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435公園玩回來


就帶崴去剪頭髮


小虎喵們的瀏海我都剪過


OK


嵐頭髮長了可以綁


但崴.....雖然頭髮不多


但長就看起來很熱


早說想帶去剪了


但虎爸爸一直說不用


我今天實在受不了


堅持一定要剪囉


 


帶去虎爸爸從小剪到大的家庭理髮剪頭髮


ㄜ.....


今天生意真好


一個人正在剪


還有另一個在等


因為怕小孩不耐煩


所以理髮阿姨就問了一下在等的先生可不可以讓我們先剪


並聲明.....剪小孩很快的


 


阿姨很熟練的搬出一塊木板架在理髮椅上


但崴說什麼都不肯坐上去


這其實也是在預料中的事啦


我抱著崴


盡量讓他看不到理髮阿姨(小虎喵們應該要叫理髮婆婆了吧)


但崴還是哭的超慘的


剪完頭髮


崴全身都是頭髮是很正常的


但搞得我滿臉滿身都是頭髮就........


剪完頭髮趕緊帶回家洗澡囉


在泡澡前先幫崴大概沖洗一下才行..........


 


剪完頭髮的崴


看起來清爽多了


 



 


虎奶奶大呼感覺長大好多


一剪了頭髮就沒有寶寶的味道了.....





 



 


 


在天氣漸漸轉熱時


我就曾請虎爸爸去賣場看看有沒有小游泳池


大小最好是兩個澡盆這麼大


這樣兩個可以一起洗澡+玩水


又可以玩水卻又不浪費水


但賣場的小泳池好像都太大了


就在我跟虎爸爸在討論的時候


虎奶奶說家裡還有大的臉盆給他們泡泡澡剛剛好


(之前都是一個人坐在餐椅上玩玩具一個人洗澡,然後再交換


但夏天快到了越來越熱


洗澡時間又不能開冷氣


電扇直吹又覺得不太好


先洗好澡的那個等另一個洗好澡就又滿身汗了


且想多玩一下水都不行


所以才有了兩個一起洗的構想)


 


6月4日首次讓他們嘗試


第一次嘗試兩個一起進澡盆搞得有點混亂


但也理了ㄧ些該注意的地方


(當老師+媽媽的人可不能輕易被打敗)


6月5日再次嘗試


狀況果然好的多


寶貝們也玩水玩得很開心....


 


我在放水的時候兩個小寶貝就會迫不及待的擠到浴室來


還沒進澡盆小虎喵們的衣服已經溼了ㄧ大片


講真的


他們在我放水的時候進浴室實在有點麻煩


放熱水都要非常的小心才行


 


洗澡程序.....先洗臉......


洗頭......


ㄜ....幫小虎喵們洗頭可是件討厭的事


小虎喵們現在已經不小個了


抱著仰著洗其實有點重


且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挺不愛這樣的


總要拿些他們愛的東西好好吸引他們


小虎喵們才會乖乖的洗頭


而且要速戰速決


時間一拖久


手上的東西沒了吸引力就又開始亂叫亂鬧了


我也試過像大人般低著洗頭


但出現兩種反應


1因為水流的到處都是挺嚇人的


所以很容易哭鬧


2沒哭鬧靜靜的


仔細一看居然在大口喝洗頭水


這個舉動嵐超常做的


不知道為什麼


不愛喝水的嵐總愛偷喝洗頭洗澡水


(有時候會把身體壓低,故意喝到一點洗澡水)


泡泡水特別好喝嗎??


不太能理解呢..........


 


習慣讓比較文靜的嵐坐在長盆子裡


感覺嵐比較不會滑進水裡




 


讓崴坐圓盆子裡感覺比較安全


崴會在坐在圓盆子裡面轉圈圈


感覺挺有趣的呢.....




 


兩個盆子就併排在一起


還可以一起交流洗澡玩具什麼的


但大部分時間他們其實都會一直跑出盆子


坐到對方的盆子裡面去


然後再換回來


不斷的這樣換來換去


有點像是我們在泡溫泉池的感覺呢




 


兩個寶貝洗好後就換我洗


三個一起洗得乾乾淨淨感覺挺好的


三個人的洗澡時間小虎喵們玩水也都有玩過癮囉.......


而小虎喵們的洗澡水剛好拿來洗他們小馬桶


一點也不浪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