爸爸要不要先買衣服讓嵐換上


虎爸爸怕新衣服沒洗過穿上身不太好


我又有大概處理了


小虎喵們又至少有吃個八分飽


趕緊開車帶回家洗澡比較實在吧


 


唉.....今天害虎爸爸提早離開公司


晚上又要虎爸爸洗推車


真是辛苦虎爸爸了...


但卻定嵐應該沒事


心裡還是比較放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