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個好天氣


現在崴好像都習慣一起床到客廳就先跑到陽台窗邊看看天氣如何


如果是好天氣崴就會跑過來告訴我:今天沒有下雨,有太陽公公,可以出去散步ㄟ.......


今天我就問崴:有太陽公公那你想去哪裡??


崴:去散散步


嵐:我想去動物園看河馬......


我:嵐想去看河馬,那你想去嗎?


崴:我要去散散步


我:所以你不想去看河馬??


嵐:我們去看河馬然後散步回家


崴:嗯...我們去看河馬然後散散步


ㄜ....兩小自己已經盤算好今天的行程囉


我們講好今天中午乖乖吃飯


吃飽飯後就出門囉


 


今天中午果然表現很好


所以打點一下就出門囉


但等個公車到動物園還是一點半左右了......


 


到了動物園外的圍牆


小虎喵們看著圍牆上的動物說要拍拍


然後就選了自己喜歡的動物就站定等我拍拍囉


 


今天嵐選了魚


 



 


崴選了台灣黑熊


拍完了這兩張便展開了今天的快樂動物園行囉


 



 


一進動物園


小虎喵們就指著紅鶴區說:我們去看看那個好不好?


我:那個是什麼??


小虎喵們:紅鶴.......


已經完全記住牠了


 



 


崴很喜歡紅鶴的蛋


今天站到邊邊沒看到蛋


崴就一直蹲下來找


我:你在看什麼ㄚ??


崴:紅鶴的蛋在哪裡??


我牽著崴到另一邊


崴很仔細的觀察那些蛋呢


 



 


因為小虎喵們說要去看河馬


所以就帶著小虎喵們去坐動物園遊園車囉


到達遊園車鳥園站後下車


本來想帶著小虎喵們直奔河馬區的


但看到[Yes 蛇!臺北動物園蛇類特展]的海報


就駐足停下來問小虎喵們會不會想看蛇


小虎喵們異口同聲的說會


嗯...所以我們馬上改變行程


往[兩棲爬蟲動物館]前進囉


 


在近兩棲爬蟲動物館前


又看到青蛙故事看板


小虎喵們用很快的速度跑到他喜歡的青蛙後頭站好


等著要拍拍囉


(都已經不用跟我說想要拍拍,就自己跑去就定位等我拍囉)


 



 


上次已經來過一次兩棲爬蟲動物館了


(2012.12.14~木柵動物園


http://tw.myblog.yahoo.com/jill-5411/article?mid=18445&prev=18634&next=18273&l=a&fid=102)


所以對動物上拍的照片就少了許多囉......


但特別的還是會拍下來囉....


 


綠長鬣蜥.....


 



 


兩隻停在一起


頗有種夫唱婦隨的感覺呢


 



 


紅尾蚺........


洪偉嵐.....新注音不挑字的狀況下打出來是這副模樣


哈....跟嵐的名字還真像啊


頗有親切感呢


哈.....


 



 


小虎喵:牠的脖子伸好長喔....


ㄜ...蛇的脖子..........


 



 


我念紅尾蚺給小虎喵們聽的時候


小虎喵們也愣了一下


哈....念起來很像連小虎喵們都發現囉


 


我開玩笑說:嵐嵐跟牠是好朋友後


嵐:對啊!!


於是跟好朋友拍張照囉


 



 


崴則用小豬嘴與好朋友拍照


 



 


雙脊冠蜥......


 



 


我一直想等著看雙脊冠蜥何時會把面前的食物吃掉...


等了許久還是維持這個姿勢


沒有看到牠覓食


有點可惜呢


 



 


這次小虎喵們發現介紹板上的解說......


小虎喵們知道那是展示動物喜歡吃的食物了....


也知道活動時間後面的太陽的意思了


 



 


從知道這個開始


小虎喵們幾乎對兩棲爬蟲動物區裡的動物愛吃什麼,活動時間是什麼都會特別注意呢


小虎喵們有時候找不到展示動物就會看一下活動時間


發現是月亮


小虎喵們就會告訴我:牠躲起來睡覺了


真得很厲害喔......


 


看這個還發生了個笑話.......


嵐:牠喜歡吃老鼠.樹葉.蟲蟲.....月亮


@@  嵐其實一講出來就發現自己講錯了


我:月亮不能吃喔


嵐:月亮可以吃.......


從此時起


小虎喵們很愛說那個動物愛吃太陽或月亮(看活動時間的圖案是什麼就說什麼)


然後說了之後就會笑得很開心.....


 



 


條紋頸帶蜥


 



 


今天剛好看到條紋頸帶蜥脫皮


小虎喵們直問牠為什麼要脫皮


然後很仔細的觀察了一番


 



 


又在兩棲爬蟲動物館看到烏龜雕像囉


小虎喵們又很俐落的爬了上去要拍拍


 



 


看到小虎喵們騎著烏龜


忽然想起日本童話--蒲島太郎....


哈......


 



 


看著這隻翻過來的烏龜


小虎喵們很想坐上去卻又不知怎麼爬上去才好


看著牠許久


等我問是不是想要坐上去後


嵐才請我抱抱


崴則堅持要自己爬上去囉


 



 


崴爬上去以後發現沒有地方可以坐


嵐就自動讓出一半的位置挪移到烏龜腳的部分坐好


讓崴也能有個地方可以坐


小虎喵們會有這樣的行為是讓我很讚許的唷


 




 


很正經的騎著另一隻烏龜


 



 


崴打算騎在烏龜的頭上


 



 


ㄜ...小虎喵們又開始裝怪表情搞怪了


 



 


看著小虎喵們這些怪表情總能讓我會心一笑.......


 



 


馬達加斯加鈍尾蜥


好長的名字啊


 



 


馬達加斯加鈍尾蜥正在做燈泡浴


真是懂享受啊


 



 


華麗王者蜥


其實看不出來為什麼這隻蜥蜴會擁有如此高貴的名字呢


 



 


小虎喵們很近距離的觀察華麗王者蜥


 



 


更近距離的觀察


 



 


ㄜ...這觀察的距離也太近了吧


如果沒玻璃大概很快就會親下去了吧


 



 


西部豬鼻蛇


到動物園總有尋寶的感覺


每次都要尋找一下動物躲藏在哪裡


而在兩棲爬蟲動物館這樣的感覺就更為強烈呢


 



 


崴:這裡的蛇在哪裡??


我尋找一下指著角落說:在那裏,從邊邊看進去有黑點點的那個就是了


崴:我看到了,牠好可愛...


哈...崴因為這條蛇有黑點點感覺牠可愛呢


 



 


小虎喵們想跟牆上的烏龜拍照


所以伸長手想要摸到烏龜與牠合影


 



 


崴墊著腳尖神長手就可以摸到烏龜囉


 



 


嵐卻怎麼樣都差了一點點....


這時候身高的差異就顯而易見了


 



 


黑框蟾蜍....


 



 


虎爸爸:這是展示品還是某種動物的食物??


我:展示動物啦!!人家可是也有介紹牌的呢(上面一張照片就是)


虎爸爸:牠長得好醜,而且在野外很常見啊!!


我:後...現在都市小孩不管是什麼樣的蟾蜍都不常看見好咩.....


 



 


崴看到黑框蟾蜍後說:媽媽,青蛙在洗澡ㄟ....


哈....小虎喵們覺得蟾蜍在浴缸裡泡湯吧....


 



 


崴墊著腳尖也要看螢幕裡在介紹動物....


真是愛看電視的小孩ㄟ


 



 


再慢慢往前走


終於走到了「Yes蛇!臺北動物園蛇類特展」


裡面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蛇


 



 


很多蛇都躲在角落展示櫥窗又高


小虎喵們要觀察起來並不容易


這條蛇是少數就再玻璃邊的


讓小虎喵們很容易觀察


 



 


還不斷的吐信


讓小虎喵們看了好久呢


 



 


「Yes蛇!臺北動物園蛇類特展」的海報裡的那條Q版蛇


好可愛喔


我和嵐都喜歡


崴就會顯得有點怕.......


 



 


虎爸爸:這張照片好像嵐被蛇偷咬了一口...



 



 


虎爸爸:這張照片好像嵐在餵蛇喔


 



 


這張照片感覺好像蛇在給嵐搔癢呢


呵...虎爸爸雖然沒有跟我們一起出遊


但看照片就有很多聯想囉


 



 


看完蛇後我們繼續在兩棲爬蟲動物館內往外走


又看到小螢幕在播卡通(用卡通方式傳遞爬蟲動物的棲地被破壞的問題)


小虎喵們看的很專心呢


 



 


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動畫卻沒有聲音


所以觀看卡通只能看圖說故事


 



 


小虎喵們會試著自己去理解


所以我並沒有全程都講故事


而是小虎喵們提問的時候才會說明


小虎喵們看的很專心也會提問


是挺不錯的呢


只是看完要拉小虎喵們離開是有點費力的


因為卡通不斷的巡迴播放


小虎喵們總覺得還有


所以說什麼都不想離開想要繼續看下去呢....


 



 


哇....我們在兩棲爬蟲動物館內就待了兩小時咧


現在已經三點半多了


如果在去看河馬就太晚囉


所以打算帶著小虎喵們在坐遊園車回到列車總站


然後在帶小虎喵們去看看梅花鹿後回家.....


 


在進入兩棲爬蟲動物館前


小虎喵們就吵著要跟這隻烏龜拍照


但那時候拍照的人太多了


所以作罷


現在出來沒有人囉


正好可以讓小虎喵們拍個過癮


 



 


嵐一樣要我抱抱坐上烏龜的背上


崴則很俐落的馬上爬到烏龜的頭上就坐定囉


 



 


我們回到列車總站


才一出站


小虎喵們看到圍牆上的無尾熊雕像就吵著要看無尾熊去囉


我:看無尾熊就沒有時間再去看梅花鹿囉


小虎喵們都說沒關係


嗯...好吧!!無尾熊好像成了我們每次來動物園必看的動物了呢


 



 


今天看到有無尾熊醒著ㄟ


但不動........


無尾熊二館都是成年無尾熊


小虎喵們說想看小無尾熊


所以我們又到了一館......


 



 


今天在無尾熊一館只見到一隻在吃樹葉的無尾熊和一隻在睡覺的無尾熊


至於小無尾熊呢??


完全沒看到ㄟ....


 



 


今天只看了兩棲爬蟲動物館與無尾熊館就已經四點囉


趕緊帶著小虎喵們回家洗澡


我還要接著煮晚餐....


忙碌的夜晚又開始囉.....


 


虎爸爸一回家


小虎喵們就馬上湊上前去報告說我們有去動物園


但是沒有看到河馬和梅花鹿.......


ㄜ....都沒報告到底看到了什麼


反倒是報告沒看到什麼


可見小虎喵們是很在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