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我指導畫畫外

嵐獨自畫畫的內容大多還處於....圈圈.氣球......

就是一個圓形頂多加個棒子的命名畫

前兩天嵐又畫的一個圓形的命名畫給我看

我:嵐...你可不可以畫畫別的呢?

嵐:可是我畫得很漂亮啊

我:媽媽沒有說你畫的不漂亮.但崴有畫狗狗給媽媽看過了.媽媽也想看看你畫不一樣的東西啊.....

嵐:.......

我:像小花啊!小花也是很多圓形合在一起可以完成的畫喔

嵐:但是我不會.....

我:那個不難.那有空媽媽教你.你試試看好不好.........

 

今天早上做完家事後

我請嵐幫我拿畫畫板

然後請嵐自己拿紙和蠟筆

我要來教嵐畫畫囉.....

 

看我在畫畫板畫了兩次花後

崴也進去拿了一張紙坐下來畫了起來......

 

019.JPG

 

 

沒有很專心看我示範的崴已經畫出我教的模樣了呢

學習力真是不錯

 

020.JPG

 

 

崴都會畫了

嵐畫的還是不太好

嗯....看來光示範是不夠的

我多加了點口訣給嵐....

 

021.JPG

 

 

剛開始教嵐畫一個圓形後

在圓形的旁邊在畫很多個小圓形

發現嵐會毫無組織的亂圈圈

所以後來教嵐把中間的圓形圖滿顏色後

在有顏色的圓形旁慢慢畫上其他圓形

從有顏色的圓形出發....然後畫圓回到有顏色的圓形

加上小口訣後嵐果然比較開竅囉

畫好花花後再畫花莖

再畫兩片葉子就可以囉

 

嵐是很中規中矩的小孩

怕嵐以後的花花都是一朵花一根莖兩片葉

所以在嵐畫的比較熟悉後便開始不斷提醒不是每朵花都是兩片葉子

有些有很多葉子

有些很少

可以自己決定

才會發展出這樣的構圖.......

 

022.JPG

 

 

崴剛開始畫了右手邊兩朵花被我誇獎後就不想畫了

後來我說:只有這樣旁邊空空的.這樣我不會掛起來喔

才又跑回來勉為其難的補上另外兩朵

綠色花蕊的那朵還畫上了白色花瓣

遠看完全看不到花瓣咧......

 

023.JPG

 

 

隨後又畫了一張給我

兩朵大大的花感覺也很不賴呢......

 

024.JPG

 

 

嵐看崴畫了兩張

畫完第一張後馬上也去拿了另一張來畫

為嵐又學會了一樣東西而感到高興呢......

 

0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