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沒有車的第一個周末


要到哪玩呢?


我們還沒坐過貓空纜車


虎爸爸與小虎喵們也還沒去過指南宮


嗯....今天就去坐纜車玩耍囉.......


 


自從有小虎喵們後


就習慣出門前會先做功課囉


得知現在買貓纜來回票會送一站進出免費


聽起來很划算呢


所以到貓纜動物園站就先買了來回票


打算今天就坐貓纜好好的玩囉.....


 


貓纜有分一般車箱與水晶車箱


水晶車箱是需要抽號碼牌的


看看在等待的人還不少


且也不確定小虎喵們會不會害怕


所以先做一般車箱看看小虎喵們的反應再說吧.....


 


上了二樓


看到落地窗旁有三隻大公仔


超可愛得咧


嗯....不趕著去坐車


先來拍拍吧


 


並排三隻公仔


嵐馬上就跑到粉紅色貓貓邊牽著它的手等著讓我拍拍


 



 


嵐很喜歡它喔


特別是因為它擁有嵐喜歡的紅色......


 



 


在嵐選粉紅色貓貓的同時


崴選了藍色貓貓


崴也很喜歡它喔


當然也是因為它擁有崴喜歡的藍色.....


 



 


緊緊牽著貓貓娃娃的手


背景還有纜車


感覺真是不錯呢


 



 


剩下一個茶壺娃娃


拍完小虎喵們後


虎爸爸居然比我早一步搶先到茶壺娃娃旁等拍拍


第一次看虎爸爸動作這麼迅速ㄟ



 



 


崴悄悄躲到虎爸爸身後一起拍拍


悄悄探頭的崴超可愛的啦


 



 


連嵐也擠過來了


 



 


哈...那就一起拍一張吧


 



 


虎爸爸拍完後我也要拍拍


嵐拿著杯子


我與崴握著壺耳


 



 


這張我則想拔開茶壺的蓋子


哈...


拍完這張後


崴很開心的跟虎爸爸說:我有抓它的耳朵拍拍喔


呵....


 



 


虎爸爸把我們帶到二樓的另一邊的落地窗前


要我看跟窗外的時鐘拍拍


時鐘的造型挺有趣的


整個時鐘的名稱應該就是[貓纜動物園站吧]...哈


這個時候已經10點40分囉.....


 



 


我手上拿得兩張票就是我與虎爸爸的來回票


 



 


在等待坐貓纜排隊中.......


 


崴手上拿得就是我的來回票


一張票120元


車資100元.押金20元


如果不留做紀念的話


坐完後可以拿去售票窗口退20元......


 



 


看崴可以拿著我的票


嵐當然也吵著要拿虎爸爸的票囉......


 



 


小虎喵們很愛拿著票ㄆㄧㄆㄧ呢.....


 



 


已經快輪到我們了喔


崴再忙著看我們會坐到哪個纜車呢....


 



 


纜車車廂外的圖案都是動物的花紋喔


有豹.斑馬.孔雀......


 



 


車箱外寫著貓纜之眼的就是水晶車箱


 



 


水晶車廂與一般車箱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地上那塊大玻璃囉......


 



 


一般車箱可乘坐八人


而水晶車廂最多只能乘坐五人.........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


避免想搭乘纜車的遊客等太久


所以每個纜車就盡可能的搭乘到八人


所以我們這一趟上去的時候跟著另一家四口一起搭乘纜車


 



 


我本來讓崴坐在內側的


對方媽媽看著崴問你不想看風景嗎?


經那個媽媽提醒才想到對後...崴的視線可能會被我擋住呢..


所以趕緊跟我換個位置...


 



 


剛搭纜車崴顯得很好奇呢


小眼睛咕嚕咕嚕的轉個不停....


 



 


我喜歡這張照片


這張照片嵐的表情好可愛喔


 



 


很配合的看完鏡頭拍完照後


就忙著指著窗外的纜車與虎爸爸分享


 



 


我們爬上第一個山頭囉....


貓纜動物園站出發高度為24.1公尺


從貓纜動物園站到現在在轉角1站


我們已經走了820公尺囉........


 



 


這樣看來感覺頗高呢....


而從動物園站到動物園園內站的距離比我想像中遠很多呢


 



 


虎爸爸在等纜車的時候看到一個水晶車廂的警告牌上寫


[如果搭乘水晶車廂而感不適的話請在下一站轉搭一般車箱]


虎爸爸看到還很不以為然的說:貓纜也沒幾站,等到感到不適的時候都已經到貓空了吧.....


實際搭了之後發現貓纜的總長挺長的咧


從第一站到最後一站大約要花20~30分鐘呢


這有點出乎我與虎爸爸的預料之外


 



 


嵐很注意纜車門上的警告標誌喔


在纜車上不斷的反覆的一直問.........


 



 


沿路看看窗外的美景


 



 


每經過塔柱的時候纜車會搖晃得比較厲害.......


但沒有想像中來的恐怖


 



 


拿貓纜與日月潭纜車相比


貓纜總長4033公尺


日月潭纜車1877.15公尺


貓纜單趟最遠距離票價50元


日月潭纜車票價全票300元


這樣比較起來貓纜的費用真的平價親民多了呢


 



 


坐到中間的時候


崴說要坐裡面跟我換位置


想來那這樣的高度讓崴是有點害怕的吧......


 



 


我們到了纜車動物園園內站


 



 


到站不管有沒有人要上下車纜車門都會打開


工作人員確定一下後便會關上門........


 



 


離開纜車動物園園內站囉


 



 


@@


纜車大轉彎....


 



 


轉個彎後看出去的斜坡超陡的咧.....


 



 


一個近90度的大轉彎


這可是日月潭纜車沒有的呢....


 



 


要爬上超陡的山坡囉


 



 


轉個彎後


纜車與下面的高速公路就成了一直線了呢.......


 



 


哈....嵐這是在玩哪一招啊


 



 


轉個彎後景色也變得不一樣了喔


 



 


中間兩個比較高大突出的建築物是政大嗎??


可以看到我們家嗎?


 



 


崴與纜車


 



 


在山林間的寺廟........


 



 


我們在指南宮站下車囉....


 



 


才走一會兒


小虎喵們就說累了


找個椅子坐下來喝喝水休息片刻


 



 


最近嵐喝得的狀況大好喔


很出乎意料的好


希望能這樣一直維持下去呢


 



 


哇...我們都長高了


高到可以摸到屋簷了ㄟ....


 



 


呵...指南宮果然是個可以實現夢想的地方....


 



 


在一旁的樹上掛了好多許願牌喔


指南宮的許願牌好精緻喔


 



 


許願牌上的文字都是印好的


許願的人填上名字掛上即可.....


 



 


嵐抓著許願牌的流蘇與我一同許願


希望願望都能達成


 



 


這應該是新的吧


蛇年轉大運ㄟ


上去走一走


希望蛇年大家都有好運氣


 



 


小虎喵們這樣的站法感覺好像是左右門神喔


哈....


 



 


屬蛇的我當然要到這裡好好轉一轉囉


 



 


吐信一下


希望明年大家都有好運到


 



 


指南宮的天公爐都長得一樣喔


三龍戲珠......


 



 


指南宮之凌霄寶殿....


 



 


二樓是凌霄寶殿


一樓是太歲寶殿


(指示牌上都只有寫凌霄寶殿.....)


 



 


都到廟裡了就帶著小虎喵們一起祭拜


祈求全家大小能平安健康....


 



 


太歲寶殿旁的石獅子....


 



 


石獅子嘴裡的球事會滾動的喔


且應該是實心的


滾起來的感覺頗重呢


 



 


今年蛇年正沖屬蛇的....


我手遮起來的地方有屬蛇的人的年紀


我可不想面對現實....


 



 


小虎喵們:我們是小猴猴....


(小虎喵們....你們是屬牛的啦....)


 



 


這會冒煙喔...


可惜煙不夠多


所以照片裡看不太出來....


 



 


小虎喵們第一次跪下來禮佛


很虔誠的會跟著我一句一句的祈求


也會跟著我磕頭


相信神明看到可愛的小虎喵們一定會保佑我們的


 



 


太歲寶殿內....


 



 


拜完神後


打算先帶著小虎喵們去上廁所再去二樓參拜


詢問了廁所方向後


到了樓梯口往上看


 



 


天花板上居然有大八卦ㄟ


 



 


虎爸爸覺得這個很特別


還特別要我牽好小虎喵們


他獨自去好好拍照....


之慎重得咧....


 



 


太歲寶殿的後面有每個生肖的太歲神像喔


 


這是小虎喵們的.....


 



 


這是虎爸爸的........


 



 


找我的找半天


還沒找到


倒讓我們先看到了值年太歲星君....


哈...太歲星君還要值班喔


真是辛苦了


 



 


終於找到我的了


崴對這裡會感到害怕吧


走不到一半就很努力的拖著虎爸爸往外走


我拍到值年太歲與我的太歲的時候


虎爸爸與小虎喵們已經在外面等我了


 



 


上二樓繼續拜拜....


 



 


這是小虎喵們第一次進廟宇拜拜


沒想到會如此虔誠呢


 



 


凌霄寶殿內....


 



 


從凌霄寶殿往外看的風景


可以看到101唷....


 



 


到了凌霄寶殿往外看才發現前面門上的神像所持的是避雷針ㄟ


哈...真是可愛


 



 


要從凌霄寶殿下樓時


遇到了廟裡的工作人員(一名婦人)


主動跟我們搭話誇獎小虎喵們可愛,也告訴我們下面有攤位可以免費帶小朋友去吃吃喝喝還可以看歌仔戲喔


就這樣一起慢慢走下樓


走了幾階後發現那個婦人的腳其實不太方便


手上有提了兩個不輕的水果籃


一發現我便主動提出要幫忙


婦人看我牽著小孩本來婉拒了


後來在我堅持下便還是讓我拿


虎爸爸也幫忙拿了一個


沒想到她又要轉身說還有其他的要拿


便就又上樓去拿其他的了


不知道是義工還是有支薪的工作人員


不管如何都不輕鬆呢


真是辛苦她了


也謝謝她親切的告知


接下來我們就要往她所說的地方前進囉


 


在上面看完後


順著斜坡往下走


沿路看到了盛開的櫻花樹


 



 


就這樣一棵樹立在一群綠樹間


顯得格外顯眼呢


 



 


遠觀凌霄寶殿....


 



 


沿路還有看到接駁車來來回回穿梭


看到有行動較為不便的老人就會停下來接駁


真的很貼心呢....


 


下來到下面兩個寶殿我們都沒拍照了


一方面因為這裡來來往往的人實在太多了


另一方面講真的在我們眼裡寶殿都長得差不多咧


所以走馬看花就這樣過去了


 


繼續順著路走下去....


在一旁看到了圓真池


 



 


圓真池闢建在純陽寶殿右後方,池旁壁假山流泉的造型景觀,採中國唐式古典庭園的神韻設計,再配合山坡帶狀與山型層次自然結合,猶如羚羊掛角,不著痕跡。圓真許願池池水,來自指南宮後山草湳水源區,經風化石分三道活泉汩汩流出;池名取圓真,其意是:圓指圓滿、和合。真指源自人的本心如來真性。也就是清淨無邪的真誠心。整體取意是,凡眾生在此池旁,以圓滿張顯當下的清淨無邪真誠心,所發出願望,由於一念至誠,必能感動仙佛神靈,得到回應。


(介紹轉引自官網:http://www.chih-nan-temple.org/about7.php)


 



 


圓真池中間有雙龍+古銅錢


 



 


好像路過的人都要投擲一下硬幣許願一下才行呢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囉.....


我與虎爸爸都有丟到古銅錢


小虎喵們則單純丟開心的囉....


 



 


看了另一個寶殿旁就看到人龍


ㄜ...每個攤位前面都是大排長龍


排一個大概就餓昏了吧


還是花錢去買吃的比較快...


已經中午十二點了


但...有歌仔戲ㄟ


小虎喵們沒看過ㄟ


雖然餓著肚子還是帶著小虎喵們去看一下


 



 


從舞台上表演到舞台下囉


 



 


@@


是明華園的歌仔戲ㄟ


 



 


@@孫翠鳳....


 



 


光看到她就覺得餓肚子看都值得了咧....


 



 


掛上木梯


 



 


筆直站立....


 



 


在木梯上要打開.........


 



 


原來是慶祝布條..........


 



 


本來我與虎爸爸一人抱著一個看歌仔戲


崴是看的很開心


嵐則看了一下就不看了


因為人多


所以緊緊抓著虎爸爸的褲子東看西看囉....


 



 


從台下又表演到台上了


 



 


謝幕....


 



 


看的人真的很多


想要拍到孫翠鳳的正面真是不容易啊


 



 


看完表演趕緊覓食去....


我們先回到自在茶亭去買個茶葉蛋吃吃


茶葉蛋有標明價錢--一顆十元


但其他的就沒有標明囉


 


(回來看官網介紹....http://www.chih-nan-temple.org/about7.php


圓真池前方的「自在茶亭」讓善男信女於膜拜、遊賞後能有休憩、談心處所,四周開放的茶亭,客人談笑風生也不致擾人,自由自在陶然忘我。荼亭內備有文山包種茶、文山鐵觀音、仙祖香咖啡、淨心麥香茶、悟純淨梅汁、步步升點心等,不收費用,但客人可以隨喜投心意於櫃台側的布施箱。茶亭頂端裝置點點明燈,象徵天上繁星,宇宙眾光;其中七顆特別明亮,意味著天庭的北斗七星,和亭中座上人的「性命七斗」相呼應;也暗含人與天的自在相處。)


原來全部免費喔.......


難怪來這裡的人拿茶都拿得很順手呢.....


 



 


嵐連吃茶葉蛋都吃的好慢喔


虎爸爸帶著崴去洗手


我看著嵐


感覺嵐有著千變萬化的表情


超有趣的


但可惜有趣的表情都轉瞬間就消失了


來不及拍下來做紀錄囉.......


 



 


慢慢的往回走


打算再去坐纜車到下一個地方玩耍囉...


往回走的時候走到剛剛那棵櫻花樹旁發現可以看到纜車ㄟ


纜車與櫻花....感覺挺不賴的呢


 



 


通往凌霄寶殿的長廊


 



 


小虎喵們在我前面愛過來不過來的


ㄜ....


 



 


不過來跟我一起拍


反倒在那裏自己擺起姿勢來了


 



 


小虎喵們越大表情越多變


真是超可愛的啦


 



 


ㄜ...崴居然玩起檔鏡頭的遊戲


硬是要檔在嵐前面不給虎爸爸拍嵐


 



 


嵐也會跟著左閃右閃的


小虎喵們玩得可開心了咧....


佛門靜地居然由著小虎喵們嬉鬧


真是......(思過中)


 



 


從纜車指南宮站下往上看


 



 


指南宮站另一邊的涼亭與大水池


虎爸爸一到指南宮就一直在找


虎爸爸直說從纜車上有看到一個很大的水池怎麼都沒看到


原來它在纜車站的另一邊


頗大的水池居然沒有看到魚ㄟ


還挺稀奇的


 



 


涼亭的對面有個觀景台


可以欣賞美麗風景與近拍纜車


 



 


問小虎喵們要不要拍拍


二話不說就擺起姿勢來了


 



 


嵐從一開始就一直翹著腳擺著無辜的表情


哈...真是超可愛的啦


 



 


哪怕看著崴表情還是無辜樣



 


因為崴動來動去所以嵐腳會一直放下來


不然嵐單腳站立已經可以站很久了喔



 


超認真的嵐....



 


 



 


崴也開始擺出怪表情囉



 


翹很高ㄟ....呈現L型囉


可真是厲害呢



 


哈...崴的表情動作也變得很逗趣



 


看著小虎喵們這樣擠眉弄眼就可以讓我很開心了


哈....真是容易滿足的媽ㄟ......



 


這張纜車剛好在小虎喵們的正中間


拍的真是不錯呢


 



 


換個角度再拍拍小虎喵們囉


 



 


觀景台旁的櫻花樹...


有蜜蜂在採花蜜唷


可惜...相機的遠距不夠遠


所以只能拍到這樣囉....


看的到蜜蜂在哪裡嗎....


在照片中間...仔細看可以看到翅膀與尾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