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期巧虎在教怎麼做果醬

我一直也想讓小虎喵們嘗試看看

但要把小虎喵們喜歡的新鮮水果做成果醬

還是有點.....

(跟果醬相比

還是比較喜歡寶貝們吃新鮮水果咧)

所以一直沒有動手帶著小虎喵們做......

 

前陣子帶小虎喵們去逛大創時

買了一把8歲以上可以用的小菜刀

看起來跟玩具刀差不多咧

讓小虎喵們切切軟水果應該很不錯吧

虎爸爸一直很反對讓小虎喵們進廚房

但我還是想讓小虎喵們嘗試看看

我一直很羨慕親子一起做料裡呢.....

 

今天早上準備來煮香菇雞湯

沒有做果醬

讓小虎喵們參與煮香菇雞湯感覺也很不錯呢

 

請小虎喵們洗手準備

請小虎喵們在香菇上切十字

我不斷提醒這不是玩具刀是會切傷手的

所以小虎喵們都超專注的.....

 

014.JPG016.JPG

 

 

我只買一把菜刀

這樣方便我一直盯著

避免意外產生

另一個無聊就去看洗衣機運轉囉

這也是小虎喵們第一次看洗衣機運轉

家裡現在的洗衣機是滾筒式的

透明門在側邊

小虎喵們可以很清楚看到衣服在洗衣機裡面滾動的模樣

對小虎喵們來說也是很新鮮有趣的呢

 

015.JPG  

 

嵐會很怕切到手

所以下刀都很邊邊

遠離壓著香菇的那隻手

崴則是會在中間下刀

但下刀比較輕慢慢下去

感覺很危險時再挪一下壓著香菇的那隻手

 

017.JPG

 

 

也因為這樣

崴切出來的香菇十字比較漂亮

 

018.JPG  

 

今年暑假小虎喵們就要準備去上學囉

以後這樣的時光會很了很多呢

所以最近有機會就多教小虎喵們一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