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準備去台大看醫生


才一出門就被上班的車輛嚇到


我是太久沒在上班時間出門了嗎?


怎麼覺得每輛車好像都不要命似的在路上亂竄呢


有點不知所措


小小與社會脫節的感覺


 


喜歡做中興號的我看到這個上班恐怖的狀況後決定坐火車


==lll


坐在火車上的我


真的一點也沒辦法休息


超累的拉...


 


到了台北先去馬偕拿以前的病例準備轉診台大


20張的病例居然要兩百元


真是搶錢阿


到台大的時間剛剛好


拿病例給嚴醫生看


他搖頭說「只有在台灣才會有病人自己轉診的狀況,在美國這是絕對不會發生的事,更何況是醫學中心轉醫學中心」


今天的嚴醫生變的不大一樣(照姊姊的說法),講話拐彎抹角,所答的問題都輕描淡寫的回答,可以想想真的事態嚴重...


今天聽了嚴醫生的說法後,開始有點諒解馬偕蘇醫生了


照嚴醫生的說法,醫生對麻煩的病人會有幾種策略,上上策是完全不說,就可以避免,反正病人也不知道,但是有違醫德;中策,也就是蘇醫生對我的策略,就是耍冷,不親切,我自然就不喜歡他,而轉診(如果真是這樣,他可就大成功了,現在想想的確,蘇醫生對別的病人其實不是這麼冷漠的,我一直覺得是我沒有醫生緣呢!!);至於今天嚴醫生就在使用下下策,把病情講得很嚴重,看看能不能把我嚇退...講真的...聽完後真的小擔心,但也無奈...對未來小茫然...其實這些都是早就知道的事,但是....


我問:嚴醫生如果不開刀會如何嗎?


他說:就是像現在一樣痛阿!


我回:但是我一點也不痛阿!


嚴:你的神經可真大條阿


哈哈....現在我的神經大條可是有醫生掛保證的喔....


言歸正傳


嚴醫生一直強調他在多少年前的時候,因為某某某醫生的關係他才知道原來有病是沒辦法開刀的,不知多少年前一個原住民女孩的案例,沒有醫生敢開刀,應該是那個併發症和不開刀的結果來比,不開刀的痛還比併發症來的好吧!所以無法動刀,只能這樣一直痛下去,最嚴重的情形就是那樣...聽來的確有點嚇人呢...==lll


 


今天姊姊講了一句令我感到感動的話....


有沒有小孩他都不在乎


拿養小孩的錢


他寧可養我一輩子...


聽到的時候真的很感動.....


我會為這句話努力不看輕自己的生命的.....


 


今天看完醫生時間還挺早的


回到基隆還不到12點,左晃右晃不到12點30就到安親班了


繼昨天之後


我家四年級的小人們異常爭氣


動作超快,超合作


難得在星期五我還能上一點課


感覺真是幸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