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被準備回去的喵阿姨吵醒了

連我想再壓著小虎喵們睡一會兒也沒用

小虎喵們就是完全清醒了

比平常早了半個多小時起床

嗯....

決定讓小虎喵們吃吃早餐後

帶小虎喵們去走走

之前答應嵐要再帶他們去北投親子館玩的

就今天去吧

 

帶著吃飽的小虎喵們興沖沖的去坐捷運

然後到了北投親子館

ㄜ...傻眼

星期一休館

= = lll

忘了很多公家機關的地方都是星期一休館的

帶小虎喵們回到捷運站想想還有哪可以去

兒童育樂中心也是星期一休息

ㄜ....看來這樣低門票的地方今天大概都去不成了

家附近的玩具圖書館應該也是吧

但這樣要把小虎喵們帶回家

別說小虎喵們不甘願

我也覺得很悶呢

 

今天太陽好大

曬到好熱喔

但今天風也大

風吹來是涼的

嗯....所以今天會是個寫生的好日子吧

沒有帶畫筆和紙出來

那就就近去大創買好了

好險大創10點就開門了

不然我們就真的要打道回府囉.....

 

在大創買了兩本畫冊

一盒水性蠟筆(上面寫著可以沾水變水彩)

一包水彩筆

嗯...有這些東西後應該就可以來個寫生了吧.....

 

帶小虎喵們找到一個樹蔭下又可以看到淡水河的地方坐下來

然後簡單的畫了一張畫示範給小虎喵們看

順便教導小虎喵們今天的繪畫用具的使用方法

然後就給小虎喵們自己畫畫囉

 

之前一直考慮要不要去買寫生畫板給小虎喵們

但那個真的太大太佔空間了

我覺得這樣一本的畫冊還不錯呢

 

教小虎喵們拿腳當桌子開始作畫.....

剛開始會慢慢挪往前坐

然後本子就掉了

掉個幾次就知道不能往前

後面又有的靠比較舒服

就沒有再出現過這樣的問題囉

 

019.JPG020.JPG

 

 

我在引導的時候就會引導小虎喵們看看眼前有哪些景象

然後可以畫上去

崴不時就會抬頭看一看

然後再動手畫

 

021.JPG

 

 

比較謹慎的嵐就會一直轉頭看我問我這個可不可以?那個可不可以?

我:什麼都可以....你看到什麼就畫什麼....

但嵐還是下不了筆

後來一直轉頭看看崴的

然後再畫.....

 

022.JPG

 

 

這年頭會這樣寫生的小孩應該不太多吧

小虎喵們這樣坐著寫生不時就會受到注視禮

但小虎喵們一點也不在意這樣的眼神

我想....小虎喵們說不定完全沒發現呢

偶爾有遊客還會看我一眼

給我一個肯定的微笑或點頭示意

嗯....我相信我給小虎喵們這樣的體驗受到了一些人的認同了吧....

 

023.JPG

 

不管別人想些什麼

我看著坐在身旁認真畫畫的小虎喵們

講真的我好開心也好滿足喔

小虎喵們愛看書.愛創作.願意嘗試.願意學習.玩起來瘋狂程度也不輸別人

這不正是我想培養的孩子嗎

看著這樣的小虎喵們

我心裡真是超滿驕傲呢

 

024.JPG

 

 

沒看錯

嵐是左右手一起作畫的

我教小虎喵們拿著兩個顏色的筆同時作畫

製造出水色的多樣

一隻手抓兩支筆

嵐怎麼也抓不好

總有一個顏色畫不出來

後來索性一隻手抓一枝筆然後左右開弓一起作畫

果然就能畫出嵐所要的

真是厲害呢.....

(我一直覺得嵐是左利者

但因為我們大人和崴都是右利者

所以長時間模仿學習下來也會用右手囉

但畢竟是左利者

用左手是天性

無須學習

自然就用的很順囉)

 

025.JPG

 

 

崴確定畫完後

教崴用水彩筆沾水

然後塗抹在大面積的地方造成暈染的效果.....

 

026.JPG

 

 

此時的嵐繼續畫著路面...

 

028.JPG

 

 

作畫是開心的事情

臉上不時還會露出滿意的笑容呢

 

027.JPG  

 

這是崴完成的作品......

 

029.JPG

 

黑色的部分就是下面的地板.....

崴還畫了黃色的地磚呢.....

 

030.JPG031.JPG

 

 

綠色的燈塔

上面還特別用紅色畫了一下

表示他是會亮的喔.....

還畫了燈塔下面的石頭

因為水性蠟筆的顏色有限

所以畫的有點黑

崴其實是想用灰色來表示的.....

 

崴還畫了一旁的黃色柱子

這些東西在我示範裡都是沒有出現的

崴都注意到了呢

 

034.JPG033.JPG  

 

崴畫了白色的船....

船上有藍色的窗戶.....

 

這時眼前剛好有艘船經過

看到船上有旗子

而且有兩面

一前一後的

所以崴也畫上了兩面黃色的旗子.......

 

035.JPG037.JPG

 

這是嵐畫的作品....

 

038.JPG

 

 

嵐畫出來的燈塔.....

 

039.JPG

 

 

綠色線是我們前方的草地

黑色線條是欄杆

欄杆下的圓形是草地上的石子路

再來一片就是我們所站的人行通道囉....

嵐也是想要表現灰灰的路夾雜黃色磁磚

所繪畫後的結果.....

 

040.JPG  

 

第一次寫生

且繪畫材料不太其全的狀況下

小虎喵們能畫出這樣的作品我已經很開心囉

畫完畫作後已經超過12點了

趕緊帶小虎喵們去上個廁所洗洗手

在車站簡單買了小虎喵們愛吃的壽司帶回家當午餐

為今天的出遊畫上完美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