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住在婦幼醫院的出院準備室裡


所以今天一早虎爸爸就從醫院出發去上班囉


虎爸爸上班之後就留下我看顧崴


 


我們房間裡面的暖氣機是跟急診室借的


九點多就有個護士跟我道個歉將暖氣機拿走了


並承諾等等就會拿另一個暖氣機來給我


果然不久後就有另一台暖氣機來


但是….


超大


跟立燈一樣大


= =


而且因為他的安全裝置的關係


所以每小時要去開一次


不然他會自己關掉


….有點麻煩


好險不是昨天晚上用這一個


 


今天要學習怎麼幫寶寶洗澡


但是大夜班的護士忘記崴了


到了要交班的時候才想起來


所以委託早班護士洗


等到十點還是沒有人要來幫崴洗澡


….自己打去問比較快


打了電話護士表示可以過來洗澡了


想說會有人來接崴吧


= =


等半天還是沒有人來


原來護士在裡面等我


我在出院準備室等護士


= =


 


進去中重度病房內


看著護士準備東西….小孩的衣服(紗布衣和小兔裝,兩件衣服的袖子要先套在一起),包巾,尿布,沐浴乳,毛巾,暖氣機,一盆洗澡水(大人可以忍受的熱水最高溫,大約40)


先將寶寶的衣服脫掉


用脫掉的衣服包裹住寶寶


開始幫他洗臉


眼睛,鼻子,嘴巴,耳朵,用毛巾的不同角落慢慢洗


再來洗頭


將耳朵反折,頭弄濕後弄點沐浴乳搓搓洗淨


再來將衣服脫掉


尿布脫掉


屁股還是洗擦乾淨才能開始洗喔


下水洗澡


腋下,膝關節後方等皺折處都是洗澡的重點


正面洗完洗背面


小心不要讓寶寶喝到水


整個洗澡過程要快


最慢不能超過十分鐘


不然寶寶會失溫喔


洗完澡後


放到大毛巾上[]


崴是男寶寶


小雞雞的清潔要特別注意


用毛巾擦擦…..


包尿布,穿衣服,包包巾


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這些步驟我在考保母證照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


但是那已經是太久以前的事情


有些記憶已經不是那麼清楚


外加現在碰的是活生生的寶寶


而不是假娃娃


….格外的緊張…..


教我的護士講話方式又超嚴厲


感覺好像是老師在教學生


讓我更緊張了


結束後還很嚴厲的說…..後天要看你表現囉…..


……


 


崴今天還是不能出院


因為亞玫醫生希望我們能多點時間準備


所以後天晚上還要再來住上一晚


我表示想要連續住到崴出院


可惜不行


因為最近要出院的寶寶太多囉


而且昨晚我和虎爸爸都沒睡好


所以要我們今天回家養精蓄銳之後再來…..


 


收拾東西


到貝比屋大採購


買了枕頭,指甲剪,包巾等他們會用到的東西


期待他們回家的那一天


 


PS:今天嵐的體重2012公克,崴的體重2102公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