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放了九天


其中一天算是多放的吧


所以今天是星期六虎爸爸卻要上班(補上班)


 


前兩天虎姨媽打電話來邀約


說今天晚上他們的里有元宵節活動想找我們一起去參加


虎爸爸今天要上班


如果要參加活動就要我帶著小虎喵們坐捷運自己到內湖囉


因為要帶去的是我


所以虎爸爸說由我決定


那就帶去吧


虎姨媽應該是想讓鄰居們看看小虎喵們才會邀約我們的吧


這樣的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


 


今天的元宵節活動是晚上六點


所以小虎喵們睡完午覺後馬上幫小虎喵們洗澡在出門


這樣才能避免如果玩得太晚在回來的路上如果睡著就不用再把小虎喵們吵醒


而能直接入睡了


趕在下午四點以前把小虎喵們打點好出門


這樣才能避開下班坐捷運的人潮


坐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轉柵湖線到內湖站


虎姨媽住的地方剛好在兩站間


我一度還引導虎奶奶下錯站


一下車馬上發現錯誤


又趕緊回頭坐上車


真是對虎奶奶小抱歉呢


 


說虎姨媽就住在兩站間會什麼會有下錯站的問題呢


因為我想要在內湖站走到虎姨媽家的路上買可愛的麵包給小虎喵們當備用晚餐啊


 


上次到內湖的時候就發現一家新開的麵包店(聽虎爸爸說已經開一陣子了,但對我來說我是第一次看到他,他是新開的囉)


經過麵包店在門口就可以聞到麵包香


經過的時候看櫥窗裡面放有可愛的熊貓麵包呢


那時候就覺得小虎喵們應該會喜歡


但那時肚子不餓


所以沒有買


今天雖然虎姨媽說活動現場有吃的


但也不知道適不適合小虎喵們


所以還是買個麵包備用著


比較令人放心呢


帶著小虎喵們進麵包店


夾了兩個熊貓麵包


看著盤子裡的熊貓麵包


小虎喵們就顯得好開心喔


果然如果預料的


小虎喵們挺愛他的咧


兩個麵包七十幾元


算來並不便宜


但小虎喵們愛吃更是重要呢


 


到虎姨媽家就已經快六點了


一進門就先幫小虎喵們換尿布


其實才兩個小時


尿布並不溼


但怕活動會場不方便換


且現在不換到睡前換好像又有點久


所以避免後續問題


浪費點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就在我幫小虎喵們換尿布的時候


就聽著虎奶奶跟虎姨媽一直在催促


我只有一雙手啊


又沒閒著


一直催促有用嗎


後來臉色真的超差的


回了句如果很趕你們就先去嘛


我們馬上就會趕上阿


虎爸爸此時也到家了


我就請虎奶奶與虎姨媽先去


我跟虎爸爸隨後就會到


真的很討厭有人這樣催促


我的動作已經很快了


還這樣真的令人很生氣呢


虎爸爸說沒辦法,他們就是這樣


唉.....


只能說還好有虎爸爸讓我念念


以致我心情很快的就會平復


繼續帶著好心情去參加活動


 


去到會場我跟虎爸爸有點傻眼


會場在復興劇校內


本來說有表演的


但我和虎爸爸所看到的是辦在一個走廊


一行人在排隊領燈籠


一旁放了幾張大桌子


大家坐在上面吃吃東西


另一行人在排隊領吃的


ㄜ.....這樣的感覺頗差呢


好在我們到的目的只在於讓小虎喵們在鄰居面前亮亮相


讓虎姨媽的鄰居們能看到傳說中的雙胞胎孫子罷了


不然我們應該會很失望吧


 


我們到了後就換我們排隊領燈籠


虎奶奶和虎姨媽去排隊拿吃的


這次的燈籠共有四款


一款是帽子與提燈兩用的


另兩款都是提燈


聽說有簡單和困難的差別,樣式當然也不一樣


工作人員會問要哪一種


我們問能不能拿兩個帽型的,兩個提燈


工作人員看了小虎喵們一眼說他們有兩個小孩呢


便給了我們兩個帽型的+兩款不同的提燈各一個


我們拿了四個燈籠呢


真是高興


因為要方便帶回去


所以當場並沒有做給小虎喵們玩


 


虎姨媽果然是參加這樣的活動習慣了


還知道要帶便當盒來呢


可以裝比較多的食物大家一起吃


有炒米粉.肉羹湯.鹹湯圓...........


聽說今天復興劇校的禮堂臨時出了問題


所以才沒有表演


很急就章的就簡單辦辦囉


難怪我們到的時候看到很多人拿了燈籠就離開了呢


 


吃飽喝足後讓小虎喵們在外面空地跑跑散散步


不時也讓虎姨媽帶去給好鄰居們看看小虎喵們


看到這樣的畫面就可以想像到時候小虎喵們去日本


喵外婆一定也會如此


 


在會場我們並沒有待太久


就在離開前


虎姨媽又帶著小虎喵們去跟里長打招呼


里長隨手又拿了幾個燈籠給我們


哇....真是大豐收


 


回到虎姨媽家後


我和虎爸爸又帶著小虎喵們去門去買點吃的


(會場的東西並不能滿足虎爸爸呢


而小虎喵們好險有小貓熊麵包


崴幾乎吃掉了一整個


嵐也吃了一大半


第一次讓小虎喵們拿著ㄧ整個麵包啃


吃得全身都是


但吃得很滿足的樣子呢)


 


在路上虎爸爸還特別帶小虎喵們到路過藥局裡面跟一個阿姨打招呼


這阿姨常時間幫虎太太婆訂尿布


真的很感謝呢


 


買東西回程又到7-11


才一進7-11看到裡面的店員


店員看了小虎喵們一眼說:雙胞胎後,我知道你們是哪家的小孩了,你婆婆有拿雜誌給我們看喔


ㄜ....真是害羞咧......


但也能知道虎姨媽在這的關係有多好了


 


虎奶奶第二天還要到員林去


所以我們八點多一些些就回家囉


九點左右到家


沿路小虎喵們的精神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多了


所以一樣回家喝ㄋㄟㄋㄟ睡覺


作息並沒有改變呢


 


晚上趁著小虎喵們睡覺開始組燈籠


我做了一個帽型的


另一個給虎爸爸組


就先做兩個帽型的囉


紙燈籠


怕破壞力很強的小虎喵們一下就把他們毀了


還是一個ㄧ個給比較好


 


組好的龍型帽帽燈籠


 



 


關了燈因為有電視的亮光


所以還是看不太出來燈籠的樣光


虎爸爸因為我要拍照


只能無奈的給我拍.........(還給我偷瞄電視,真是不專業的麻豆)


 



 


其他兩種等這個掛了後在組囉


今天一共拿了九個燈籠回來


哈....有的小虎喵們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