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九天假期一下子就過完了


虎爸爸今天一早就如往常一樣出去上班囉


我們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


 


昨晚看氣象


明天下午好像又要變天了


最近天氣的變化真是大呢


最近氣象是越來越準了


今天一起來果然是個艷陽天


看著這樣的好天氣


又想著明天就要變天了


嗯...心裡開始盤算是不是該帶小虎喵們出去走走呢


雖然過年九天已經玩了不少了........


 


早上喝完ㄋㄟㄋㄟ


崴果然發現外面天氣極好,跑來告訴我:媽媽...外面沒有下雨,有太陽公公唷~~(還拉長音咧)


(最近崴講話很喜歡句尾+唷......感覺超可愛的啦)


我:所以呢??


崴:所以我們可以出去玩


我:去哪裡玩??


崴:去動物園


嵐:去溜滑梯


我:ㄟ...你們兩個講得不一樣ㄟ,我們只能去一個地方,那你們自己商量我們要去哪裡呢?


小虎喵們討論了一下


兩個異口同聲都說要去動物園了


嗯....ok........


 


早上放巧虎在講動物園的影片給小虎喵們看


順便讓小虎喵們想一下到了動物園後要看哪個動物


我則好好的打掃一下家裡


然後趕緊煮飯給小虎喵們吃吃好準備出門


 


今天打掃前小虎喵們有幫我把玩具拿進房間


我打掃完後小虎喵們也有幫忙把玩具拿出來放好


有小虎喵們的幫忙動作真的快了多呢


 


很快的吃完飯幫小虎喵們換好衣服我們便出門了


到樓下等公車


@@


今天什麼日子啊


往指南宮方向的車是滿的ㄟ


這個時間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


好不容易等到公車沒想到我們這個方向的公車也是滿的


我招手


公車停下來讓我們上車


但司機問:後面還有台棕5可以坐,你們要不要搭下一台啊?


我:但是我們要到動物園,棕5沒到ㄟ


司機勉為其難的說:那有小孩要顧好喔


我:嗯...會...謝謝


這是第一次我一個人帶小虎喵們搭到這麼擠的公車


我完全被擠在門口


連公車司機要開關門都很困難


到了政大有些人下了車才好了些些


也有人讓位給小虎喵們坐


但座位太後面


人又太多


根本擠不過去


且只有一個位置


想來小虎喵們應該又不會要坐


所以道了謝便讓小虎喵們抓著刷票機前面的欄杆站好


今天車上大多是婆婆媽媽


很多人手上都拿了一大束像桃花或櫻花的花束


枝很硬


實在很怕會戳到小虎喵們


更是要小心翼翼呢


而也因為婆婆媽媽們多


大家都很照顧小虎喵們


過彎或車子不穩些都會看到有手過來扶住小虎喵們


真的感覺很溫馨呢!!


也有婆婆坐著擠一點想要抱小虎喵們其中一個過去一起坐


但小虎喵們因為怕生當然是不要了


真的很感謝呢......


 


就這樣在車上


有婆婆忽然想到說動物園是不是星期一沒開啊


今天貓纜今天沒有開


對ㄏㄡ....難怪今天公車這麼多人


上指南宮沒有貓纜接駁


就只剩公車了


難怪.....


今天又是天公生(初九)


想來大家全擠上山拜拜了吧.....


 


還沒進入動物園嵐就說想上廁所


趕緊讓入口驗票人員驗了票拉著小虎喵們直往廁所狂奔


ㄜ....一定要搞得這麼緊張嗎


真是受不了呢......


在裡面好好把小虎喵們整理好


要悠悠哉哉的開始今天的行程囉.......


 


離開廁所後


小虎喵們第一個要看的動物就是[紅鶴]


小虎喵們對牠們已經無比熟悉了


因為紅鶴就在動物園入口處


所以成了每次來動物園必看的動物之一囉


 



 


小虎喵們現在都很習慣看到紅鶴後就會跟我說要看紅鶴


然後我手一鬆他們就會跑道欄杆邊站上去然後開始觀察紅鶴


 



 


紅鶴在喝水


紅鶴在睡覺


紅鶴....


小虎喵們會一一跟我分享他們所觀察到的


聽著童言童語真的很有趣呢


 



 


今天太陽真大也真熱


本來有幫小虎喵們穿薄外套的


到了動物園後就馬上脫掉囉


穿著微厚的T恤就已經讓小虎喵們微微發汗了呢.....


 



 


發現動物園有新的造景


我們上次來還沒看到喔


(2013.1.24 http://tw.myblog.yahoo.com/jill-5411/article?mid=19637&prev=19638&next=19570&l=a&fid=102)


 



 


zoo....裡面有蛇喔


哈...小虎喵們裝怕還挺像得咧


自發的動作喔!!真是有趣呢


 



 


小虎喵們今天說要看河馬和環尾狐猴


嗯...


所以馬上帶著小虎喵們去坐遊園車囉


運氣很不錯


幾乎沒有等就坐上遊園車了


 


到了遊園車終點站後先讓小虎喵們在這裡休息一下喝個蘋果ㄋㄟㄋㄟ再繼續逛逛


小虎喵們邊喝蘋果ㄋㄟㄋㄟ


邊看著放在遊園車站旁的企鵝與貓頭鷹...


一喝完就迫不及待跑到企鵝邊說要拍拍


 



 


崴顯得有點怕企鵝雕像


說什麼都不要站在企鵝旁邊拍照


只願意牽著嵐


摸摸企鵝已經是崴的極限了....


 



 


等到遊園車下車的人潮過後


我在請小虎喵們到企鵝邊再拍一張


嵐會很願意與企鵝手牽翅膀


但崴這個距離已經是最近的極限了.....


 



 


接下來就換到貓頭鷹那去與貓頭鷹拍照囉


小虎喵們都有點怕貓頭鷹


所以不願意靠太近拍拍


貓頭鷹腳邊還有放錄音機


播放著售票須知等等....


會講話的貓頭鷹讓小虎喵們更顯得有點怕怕的呢....


 



 


就在我們拍照的同時


聽到好幾聲響亮的鳥叫聲


小虎喵們直問是什麼聲音


我便牽著小虎喵們到一旁的到籠子看一看囉.........


 


之前也有帶小虎喵們到大籠子這裡來觀察裡面的鳥


但因為龍子有點大


裡面又有種樹


所以小虎喵們很難觀察到鳥到底在哪裡


現在小虎喵們年紀越來越大


觀察力也越來越好


想來今天應該能很輕鬆的觀察到了吧


 


第一個觀察到的....非洲禿鸛....


 



 


白頭鳶


 



 


熊鷹......


這裡的介紹牌上也用圖畫方式說明動物喜歡吃的食物


小虎喵們會自己看並告訴我牠喜歡吃什麼喔


真的看不懂或不認識的食物


小虎喵們會問我


然後很快的就記下來了


(知道有記下來是因為看下一個介紹牌的時候就能正確的說出剛剛不會的名稱了呢)


 



 


看完大型鳥類後


就帶著小虎喵們去找今天的目標動物--環尾狐猴


 


在找環尾狐猴的途中


我們先看到了斑點鬣狗......


斑點鬣狗都在睡覺


實在不怎麼有趣


倒是介紹牌引起了我們的興趣....


 



 


斑點鬣狗喜歡吃--羚羊.斑馬....第三個這到底是什麼啊...別說小虎喵們看不出來.連我也不知道ㄟ


= = a


 



 


到了動物園這麼多遍了


感覺起來真的好像在走自家的後花園


小虎喵們想看什麼動物


我都能走最近的路帶他們去看到


今天要看環尾狐猴也不例外


一路散步過去


但才走上通往以往看環尾狐猴的斜坡一些些就發現


@@


環尾狐猴的新家蓋好了ㄟ


趕緊帶著小虎喵們折返走下面另一條路到了環尾狐猴的新家囉.....


(小虎喵們身後的房子就是環尾狐猴的新家)


 



 


在環尾狐猴的新家裡


能更貼近的觀察環尾狐猴


真的很近


不像以前要在一堆樹叢間尋找半天還不見得看的到


所以這次小虎喵們真的看得很開心呢


 



 


狐猴的家裡不只有[環尾狐猴]喔


這次還看到了褐狐猴和白頸狐猴


 



 


我們剛開始觀察的時候


褐狐猴全擠在牆壁邊的欄杆上


沒有特別的舉動


到是看著白頸狐猴爬上爬下的挺有趣的呢


 



 


看了一會兒後


小虎喵們說要上廁所


我們又匆匆忙忙的離開了狐猴的家去找廁所囉


狐猴的家旁就有廁所


真近真是好啊


上完廁所就從另一頭進來繼續觀察狐猴生態.........


 



 


頗霸氣的坐姿


哈.........


 



 


有隻環尾狐猴超愛坐在窗口的


坐了許久離開一下兜了一圈就又跳回來繼續坐著了


嵐:牠想要出去


我:那可以放牠出來嗎?


嵐:不行,因為我們會怕怕.....


 



 


有隻環尾狐猴就這樣跑到離我們最近的地方與我們對看


 



 


感覺像是特別跑過來看我們似的


好近喔


近到可以和小虎喵們合照了呢......


 



 


與小虎喵們合照完


環尾狐猴好像知道似的


才一拍完馬上就離開了喔


 



 


褐狐猴


 



 


坐在玻璃邊的環尾狐猴


不時還會有另一邊的狐猴跳到玻璃邊與這一邊的狐猴對看喔


不知道為什麼同為狐猴卻要分兩邊關呢??


(另一邊有樹有草感覺環境比較好說....)


 



 


離開湖猴的家後


我們出來看斑馬....


用餐中的斑馬....


 



 


站在圍牆上看斑馬的小虎喵們


 



 


翹屁屁看斑馬的嵐...


呵呵...屁屁好翹喔....


 



 


大象...


 



 


大象也離得很近喔


所以來跟大象合照一張......


 



 


接下來就要去看今天的另一個目標動物--河馬


 



 


河馬的家也在整修中.....


預計今年底可以完工


很令人期待呢


 



 


河馬全被擠在一起了


嵐:他們好像在哭哭


我:河馬為什麼要哭哭??


嵐:因為他們的家壞掉了....


 


河馬被關著的地方其實距離頗遠


且能看到河馬的地方沒有遮陽處


但小虎喵們還是看河馬看了很久呢


還一直問河馬的家為什麼壞掉?為什麼要幫他們蓋新家?新家什麼時候會蓋好??就這樣一直想著問題,有時候還會反覆一直問......


 



 


繼續走著


我們到了河馬廣場


這裡也是小虎喵們幾乎每次都要拍照的地方......


 



 


選定河馬坐好


快樂的騎河馬去玩耍囉....


 



 


又有兩個小朋友一起騎上河馬了


崴離開


嵐往前移動


嵐離開後面的小朋友也往前移動


感覺像是照順序騎河馬呢


 



 


騎鱷魚........


 




 


崴有個怪僻


很喜歡摸馬的屁股ㄟ.....


今天發現馬的屁股上有小洞洞


直問我為什麼


ㄜ....銅像上有小洞洞...這我怎麼知道是為什麼呢?


 



 


因為崴喜歡摸馬的屁股


連帶著嵐也愛跑來玩馬屁屁囉........


 



 


嵐今天說想要騎馬


看看別的小朋友也如此


且嵐再三保證她會抓好


所以就讓她騎一下囉......


 




 


崴在檢查什麼啊??


 


 



 


看嵐坐得很好


崴就也想要坐了


(剛開始問崴,崴還說不要呢)


 



 


崴也再三保證他會坐好


嗯...那就讓崴上馬囉


本來想讓小虎喵們分坐兩匹馬的


但崴堅持不要


要坐在嵐的後面


所以就成了這副模樣囉


 



 


今天天氣好


駱駝也是整群的站在圍欄邊


剛好可以和駱駝合照一下........



 


弓角羚羊.......


常常躲在樹叢後面的弓角羚羊今天也跑到前面的水塘喝水囉.....


 



 


接下來


我打算帶小虎喵們到[亞洲熱帶雨林區]


我們來這麼多次


都還沒到訪過呢.......


 


到了亞洲熱帶雨林區第一個看到的動物就是--馬來長嘴鱷....


鱷魚的顏色與石頭相近


又不動


又在很遠的地方


不知道小虎喵們到底有沒有看到牠(雖然小虎喵們都說有.但還是有點懷疑呢)


 



 


侏儒河馬


與其他河馬相比牠真的好小隻呢....


 



 


在進入亞洲熱帶雨林區前


小虎喵們就有注意到這個新的時鐘


那時候就有說要拍拍


但看它還沒裝置好便沒幫小虎喵們拍拍就進入亞洲熱帶雨林區了


看完了侏儒河馬後


小虎喵們說要上廁所


我們便又離開了亞洲熱帶雨林區去上廁所


上廁所又要回亞洲熱帶雨林區時就又經過了時鐘....


這時候時中有音樂響起呢.......


 



 


小虎喵們聽到它會發出音樂


立刻跑過去轉身站好要我拍拍


ㄜ....真是不拍都不行呢


 



 


本以為時鐘旁的動物是12生肖(刻版印象...感覺有12隻動物就是12生肖....哈)


但靠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台灣常見的12種動物唷


但沒仔細研究有哪些動物


想說下次來它整個弄好了再來給好好拍一下


 



 


這兩隻一直看著對面的豬尾獼猴發出怪聲音且表情兇狠....


在恐嚇豬尾獼猴??


 



 


豬尾獼猴


 



 


今天有好多小猴子出來亮相喔


 



 


聖ㄏㄨㄢˊ


 



 


山羌....


小虎喵們一直覺得牠是梅花鹿呢


 



 


大長臂猿....正在展現牠的長手臂....


 



 


爬下來後漫步....


不久後就又回到樹上盪來盪去


表演得頗精采呢........


 



 


人猿....


=紅毛猩猩嗎??


我一直跟小虎喵們說紅毛猩猩


後來看介紹牌才發現自己講錯趕緊改口ㄟ


 



 


馬來貘(ㄇㄛˋ)


一直以來都唸ㄇㄛˊ....有點難以改口呢....


 



 


在馬來貘前面的水池裡有隻黑天鵝在優游


 



 


游過去在游過來


然後到某個固定的位置抬頭對著遊客發出聲音


然後再游過去在游回來又回到固定的位置抬頭發出聲音....


就這樣一直循環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這可是我第一次聽到天鵝叫呢........


 



 


在遠處休息的花豹


 



 


馬來熊


體型也偏小


挺可愛的呢


 



 


印度大犀鳥


顏色頗鮮豔


頭上還有個冠感覺像戴了大帽子


很有趣呢


 



 


亞洲象.......


我們到的時候


亞洲象正在水池邊吃草


牠們會在水池裡將草撈起來吃


有時候還會甩一甩


雖然距離我們還是有段距離


但還是頗怕被甩到得咧


 



 


因為距離很近


又是與亞洲象合照的好時機


 



 


看了許久


一直想帶小虎喵們走了


但小虎喵們說什麼都不要


我:你很喜歡大象嗎??


崴:對啊!我最喜歡大象了,大象好可愛唷~~~


 



 


嗯...既然崴都這麼說了


那就多看亞洲象一會兒吧....


 



 


亞洲象旁觀著孟加拉虎


看了大象也看夠久了


 


孟加拉虎又在活動很容易觀察


所以帶著小虎喵們來看老虎


但小虎喵們對老虎一點都不感興趣


才看一下下就又回到大象那去了


 



 


看完孟加拉虎繼續掛在圍欄上看大象的小虎喵們........


 


我們正打算離開的時候


(崴都已經下了欄杆,嵐正要下來)


大象忽然叫了一聲


超大聲的


小虎喵們嚇了一跳瞪大眼睛


馬上就爬上欄杆看著大象


我:哇!!大象在跟你們打招呼ㄟ


崴:你好...(朝著大象揮揮手)


嵐:牠叫得好大聲喔!!嚇了我一跳.....


呵呵......


 



 


逛完了亞洲熱帶雨林區後時間也不早了


要趕緊把小虎喵們帶回家囉


離開亞洲熱帶雨林區要到動物園大門口就會經過貓熊館


小虎喵們看到貓熊館就又說要進去看貓熊


我:不行...時間太晚了,我們要趕快回家囉!!


小虎喵們:那跟貓熊拍拍可不可以


嗯......好吧!!拍拍OK唷!!


 



 


小虎喵們:我摸到牠的屁股了....


我:ㄜ......嵐....你摸到的是貓熊的腳丫啦!!崴你摸到的是尾巴.......


 



 


拍完貓熊後


小虎喵們一人牽著一隻手


用楚楚可憐的眼神看著我說:我們去看一下貓熊........


邊說還邊把我拖進去貓熊館


ㄜ....敗給他們了


算了


貓熊館走一圈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就依他們吧.........


 



 


千萬不要問我這是團團還是圓圓


我始終搞不清楚....


我們到的時候是看貓熊呆坐著


 



 


不久後貓熊開始狂奔.....


http://youtu.be/JU0IVe5hn-A


 


@@


來這麼多次


第一次看到奔跑的貓熊ㄟ


以前來看貓熊最壞的狀況就是牠躲在角落睡


連想好好看一眼都看不到


最好的狀況就是看牠吃著竹子的模樣


這麼大幅度的奔跑可是第一次呢


每次來動物園都有驚喜


感覺真是棒呢......


 


開始慶幸


好險有被小虎喵們拖進來呢......


http://youtu.be/uxVsUWkeB6Q


 


離開貓熊館前看到了在拜年的貓熊


小虎喵們很開心的站到前面


跟貓熊一起拜年唷


 



 


每次拜年都會陷入瘋狂.....


真的很難控制的小虎喵們........


 



 


崴這時候發現賣店旁的牆面上會有燈亮起.....


 



 


整個目光都停留在那東西上了


但我們還是沒有過去玩


就趕緊把小虎喵們帶回家囉


 



 


坐在回家的公車上


在快到家時發現對向的車有塞車的現象


@@


想來是去指南宮拜拜的信眾都下山了吧....


這時候發現貓纜的重要了呢.....


今天帶著小虎喵們在前一站下車


去便利商店買了薑


準備今晚要煮小虎喵們最愛的蛤蜊湯囉.....


開心的遊玩了半天


開心吃著喜歡的飯菜


想來今天的小虎喵們心裡應該幸福滿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