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7


今天接到姐的電話


(姐昨天從義大利回來了)


一方面分享戰利品資訊


另一方面報告奶奶變輕好多


抱起來就超有的感覺的


那時候我跟小虎都覺得那只是因為姐不在的這段時間奶奶都不肯喝安素的關係


 


2011.9.8


今天接到姐的電話


他發現奶奶有吞嚥上的困難


姐上網查過資料


跟老年癡呆症末期的症狀很像(不認識人,吞嚥有問題)


 


2011.9.10


今天接到姐的mail


奶奶昨天一整天只喝了一罐安素


其他食物都只會含著


連安素都要一口一口的餵


有些流出來


有些應該有喝下去..............


 


2011.9.11


今天晚上接到姐的電話


奶奶今天一整天只喝了三分之一罐的安素


奶奶會用吸管吸起安素卻沒有辦法吞下去


而任由他流出來


姐去義大利期間的看護今天還特別煮了東西過來給奶奶吃吃看


但狀況並沒有改善


姐急著打電話給媽問怎麼辦


媽建議姐送去急診


我問姐奶奶目前的狀況


姐說在睡


我:如果沒有發燒,明早在處理吧.......


跟小虎討論後打電話給姐


如果送醫


奶奶現在的狀況我們只有兩條路可以選了吧


1插管餵食


2吊點滴


前者太難過了,我跟姐都不願意年紀這麼大的奶奶受這樣的苦


但後者奶奶大概撐不了多久了吧


姐姐怎也不想讓奶奶插管


我同意.......


奶奶雖然臥床很久了


但腦子依舊清晰


我覺得這樣活著奶奶已經很辛苦了


更何況要插管這件事.....


我跟姐姐都相信絕不插管對奶奶絕對是好的


但心還是好痛啊........


奶奶年紀這麼大了


這次遲早會面對的問題


這我早已有心理準備


但....心還是好痛.....


 


爺爺的墳我還沒找到呢


奶奶如果真的去了怎麼辦....


 


心裡早有準備


但淚還是流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