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沒帶小虎喵們檢查眼睛了


前幾天幫小虎喵們掛了號


準備帶小虎喵們去做定期檢查囉.......


 


今天下午虎爸爸請了半天假


下午先去監理所把車子報廢的事情給辦了


然後再趕回來


而小虎喵們在午睡睡醒前的作息則如往常不變


 


小虎喵們睡醒虎爸爸剛好也回來


外面天氣並不如昨天來的好


陰陰的但沒下雨


所以還是決定提早一些出門


帶小虎喵們去228公園逛逛


 


我們一家四口就這樣散步到政大門口搭236號公車準備去228公園


在等公車的時候看看時間.看看天氣


我總覺得現在到228公園好像也玩不到什麼就又要坐公車回到婦幼醫院了呢


與虎爸爸商量的結果決定改去中正紀念堂


那裏也有松鼠可以餵,還有鴿子與魚可以看


且用走路的就可以回到婦幼醫院


想來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於是就到中正紀念堂囉


 


我太心急了


所以早了一站下車


(後來發現其實有另一個門離這一站很近,因為路不熟白走了些冤枉路)


走進去的那個門與中正紀念堂的大門很近(有鴿子的地方)


所以就先去看鴿子囉


ㄜ....因為晚了嗎??


所以整個廣場只有一隻鴿子


而且正在被另一個與小虎喵們年紀相仿的小男孩追逐


崴很快的加入了追逐鴿子的行列


不一會兒那個鴿子就也飛走囉


因為這裡很空曠


所以風也大得很


站久了實在不怎麼舒服


還是趕緊帶著小虎喵們去找松鼠避風頭吧......


 


在找到松鼠前


我們先找到了魚


丟了幾個花生米下去就把整群的魚都吸引過來了


這些魚真是為了吃什麼也不顧


小虎喵們丟花生米的力道並不大


所以花生米都丟在很淺的地方


這些魚居然會冒著有可能擱淺的危機硬是要過來搶吃花生米


有時候還會搶時花生米而濺起大水花嚇我們一跳呢


天色漸漸昏暗


所以我們沒有在魚池邊駐足太久


就在往內看看有沒有小松鼠的蹤跡囉


 


慢慢在中正紀念堂內散步


看到有人在拍照....


往那個方向看過去居然有棵樹有著與眾不同的白.......


是花...


滿樹的花.....


遠遠看就覺得奇特


所以帶著小虎喵們走近瞧瞧


@@


是梅花ㄟ


開的超漂亮的梅花樹........好棒喔......


 


問小虎喵們要不要拍拍


小虎喵們就全擠到嵐照片裡所站的位置


且說什麼都不移動


我硬是把崴抓了過來


崴也是扭來扭去不肯好好的拍


 



 


我蹲下來與小虎喵們溝通


崴居然趁勢爬到我背上.....


 



 


哈...真得跟小猴子一樣


連我站這麼挺都不會掉下來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走過了大半個中正紀念堂卻只有看到這棵梅花樹


只種這棵??


小小的不能理解呢......


 



 


看我背崴拍照


嵐很快的也跑過來說要當小猴子囉


 



 


明明是個恬靜的地方


應該要靜靜優雅的賞花的


卻被我們的戲笑聲搞得一點也不浪漫囉.....


好在人不多


不然應該大煞很多人的風景吧.........


 



 


在虎爸爸拍梅花的同時


有個中年婦人過來問:他們是雙胞胎嗎??


我:是啊


婦人:他們三歲幾個月啦?


我:兩個月(心裡正想他估得好準喔)


婦人轉身跟身邊的伯伯說跟...一樣大呢


講完後就又轉身跟我說她的孫子也是龍鳳胎.也是三歲兩個月...98年11月20日生的.他們現在在美國.從skype視訊裡看起來與他們差不多大,所以想說應該三歲多些...


我:呵...跟我媽一樣,每個星期總要看個一兩次才行呢...


婦人:你媽在哪呢??南部??


我:在日本..........


其實當婦人提起從視訊看孫時,我就對他們有著莫名的親切感


當然....會有這樣的親切感的來源就是喵婆婆囉


思念孫子的心情是一樣的吧


喵婆婆在日本看到別的龍鳳胎想來也會多看個一兩眼


然後思念小虎喵們吧......


沒來的急請小虎喵們與他們打招呼告別


我就被拉到另一邊去看梅花囉........


 



 


是樹種的關係??


這梅花的花朵比我想像中小得多呢....


 



 


我發現這棵梅花樹有個枝頭比較低


抱起小虎喵們可以很清楚的觀察梅花


小虎喵們甚至可以用手輕輕撫摸梅花


而虎爸爸也能更近的拍攝梅花盛開的模樣


 



 


此時天色昏暗


在沒有用閃光燈的狀況下想拍清楚可真不太容易呢


 



 


昏暗已不容易拍


又忘了開小花模式


所以前兩張拍出來總不太清楚


按下小花模式後拍攝果然清楚漂亮多了


相信在白天看這棵梅花樹與現在所見應該會有不同的風情呢....


 



 


賞完梅花後


天色真的完全暗了下來


今天是沒辦法找到松鼠了


但卻看到了一隻大鳥在漫步


這隻大鳥邊漫步邊還會鼓起喉嚨的地方


感覺頗有趣呢


 


我們慢慢的往外走


隨意的找了家小麵館吃吃晚餐


這家小麵館有著超長的鍋貼....與筷子一樣長唷


但因為味道普普


就沒拍照紀錄囉......


 


吃完晚餐後就帶著小虎喵們漫步到婦幼醫院檢查眼睛囉


到了婦幼醫院二樓眼科報到處報到才發現...ㄜ...沒有嵐的名字ㄟ


嵐沒有掛號成功


把小虎喵們留給虎爸爸請護士先點眼藥水


我趕緊到一樓掛號機前面幫嵐補掛號.......


回到二樓眼科門診的時候


小虎喵們已經點了第一次的藥水


虎爸爸說崴很勇敢的配合點藥


嵐則哭了.......


要等10分鐘後才能再去點第二次的藥水......


第二次的藥水是我帶去點得


結果與第一次一樣


崴很配合


嵐哭了........


又要再等10分鐘


再帶回去眼科門診讓護士小姐看眼睛的狀況


嗯...已經有起變化就不用再點眼藥水囉


只是變化還不夠大


所以還要在等十分鐘....


這次的等待時間中


我帶小虎喵們到婦產科報到處量身高體重


崴先量.....


崴今天身高:101.7公分.體重:17.8公斤


再來換嵐


嵐今天身高:99.5公分,體重:17.8公斤


@@


小虎喵們自出生到現在


第一次身高有了明顯的差距


差了2.2公分ㄟ........


體重居然一模一樣


嗯....難怪就體型來看


崴始終比較瘦.......


 


十分鐘後再去讓護士看一下眼睛變化


嗯...OK囉


讓小虎喵們坐上一個機器的前面


請小虎喵們看著機器裡面的房子....


崴真的超配合的


嵐則很容易因為身邊的人移動而轉動眼球


檢查也就會因此失敗


這讓那個幫忙檢查眼睛的護士有點氣惱呢.......


檢查好後再到外面等候醫生囉.......


 


沒等太久就輪到我們了


崴先看.......


嗯.....還是有散光和遠視


跟之前檢查的度數相差不多


這個程度的散光與遠視都不會影響太多


所以不用擔心


只是要維持不要惡化就是了


少看電子螢幕


少看書


多到戶外看看遠的東西


這都是對眼睛有幫助的


 


再來換嵐


狀況差不多


醫生在看崴的時候有問到眼睛會不會癢


崴不會


嵐卻常聽她說眼睛不舒服或常看她會想要揉眼睛


醫生說小虎喵們有點過敏


所以開了個藥水備用著


如果會不舒服就點一下......


 


我:下一次一年後再來檢查可以嗎??


醫生:不行喔!!每半年就要回來看一次,小孩視力的變化是很快得,半年的變化有可能就會很大,所以每半年看一次已經是很久的了.....


ㄜ...從出生到現在每次看眼科都是沒有變化


實在有點想偷懶一下說....


但...為了小虎喵們的眼睛好


還是乖乖的每半年帶小虎喵們看一次眼睛就是了


 


到批價掛號櫃台繳費


因為崴沒有拿藥


所以批價的小姐就幫我們看一看自費會不會比較便宜


後來才發現


小朋友看眼科的診察費比大人貴ㄟ


ㄜ...因為小朋友比較不配合


醫生比較需要多費心的關係嗎?


真是怪呢


我在繳費的時候


崴吵著要坐上櫃台


我將崴抱起來坐上櫃台:坐上來有什麼好玩的??你要跟阿姨打招呼嗎??


批價小姐:我還記得你們喔!!小時候常常跑來掛急診呢!!現在大好多了呢


我:對啊!!小姐記性真好,現在大很多身體狀況也好多了,就比較少來醫院囉


小虎喵們啊!小虎喵們啊!你們看,你們以前看醫生已經看到連批價小姐都認識你們了ㄟ,真是厲害啊.....


 


看完醫生馬上坐公車回家


在政大下車買了蛋散步回家


回到家已經九點了


幫小虎喵們洗澡弄好上床睡覺都已經十一點了


好在中午睡得還不錯


所以還不算太累


晚上也就睡得安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