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端午連續假期第二天

要上哪玩呢??

虎爸爸不想人擠人

喵阿姨對大自然沒興趣

那該帶小虎喵們上哪玩好呢??

 

每天一早的慣例都是用手機上臉書瀏覽一下新訊息

意外發現[新北市淡水國民運動中心]發了一則新訊息

 

另類端午節!航向藍色航道,淡水國民運動中心邀您齊「獨」行!  

全台灣唯一依山傍海的淡水國民運動中心將於6月1日,舉辦「2014年淡水啟航-淡水河獨木舟&SUP聯誼賽」。參賽者將從淡水金色水岸廣場出發,沿途經過紅樹林、竹圍,至關渡大橋折返,一路飽覽藍色公路的美景,並探索淡水河域生態景致。  

主辦單位為了讓國人對於海洋教育與各種水域相關活動(獨木舟、Stand Up Paddle(SUP)、衝浪、浮潛、風帆等)有相當的認識,特別舉辦此活動,讓民眾在體驗大自然、挑戰自我之餘,國人的健康生活品質也同時能獲得提升。

此次活動全程由嶺頭山莊福音中心、大沐手作世界、台灣運動獨木舟帆船協會、台灣獨木舟教育推廣中心、微風水行者SUP TAIWAN、Jimmy Lewis鯊魚浪板及真理大學運動管理系共同協辦;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淡水分會提供安全戒護,已有近百位獨木舟及SUP同好共襄盛舉。 聯誼賽進行同時,民眾也可於淡水金色水岸廣場免費報名參加獨木舟體驗,並有適合親子同樂的歡樂主題闖關遊戲區(活動時間: 上午11點10分至下午1點30分),歡迎閤家前往參加。  

指導單位: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主辦單位: 新北市淡水國民運動中心

 

印象中很久以前看過一則類似的訊息

獨木舟的部分小虎喵們應該是不能參加

但今天有....親子同樂的歡樂主題闖關遊戲區....

活動時間不長

只有上午11點10分開始到下午1點30分為止ㄟ

短短的時間好好讓小虎喵們去玩一下吧.....

 

10點30分

喵阿姨和虎爸爸都還在睡

請小虎喵們一人進攻一個房間

把兩個大人吵醒準備出去玩囉

 

淡水金色水岸廣場....

我們一直以為是在淡水老街中間的地方

後來沿路走來都沒有看到

一度還以為訊息錯誤咧

後來走到了捷運站邊廣場才發現一個個的棚子是搭在這啦

 

趁在等虎爸爸.喵阿姨和嵐的時間裡

我帶著崴先去看看有啥好玩的

明明知道不行

卻還是要多問一下小虎喵們能不能體驗獨木舟

闖關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很好喔

馬上就有個人帶我到河邊帳篷那去問問

然後教練看了崴一眼說救生衣可以穿

那就可以啊

哇....太好了

立刻幫小虎喵們和我自己報名

因為要填寫身分證字號(要做保險用)

所以隨後喵阿姨和虎爸爸也各自去填寫報名資料囉

 

前一批划獨木舟的人已經出發了

所以我們要等他們回來才可以體驗

在等待的這段時間裡

我們就先到廣場上的帳篷那去玩親子闖關遊戲囉.....

 

第一關....高爾夫推桿.....

 

001.JPG002.JPG003.JPG

 

一直覺得這個應該不難吧

ㄜ....小虎喵們卻挑戰好幾回咧

距離也從把球放到最遠

然後慢慢往前移到坡前

就算這樣還是搞半天

真有這麼難嗎?

好想跳下去幫小虎喵們挑戰一下唷

(怕自己後來會玩得比小虎喵們起勁放棄....哈)

 

004.JPG005.JPG006.JPG

 

不知道是不是活動推廣不足

來這裡玩的小朋友並不多

崴闖關完後

一臉不想離開

一旁工作人員大哥哥就問還想在玩嗎?

崴:要

哥哥:那就繼續玩吧....

三個推桿練習場就被我們佔掉了兩個

真是不好意思呢....

(一旁的哥哥姊姊還不厭其煩的一直幫小虎喵們撿球放球.真的辛苦他們了.也真是不好意思呢....)

 

007.JPG008.JPG

 

第2關是球星猜猜猜

這關就是有一堆球星的照片讓你講出他們的名字

小虎喵們當然一個也不認識

這便成了我和喵阿姨的大考驗囉

姚明.王建民.曾雅妮.....我居然還是認得這些人的啦

哈....

林書豪和陽岱鋼....ㄜ....我知道這個人.但名字就是想不起來

卡住...

雖然不好意思

但還是過關了.....

 

第三關是....薪火相傳....

 

一旁有籤筒

籤上寫著許多球類

崴抽到最簡單的囉.....

 

009.JPG010.JPG011.JPG

 

崴走的極慢

感覺像是在傳遞聖火

走的超謹慎的

超有趣的啦

012.JPG013.JPG

 

 

回程

攤位大哥哥幫崴換上了網球

增加一點挑戰性

崴也穩穩的闖關成功囉

 

帶崴到下一關報到

一回頭嵐已經過完這一關了

走的極快極穩的啦....

但也因為這樣害我沒拍到照片

 

014.JPG015.JPG016.JPG

 

眼睛嘴巴不一樣

這一關是字面的顏色和字體的顏色不一樣

因為小虎喵們還不認識字

所以就看字體的顏色回答就可以了....

 

018.JPG

 

一大群攤位的哥哥姊姊圍著小虎喵們看

小虎喵們會異口同聲的回答問題

一旁的大哥哥大姊姊就會直呼可愛

看著他們的反應

感覺好有趣喔.....

 

017.JPG  

 

最後一關....跳跳Tempo

攤位的姊姊會出題

然後請小朋友站到正確答案那一邊就可以了

 

姊姊都出的很簡單

所以崴也很輕鬆的過關囉....

 

019.JPG020.JPG

 

每過一關就會蓋一個章......

 

023.JPG

 

 

全部過關囉....

 

021.JPG

 

 

過關後還有小禮物可以拿喔

有玩又有禮物拿

小虎喵們都好開心呢......

 

022.JPG  

 

玩完後

到河岸邊的帳篷那看看有沒有獨木舟回來了

先穿上救生衣

然後請教練分配.....

 

我與喵阿姨都不會划

所以各配一名教練帶我們

虎爸爸會

所以自己划帶一個小孩

另一個小孩就跟我一起跟著教練囉....

規劃本來如此.......

 

下水前來張合照...

 

024.JPG

 

 

喵阿姨和一位教練先下水囉.....

後來在船上喵阿姨與教練聊天才知道原來他是一名真理大學運動管理學系的大二學生

今天來這裡可以抵實習學分的....

今天第一次載人

也頗緊張呢

他就請喵阿姨划自己的

他會控制方向.....

 

喵阿姨一下水就遇到一個大浪正面打來

全濕....哈....喵阿姨一下水就濕的徹底

但因為我們跟喵阿姨說玩獨木舟衣服會濕

所以喵阿姨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囉....

 

接下來換我和崴囉.....

我先上船

然後教練牽著崴上船

還請崴背對我坐下

是要跟教練面對面吧.....(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等我和崴都坐好後

教練把我們的船往外推

這時候我也覺得一切正常

只是....我們的船漂遠了

@@

教練還在岸上

這.....

虎爸爸也急了:教練你不是要坐上船嗎?

教練:有嗎?他不會划嗎?

虎爸爸:他不會划啊!

教練:啊....那個很簡單啦!000幫忙跟著他.他不會划......

很快的...本來坐在一旁獨木舟上的教練就將獨木舟划到我身邊

然後我就開始自立自強帶著崴玩起來囉

好在婚前跟虎爸爸去大佳河濱公園也參加過一次免費的獨木舟體驗

讓我今天划得不會太不知所措

 

因為看不到崴的表情

所以不知道崴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必須一直跟崴聊天舒解我與崴的不安全感......

 

剛開始教練要我在港內划就好了

我:不能划出去嗎??

教練看了一眼後就引領我到比較外面的地方划囉

外面的風景的確比較好

開闊....好舒服喔

但浪也大

船整個就不聽使喚

搞得我尖叫連連

一個安安靜靜優優哉哉的休閒運動被我搞得驚險萬分......

 

025.JPG

 

 

正常是出發從外面繞一圈往內回到起點即體驗完畢

但我們划回起點前

剛好有艘工作船回來靠港工作

工作船會排放黑煙

也會有些許油污

所以教練要我們先在港內等一下

等工作船離開後再回去

但這一等就等了好久

愛玩的我就問了一下跟著我們的教練可不可以再繞繞

得到教練許可後

我又帶著崴划呀划

本來想划到港外看風景的

但被一開始的那個教練趕了回來(他剛好帶別人划過來.....)

要我們在港內划就好了

嗯.....

也因為我划到比較外面的地方

莫名的船底有碰撞聲

感到有點奇怪

隨後.....我擱淺了

ㄜ....  = = lll

划獨木舟划到擱淺.....

完全離不開

教練再遠遠的地方指導我脫離淺灘

這時我的腦海浮現的是.....鯨魚.....

我終於可以體會鯨魚擱淺的窘境.......

 

026.JPG

 

 

划到後來

崴的膽子越來越大

開始會手放開繩子摸水玩了

港內的水不比港外乾淨

有垃圾不說

還有死魚和死老鼠呢

但跟崴說崴收斂一下就又開始了

真受不了他呢......

 

027.JPG

 

在港內划

空間較小

我就搞得根碰碰船一樣

一下撞獨木舟

一下撞停在一旁的漁船

還撞到一艘剛回來的漁船

嚇了漁夫一跳

搞得我直道歉

趕緊划走

漁夫還問:為什麼會撞到啊!往後划就好了......

ㄜ.....為什麼會撞到....我也不想啊....往後划....我努力脫困.....

 

029.JPG

 

就這樣在港內玩了好久

 工作船卻一直沒有離開的跡象

教練怕再這樣下去

頂著正中午太陽划船的小虎喵們會嚴重曬傷

所以改到樓梯這邊讓我們上岸.....

結束了我們今天的獨木舟體驗活動囉.....

 

 

028.JPG  

 

也謝謝一直跟在我們身邊保護我們的教練

一直幫狀況連連的我解圍

真是感謝他了.....

 

030.JPG 

 

在一旁等著我和崴上岸的虎爸爸與嵐......

 

031.JPG032.JPG

 

上岸後問小虎喵們坐船好玩嗎?

小虎喵們都開心的直呼好玩

有這樣的體驗活動真棒呢.....

 

033.JPG

 

 

上岸後

教練請我們把槳拿回岸邊的帳篷那

坐船沒拿槳的小虎喵們早就想拿一下囉

 

崴一上船的時候教練本來是有拿槳給崴的

但看崴年紀小還有點害怕的感覺

所以就把槳拿走請崴抓緊一旁的繩子注意安全就好

現在上岸了

可以拿槳動動過乾癮囉.......

 

034.JPG

 

 

換嵐拿槳拍拍...

崴還是想要抓槳玩

 

035.JPG

 

一旁的工作人員看到了

馬上把手上的槳給崴

讓崴也有槳可以繼續體驗.....

 

036.JPG

 

 

小虎喵們拿著比他們身高大的多的槳的模樣真的超可愛的啦

一旁的工作人員也趕緊拿著相機一起過來拍拍

呵呵.....

 

拍完照後脫下救生衣

衣服都濕濕的

趕緊先回家簡單洗個澡換個衣服再說囉

這就是家離的近的好處....

 

037.JPG

 

 

洗完澡後休息一下已經兩點了

問小虎喵們想吃什麼

崴又說要吃爭鮮

所以我們又到爭鮮報到囉.......

 

038.JPG039.JPG040.JPG

 

都到家樂福了

吃飽喝足後就直接在家樂福與宜得利逛逛囉.....

 

041.JPG042.JPG043.JPG

 

三點才吃完飯

晚餐時間也不餓

所以今晚就隨便吃點甜點水果打發晚餐囉.....

 

在賣場的時候

虎爸爸就發現嵐的腳紅紅的

疑似曬傷

回到家洗完澡後一看

ㄜ....小虎喵們都好嚴重喔

 

嵐的腳......

 

044.JPG

 

 

崴的腳.....

 

045.JPG  

 

兩雙腳搞得跟受虐兒一樣

有擦防曬了ㄟ

真是誇張

正中午的太陽真的太毒辣了

我們的防曬真的擦的太薄了

教練果然經驗老道想到小虎喵們會曬傷了

唯一慶幸的是......虎爸爸說好險有擦防曬

不然小虎喵們的腳應該就不只是紅而會是痛了

嗯.....防曬真的好重要喔

 

一把受虐兒的腳照片放上臉書

眾家親朋好友紛紛留言打電話關切

大家提供了一堆方法想要幫助小虎喵們去紅.....

隔天聽了大家的意見後買了罐蘆薈凝露回來用

希望有效才好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叫我去拔蘆薈來用

但臨時發生叫我上哪找啊!!

而且用起來感覺麻煩

懶惰的媽還是選擇了比較方便的方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