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虎爸爸接到自稱早產兒基金會打來的電話


表示他們有免費提供出生時體重未滿一千五百公克的寶寶做追蹤檢查


分別在寶寶六個月,一歲,五歲的時候(一歲後到五歲間有沒有就不記得了)做一次檢查


虎爸爸半信半疑的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在早產兒基金會留過資料


我說沒


虎爸爸存疑,該不該去檢查呢??


因為檢查地點在臺大醫院


想想好像不太會有危險或詐騙才對


另外,我們本來就有固定在婦幼醫院做定期追蹤


還有需要去台大嗎?


我們寶寶的病例都在婦幼ㄟ....


但我覺得多一個檢查多一個醫生的診斷就多一份安心


反正不是侵入性的治療診斷


好像也無所謂


便預約了


(因為他只有給付嵐的檢查費用,我們還有問能不能自費也讓崴檢查,早產兒基金會的小姐請我們直接帶崴過去,有問題當場問醫生就可以了)


 


又過了幾天


早產兒基金會寄了份地圖和研究同意書


感覺嵐好像成了被研究對象


我開始猶豫該不該讓嵐參與呢


虎爸爸覺得可能只是想讓嵐成為他們的個案追蹤統計數據


應該沒關係


恩....事後問的確是如此


 


星期四下午....


虎爸爸又因為他們請假了


第一次到台大醫院兒醫大樓


感覺很大,小有迷路的感覺


難怪需要給我們地圖(連看地圖都有點小迷路的感覺呢)


上了二樓


依照地圖指示去量身高體重


到了可以量身高體重的地方遇上了義工阿姨


他問我們來看什麼樣的醫生


我們說要來做發展評估的


阿姨:健兒門診嗎?


我們說不是,單子上面寫明只要身高體重就可以了


但那個阿姨還是把我們帶到健兒門診那(健兒門診那還可以量頭圍)


我和虎爸爸覺得怪,小有搞不清楚狀況的感覺,決定先去找這裏負責的醫生問個清楚


義工阿姨又會錯意帶我們又繞了一點路


直跟我們賠不是


我們知道阿姨是好意


所以還是笑笑以對


進去問了醫生確定身高體重頭圍都要


我們就又回到了健兒門診去量


今天崴的體重8200公克


嵐的體重8400公克


臺大醫院在量體重的時候並不會扣除衣服和尿布等重量,所以告訴我們的體重會比婦幼告訴我們的重一些


他們量好後就寫在一張小紙片上交給我們讓我們可以拿給醫生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忘記記下小虎喵們的頭圍和身高了


 


今天主要被測試的人是嵐


崴則坐在旁邊玩耍搗蛋...哈....


今天測試的內容:


照鏡子(看嵐看到鏡子後的反應)(每天洗澡我都會讓小虎喵們照鏡子,看小虎喵們對鏡子的反應並不怎麼明顯,最多就是看看鏡子裡面的人和物再轉頭看看身邊的人和物,感覺起來有點像比較的樣子)


拿紅色小方塊(看抓握方式)(嵐還是用手掌取物)


拿湯匙吸引嵐的注意,然後故意丟到地上(看嵐有沒有發展出物體恆存的概念)(可能是對環境和測試者不夠熟悉吧!嵐對測試者不是很搭理....)


拿湯匙和小罐子(看看嵐會不會出現敲打的動作)(這時候嵐對環境比較熟悉了,所以這項表現超好,還玩到不想放手呢)


獨坐(看嵐獨坐時會不會自己取得平衡坐著)(目前為止在家只有吃副食品的時候會讓小虎喵坐椅子,其他頂多就是我們抱著坐,因為亞玫醫生和佩琪醫生曾經提醒過我們不要太早讓他們坐,所以我和虎爸爸始終小心翼翼的,沒想到今天嵐表現的這麼好)


翻身


等等......


嵐是個慢熟的孩子


所以想來前面的評估分數應該不怎麼高


好在後來熟了


又看到喜歡的東西


才開始合作了起來


 


之後小兒科醫生也有過來看


只有一下下


做的事情跟前一個醫生的差不多


 


結果報告至少要等一個星期


會送回婦幼去


所以我們就再到婦幼醫院看結果就可以了


第一個評估的醫生說雖然他還沒算分數


但是以他的經驗來看嵐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多跟嵐說話


刺激語言這個區塊應該就OK了


 


做完評估後


早產兒基金會的小姐要做一些簡單的紀錄(嵐有沒有住院過或.....)


我們到診療室外面的休息區慢慢說


虎爸爸則在這個時間帶嵐去玩放在休息區的搖搖馬


之後在交換換崴去玩


三個人玩的超開心


= =


讓我一直分心


沒辦法好好專心跟早產兒基金會的小姐討論


真是討厭....


 


臺大醫院兒醫大樓真的挺漂亮的


可惜沒有帶相機


不然真該幫小虎喵們拍一下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