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有人分享做布丁的步驟

看起來真是超簡單的咧

讓小虎喵們一起動手做看起來也是OK的

昨天去超市就把今天要用的材料買了

準備今天要來做布丁囉.......

 

說買材料

其實也只有買鮮奶而已

其他的原料--蛋與糖家裡都有囉......

 

材料:

鮮奶240cc

蛋2顆

布丁液用糖60公克(部落格媽媽說太甜.我用四大匙則不夠甜....家裡沒有那麼小刻度的磅秤.所以用量匙估囉....)

焦糖用糖30公克(後來我用到六大匙都覺得還不太夠咧!很多都浪費在鍋子上就是了)

 

讓小虎喵們第一次正式進廚房

今天做布丁的第一個步驟--打蛋.....

 

008.JPG009.JPG

 

本來想買小枝打蛋器給小虎喵們的

但虎爸爸說先做看看成不成功下次還想不想在做再決定

省的家裡又放了一堆用不到的東西

在虎爸爸建議下

就讓小虎喵們用叉子打蛋囉.....

 

 

010.JPG012.JPG

 

小虎喵們在打蛋的同時

我在微微加熱牛奶好溶解糖

不用太熱

可以讓糖溶解的程度就可以了

所以攪拌攪拌會比較快完成這個動作....

 

011.JPG

 

有甜的溫鮮奶慢慢加入蛋液裡

不要太熱的原因也在於此

不然會變成蛋花湯唷......

 

然後讓小虎喵們繼續攪拌攪拌......

 

015.JPG016.JPG

 

 

小虎喵們在攪拌的同時

我就來準備焦糖的部分....

水煮滾後加入糖繼續煮.....

 

 013.JPG

 

 

後來整個鍋子裡面都會是這樣的泡泡

泡泡顏色會從透明到微黃然後黃的越來越深......

這樣就可以倒入容器裡囉....

(後來爬文發現不停攪拌就可以避免全部黏在鍋子的問題

下次再來試試看)

 

014.JPG 

 

蛋液由小虎喵們攪拌完後

我用網子過濾

然後請小虎喵們平均將牛奶蛋液慢慢的弄到已經有焦糖在裡面的容器裡

 

017.JPG018.JPG

 

小虎喵們都弄得很專心呢......

 

 

019.JPG

 

這些容器大多是在日本遊玩時吃蛋糕後洗乾淨帶回來的

一直不知道要留這些容器做什麼

今天總算派上用場了

七個剛好塞滿我的電鍋.....

開始蒸....

蓋子不要蓋緊

不然會不漂亮唷......

 

020.JPG

 

外鍋一杯水跳了之後悶一下

我蓋子沒蓋緊呀

但邊邊還是沒有向外面賣的光滑

真是怪咧.....

 

 

021.JPG  

 

今天做的不夠甜

嵐完全不捧場

崴倒是超愛的吃得很開心

虎爸爸說這是甜的蒸蛋....自己做的布丁與外面賣的最大不同就是自己做的吃的到蛋香...

嗯....下次在弄得甜一點

再挑戰一次看看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