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亞玫醫生就來看崴了


我和虎爸爸都覺得崴的狀況比嵐上次好所以應該住個ㄧ個晚上觀察一下就可以出院了


沒想到亞玫醫生今天看到崴說崴還是有點喘


藥效要48小時候才會發作


還要看要笑


虎爸爸搞定嵐就出發到醫院看我和崴


今天虎爸爸請假在家好好照顧嵐


而我則怕虎爸爸在醫院沒睡好沒吃好會太累


所以這次換我住醫院照顧崴


我會比虎爸爸好睡(虎爸爸小怕我睡太好沒把崴照顧好就是了)


吃的方面我可以訂醫院的陪病餐


一切都比虎爸爸好搞定


 


虎爸爸來讓我可以先洗個澡


畢竟只有一個人要去洗澡小不放心呢.........


 


崴早上起來剛好碰到護士來巡房送藥


我告訴護士崴的點滴一直都流的不太順


只要崴翻個身動一下就不流了


護士小姐慎重起見請我們把崴帶到護理站邊交誼廳等他幫崴檢查一下是否有跑針的現象


在虎爸爸幫我去買東西的時候


護士幫崴檢查了


ㄜ........果然跑針了


崴的小手都腫起來了


護士說讓崴休息一下等一下在打針把點滴弄上


我們回房等虎爸爸


虎爸爸看到崴的樣子也心疼的跟我說如果那個針只是補充水分就請護士不要再打了



虎爸爸離開後護士要來帶崴去打針


我就請護士去問一下醫生


護士的回覆說如果崴肯喝水,尿量夠就可以不打


恩......OKOK的


崴不討厭喝水


所以這方面我一直不擔心...


 


我都處理完後就請虎爸爸回家好好陪嵐囉


今天我不在


虎爸爸請虎奶奶煮了些稀飯


再弄ㄧ些虎姨媽之前買的魚鬆給嵐吃


沒辦法........崴生病了,只能小小的委屈嵐囉.....


 


沒有點滴的崴今天也沒不舒服的樣子了


小小的病床根本關不住他


我也覺得沒有不舒服的崴要他在小床上挺虐待他的呢


所以不時就帶著崴到走廊上散散步


護理站今天有很多康寧護校的實習護士


有個護士姊姊還折了ㄧ隻小狗給崴玩呢.....


 




但也因為我們一直在外面逛


還被護士小姐警告說這樣其實很危險


很容易又感染到其他病菌


且讓他跑慣後


他就更不願意待在病房裡了


ㄜ.........


 


近中午另一床的病人就轉到單人房去了


大大的房間裡就只有我跟崴


我可開心了


這樣不用帶崴到外面


崴就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且不會吵到人


 


中午陪病餐來我分了些給崴


崴也吃得很不錯


飯硬了點但菜都很軟


是因為要給病人吃的關係吧.......


下午還有紅豆湯當點心


崴也吃得挺開心的.....


 


近傍晚有另一床的病人住進來了


唉.....崴的活動空間又變小囉....


另一床的小病人現在一歲十一個月


媽媽和保母陪他一起住院


說話已經說的很好了


ㄜ...崴崴.......你什麼時候才會開尊口說說話啊........


好期待聽你們講些有意義我們聽得懂得語言喔......


聽媽媽說他很早就會自己不要在尿布上便便


後來訓練小便


保母很勤的抱孩子去


也很快就學會了


ㄜ......希望小虎喵們今年夏天訓練自己上廁所也能如此順利才好.....


 


傍晚我的陪病餐送來了


一樣分給崴吃


另一床的媽媽看到後大呼崴好乖都不挑食


媽媽說他家寶貝在11個月住院前也都不挑


11個月大的時候跟崴現在的病症一樣住院後就開始挑食挑得厲害


(他這次是感冒忽然倒地抽筋所以住院觀察)


什麼都不吃


每一餐都吃少少的


就算餓個ㄧ餐下一餐也沒吃很多


所以看到我餵什麼崴就吃什麼大呼好棒


也因為他現在都不愛吃東西


給他自己吃就把碗翻倒


所以還不會自己用餐.......


唉.....每個媽媽煩惱的都差不多呢.....


 


到了晚上原本空著的病床也住進了ㄧ個男生


講真的我不大懂為什麼婦幼醫院有男病患(大人)


他們到底是掛哪一科進來的呢??


 


從那個男生住進來後我們就一直拉上我們的簾子


我在床上陪崴一起玩


關燈看看夜景(我們的床剛好靠窗)


這是崴第一次看夜景吧


 


在喝ㄋㄟㄋㄟ前


男孩的媽媽忽然打個招呼進來我們這拿了瓶多多給崴說哥哥有所以你也有


真是謝謝了........


 


崴睡前喵阿姨打電話給我問崴的狀況


問道.......為什麼不放心給虎奶奶照顧呢??


原因很多一時舉不出例子


匆匆掛上電話先哄崴睡覺


不知道為什麼


這兩天住院哄睡睡都要用手機裡很吵的流行音樂給崴聽


崴才睡得著


怪......


 


崴睡了之後打電話給喵阿姨繼續剛剛的話題


先把崴要聽很吵的音樂才能睡這件事做個分享


感覺很有趣.......


至於為什麼不放心......


舉個例子...崴前兩天被熱水壺燙到


因為虎奶奶拿熱水出來想倒進熱水瓶裡


走出來的時候水壺就放低低的


崴很迅速的走過去摸下去


可能是因為很燙


才碰到就離開的關係


所以馬上抱去沖冷水後並沒有起水泡什麼的


但虎奶奶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我怎麼知道他的動做這麼快


ㄜ.........當下真得很錯愕.......


崴的好身手又不是一天兩天的


出來前叫一下我就會嚴禁他們過去拉..........


怎麼.....


 


其實我知道虎奶奶很疼他們


但很多小細節虎奶奶實在注意得不夠多


真的令人十分的不放心呢....


 


這兩天半夜我都設了鬧鐘


昨天晚上因為要顧點滴所以鬧鐘每小時叫一次


今晚沒有點滴但還是不放心崴的狀況


所以三小時起來一次


ㄜ.....還挺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