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跟姊妹掏們約定好15日中午要聚餐的


我便先打電話訂位......


這次我們選中的餐廳是忠孝東路的[義派輕鬆]


其實這家餐廳我們早就想去了


網路風評很不錯呢


但因為他們只有一張兒童餐椅


小虎喵們那時還小必須要坐在餐椅上用餐才行


所以作罷


現在小虎喵們年紀比較大囉


餐椅已經不用也沒關係了


便想去看看一下大家評價很好的餐廳是什麼模樣囉........


 


1月中就打電話訂位了


一個月前訂位想來是很OK的


也的確很快的就訂到位置囉


6大7小.....這個人數很多餐廳其實並不是太歡迎


雖然大多不會明白拒絕


但聽餐廳人員的口氣其實了然於心.......


另外在義派輕鬆的部落格菜單上有注意到每個人有低消問題


http://tw.myblog.yahoo.com/cafe_free_style/


所以訂位時直接問清楚囉........


我很不好意思卻直接的問我們有很多小朋友


小朋友也有低消的限制與需要嗎??


義派輕鬆的接電話小姐非常客氣的說當然不希望七個小朋友完全沒有消費


所以請媽媽多少幫我們多點一些餐點


但真的年紀太小沒有需要餐點的


我們也不會強制說一定要小朋友點低消.......


聽了小姐的回話與語氣真的令人很開心呢


我也馬上表明當然不會.....


 


另外我也先確定有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


小姐表示說中午沒有


晚上就要看狀況了...........


心裡已經想著


這次的聚餐應該會很愉快吧.......


 


就在年前忽然接到逸蓁的電話說要改日期


要提前一天聚餐囉


趕緊打電話去餐廳改時間


那時候還真有點擔心會訂不到位置呢


好在還是有.....


 


今天的聚餐約了11點45分在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見面


今天一家四口都睡得晚晚的


一起來後虎爸爸和小虎喵們就被我趕趕趕.......


這大概是有史以來動作最快的一次吧


30分鐘搞定了喝ㄋㄟㄋㄟ與換衣服就出門囉


 


十點半出門


十一點多一些些就到捷運忠孝復興站了


沒有吃早餐的虎爸爸頗有微詞


趕緊去一旁的包子店想買包子填填肚子


沒想到沒開


時間還早


所以我們就漫步到捷運忠孝敦化站


沿路順便看看有沒有早餐好買....


虎爸爸:這裡的人都不吃早餐的嗎.......


捷運一站的距離只看到一家早餐店且沒開門..........


就這樣走走走我們就已經到了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囉


我們到後不久逸蓁母女也到了


我與逸蓁聊天


虎爸爸則帶著嵐離開了


沒跟我說便離開


但想也知道虎爸爸是去哪


看嵐被帶走崴顯得有點緊張


但還是緊緊抓著我沒吵著要跟去


 


我們就這樣聊著天


不久心惠阿姨一家也到了


心惠阿姨還拿了玩具來給小虎喵們


每個小朋友一人還有一顆健達出奇蛋


小虎喵們拿著蛋很開心呢.......


 


都已經過了45分


玲玲阿姨還沒到


可真有點奇怪呢


玲玲阿姨通常都很準時的呢


今天怎麼搞得


打電話去家裡又說早就出門了


那人到哪去了呢??


原來是玲玲阿姨的老公很貼心


硬是要送玲玲阿姨與兩個小寶貝到三號出口


就這樣騎著機車在附近繞啊繞的就遲到囉


呵..........


 


義派輕鬆12點才開門


雖然玲玲阿姨遲到


我們又帶著一票小朋友走過去


但還是早到了


在外面等了一會兒


義派輕鬆前面有塊像小庭院的地方


有飼養魚


小朋友們在很安全的環境裡看看魚倒也不吵鬧不怕無聊呢......


 


沒注意時間幾點


只覺得沒等太久


義派輕鬆的服務人員便開門詢問有沒有訂位有幾位等等


一一領了在門口等候的客人入內


我們也就浩浩蕩蕩一群13個人一起走進去囉


 


義派輕鬆幫我們安排在角落的位置


長條的桌子


一邊是沙發椅


一邊是單張的椅子


稍大的孩子們一看到沙發椅全擠了過去


@@


今天打算小孩坐一邊大人坐一邊了嗎??


哈......


小虎喵們跟哥哥姐姐們還不熟


還沒有辦法打成一片


我與虎爸爸跟小虎喵們就做在單張椅子的這一邊囉


小孩年紀已經很大不需要看管的心惠阿姨也跟我們坐在一起


 



 


小孩就由得他們坐在對面沙發上囉......


小孩真的長得好快喔


姊姊已經準備要去參加小學畢業典禮了呢


這次見面已經頗有小女人的姿態了呢!!


 



 


玲玲阿姨與兩個小寶貝就坐在心惠阿姨夫妻的對面


翔翔比小虎喵們大四個月


跟其她哥哥姊姊看起來也不格外親近


吃飽飯後獨獨想找崴一起玩


會叫崴:崴崴...小崴崴.....


但崴因為不熟


所以不怎麼搭理


吃飽飯後小朋友們自由活動


問崴要不要進去沙發區跟哥哥(翔翔)一起玩車車


崴說不要且一直黏著我


問了幾次換翔翔出來找崴玩囉


還會一直摸摸崴的頭


所有大人都不解為什麼翔翔那麼喜歡摸崴的頭


但我想是因為翔翔難得遇到一個年紀比他小些的弟弟吧


哥哥的本色就油然而生囉.......


 



 


在我們拍照中


服務人員送上兒童餐具來了


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個碗一個湯匙一個叉子........


 



 


有自己的餐具小虎喵們都很開心呢


 



 


嵐的桌上有包糖


那是玲玲阿姨送的


玲玲阿姨將糖果放在紅包袋裡面送給每個小朋友


糖果應該沒有小朋友不愛的吧


小虎喵們拿到就直吵著要吃


答應小虎喵們吃完飯後可以吃一顆唷


 



 


晨媁與柔柔


每次聚餐兩個都是玩在一起的


要回家的時候兩個還會顯得依依不捨呢


 



 


晨媁與柔柔也喜歡來找嵐玩


但也因為不熟悉


所以嵐不怎麼跟姊姊們玩


晨媁與柔柔還會一直想要抱嵐嵐


把嵐嵐嚇得直抱住虎爸爸


呵.....很期待看到寶貝們熟悉後玩在一起的模樣呢


 



 


逸蓁與柔柔


漂亮母女檔.......


 



 


就在我們拍聊天之際


我們點的套餐裡的麵包也送上來囉


今天我們有點餐的都有加89元變套餐.....


套餐有麵包.奶酪.沙拉或湯+飲料(咖啡.奶茶.紅茶三選一)......


 



 


我與虎爸爸點的套餐的麵包全送給小虎喵們了


所以不知道麵包的味道如何


但看小虎喵們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


想來應該不錯吃吧


 



 


連頗挑食的嵐也一下子就吃掉一大半的麵包囉........


可見味道應該真的很不錯


 



 


沙拉與湯二選一....


小虎喵們愛喝湯


所以選了湯給小虎喵們喝


 



 


今天的湯是番茄湯


崴喝了大半碗


後來因為主餐上了才沒繼續喝下去


嵐則因為番茄味有點重所以不太愛


所以嵐的湯後來也進了我的肚子裡囉...


 


一直以來觀察.....小虎喵們真的很愛喝湯


但還是愛清湯多過這種濃湯多些呢......


 



 


主餐上了之後就一陣忙碌...吃吃吃....居然忘了拍照了


ㄜ....


主餐可以加30元加大分量


我與虎爸爸因為還要分給小虎喵們吃


所以兩份都有加大


(本來在考慮要不要點三個主餐的


但小虎喵們有時吃的多有時吃的少


在外面的狀況真的很難預料


能加大份量真的很棒呢)


 


每次問小虎喵們要吃什麼


崴都會說:我要吃麵麵


嵐都會說:我要吃飯飯


所以今天我點了[奶油海鮮麵](麵換成了筆管麵方便崴自己吃)


虎爸爸則點了[奶油海鮮焗飯]


主餐我與崴一人一半


崴全部吃光光


崴每次吃東西


都能讓大家有著滿滿的幸福感呢......(感覺在崴嘴裡什麼東西都好美味喔)


嵐則好像不太愛焗飯


一口就吃半天


後來還是虎爸爸很有耐心的一口一口餵完的


虎爸爸餵飯這個舉動可讓我的姊妹掏們讚不絕口


很少看到有男生這麼有耐心的慢慢餵飯吧.......


 


主餐吃完後還送上了奶酪


我本來打算小小吃一些的


沒想到才聊天一下下轉頭一看


我的奶酪已經全部到崴吃光光了


動作可真是快咧


嵐則邊吃的慢卻還是很守著她的奶酪


深怕一個不注意就被別人吃掉了呢


 


最後送上了奶茶


崴喝了一些些


因為是茶品


所以不讓崴多喝


崴也很乖沒有吵鬧小喝一兩口就還給我囉


 


吃飽喝足後


大人們依舊慢慢聊天


小孩們就全玩開囉


 


心惠阿姨送的健達出奇蛋就一一被打開來看看裡面有什麼玩具


年紀小的還不會裝不會玩得


就請哥哥姊姊或虎爸爸幫幫忙囉


一下小孩就全擠到虎爸爸身邊去了


呵...這副景象好像來到了幼稚園


看到幼稚園老師帶著一票學生喔


呵呵.........


 



 


我也有帶動物小餅乾給小朋友們吃


但大家都吃飽了


所以我就分裝一下讓阿姨們每人帶一包回家吃......


 


我們就這樣坐了兩個多小時


身邊的客人都不知道換了幾輪了


我們因為有小孩又聊天聲音頗大


可真有點不好意思呢


但義派輕鬆的服務人員從頭到尾都很客氣有禮


真的很棒唷


果然...網友們的評價是很準確的


我也很推唷.....


 


再待下去小孩不受控制


對店家也不好意思


所以我們決定帶小朋友們去頂好超市旁的公園玩耍一下


 


今天公園裡的小朋友真不少


我們一行七個小朋友屬小虎喵們和翔翔偏小些


所以媽媽們都很放心的坐在一旁看著邊聊天


虎爸爸則陪著小虎喵們玩耍


 


在遊戲間發生幾件有趣的事情......


 


在遊戲間崴已經會跟著晨媁姊姊的後面一起玩了


雖然互動不多


但已經有主動互動的跡象


相信多聚餐幾次就能玩在一起囉


 


翔翔看到小虎喵們在爬網子的遊樂器材


也說想要爬但沒爬過會感到害怕


虎爸爸說沒關係你試試看,我會抓著你


翔翔就勇敢嘗試


但等到上面的時候翔翔真的感到害怕不敢再繼續囉


虎爸爸便把翔翔抱下來


這時候才發現翔翔的體重跟小虎喵們差好多喔


抱過別人家的小孩後才知道自己家的有多重......


 


翔翔後來又嘗試過幾次爬網子的遊樂器材


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在遊具上都叫虎爸爸:爸爸


ㄜ...這讓虎爸爸有些尷尬直說:要叫叔叔...


但翔翔還是叫爸爸


這樣的對話讓一旁其他家長都抱以異樣眼光看虎爸爸


哈...讓虎爸爸更是尷尬了


叔叔...小虎喵們大概也還不會這樣的詞吧.....


(還沒有機會這樣叫人家呢)


 


嵐從溜滑梯溜下來後就會直直奔向我然後給我一個熱情的抱抱後再跑去繼續玩


這好像成了一定的模式


後來某次溜下來的時候


心惠阿姨一時興起抱住了我


想看看嵐的反應


後來嵐就這樣一直瞪大眼看著我們


也不說話也不離開就這樣一直看著


直到心惠阿姨放棄沒抱我了


嵐才趕緊來給我抱一下後再離開


呵....真是超可愛的啦


同樣的模式換成崴


崴就只在一旁叫了幾聲媽媽後便轉身跑去繼續玩了


沒堅持一定要抱到囉.....


小虎喵們的個性與反應大不同呢


也讓我們這群媽媽們笑到不能自己


哈.......


 


玩到四點多些


玲玲阿姨要回家囉


我們一群人也就散了


期待下次的聚會


 


我們坐車回到了捷運動物園站


因為時間還算早


就到貓纜動物園站後頭看看有什麼之前沒看過的東西嗎?


從貓纜官網看來


這一站附近應該有溜滑梯什麼得啊


但上一次來沒看到ㄟ


到底在哪呢??


找一找.....


 


在捷運動物園站旁有銅雕像


很多家長讓小朋友騎在上面拍照


小虎喵們看到了也吵著要拍拍囉


 



 


小虎喵們拍起照來真的很好看呢


表情也逗趣


放在臉書上不少朋友都說好呢


 



 


往麥當勞旁的巷子走進去看到了停車場


停車場旁有個纜車大立牌可以提供遊客拍照


 



 


纜車玻璃高度有點高


所以小虎喵們要虎爸爸抱著才能拍照


一次抱兩個


現在可是大考驗了呢


連拍了幾張小虎喵們都不是太看鏡頭


因為有人在排隊等著拍


虎爸爸也吃不消囉


所以就點到為止離開這裡囉........


 



 


停車場旁還有河馬的大圖片


嵐說要一起拍拍....


 



 


後來又說不給拍


ㄜ....真是善變的女人呢


 



 


繼續往貓纜動物園站的後面往前走


果然看到溜滑梯了


但比想像中小


且小朋友不少


所以玩了一下便帶著小虎喵們離開囉


再往前走些又看到了翹翹板與搖搖馬


就再讓小虎喵們玩一下


 



 


翹翹板的另一邊有哥哥姊姊輪流陪著小虎喵們玩耍


感覺小虎喵們也開始慢慢習慣有別人一起玩了


坐在翹翹板上的小虎喵們還挺開心的呢


 



 


哥哥姊姊離開後就換虎爸爸陪著小虎喵們玩囉


 



 


小朋友玩遊戲的時候真的要好好看顧著


小虎喵們在玩搖搖馬的時候就親眼看到一個年紀比小虎喵們大些的小哥哥想要跑到媽媽那裏卻被剛好翹起來的翹翹板打到下巴


當場放聲大哭


想來應該很痛吧


真的要小心呢........


 



 


玩完後帶著小虎喵們再到遊客中心裡去看看


最近有什麼新活動資訊


遊客中心的小姐看到小虎喵們馬上送上了要打卡才有的限量明信片和紅包袋給小虎喵們


讓小虎喵們好開心喔


 


離開遊客中心後小虎喵們又看到貓纜之眼


就立刻跑過去要拍拍


虎爸爸:這個之前拍過了ㄚ


崴:今天沒有拍拍啊.......


嗯...說得也是


那就來拍個幾張為今天的旅遊畫上句點吧.........


 



 


除了除夕以外


我們只要有到捷運動物園站就會看到動物園與貓纜都是大排長龍的狀況


可真有點嚇人呢.....


小虎喵們不時也會說想去坐纜車


ㄜ....等過完年後再說吧


我們可不想排一個小時的隊坐纜車ㄟ......


(走在路上總會聽到有人在說...排一個小時以上


ㄜ....光想就好累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