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虎喵們第五天上學

因為昨天嵐哭了

今天的我有些緊張

昨晚就想了一下應對方式來處理這個問題......

 

今天一早虎爸爸上班前把我叫醒

站在房門口的虎爸爸說今天新聞都是高雄的氣爆案

剛睡醒的我還有點摸不著頭緒

開始打點小虎喵們準備上學

出門前看了一下新聞

看來事態真的嚴重

但也沒辦法讓我多想

趕緊帶著小虎喵們上課去比較重要

在出門前拿了嵐最喜歡的小糖果

跟嵐約定好今天一定要加油唷......

 

今天帶小虎喵們出門後先去便利商店領錢

要繳這個月的月費

一個月一個人要7600的月費頗驚人呢

特別對我們這樣的單薪家庭來說更有點吃重

但孩子的學習還是比較重要

省點用也不是無法負擔

就只能接受囉.....

 

今天到學校沿路跟小虎喵們說說笑笑

今天小虎喵們已經會主動跟幼兒園所在的社區停車場旁邊的警衛道早安

然後從小路進去上學

沿路還會開心的說走這條路真安全

警衛叔叔好好喔....

知道感謝是好的....  ^^

 

今天因為要繳月費

所以主動跟小虎喵們一起上樓

小虎喵們整理自己的東西

我便把月費教給老師

小虎喵們東西弄好後準備去洗手

這時候我也準備要離開囉

親吻擁抱道別

標準模式

崴OK後就去洗手了

嵐擁抱後就不願意放開又開始想哭了

我:剛剛講好的事情不能忘記.媽媽短針走到4一定會來接你們.....

還是哭了

但願意放手了

趕緊將嵐教給老師後離開

下了樓後

我今天也沒在樓下看攝影畫面

想來應該不太會有問題

也心繫高雄的事件

趕緊回家看電視去.......

 

--------------------------------------------------------------------------

 

今天放學準時四點去接小虎喵們

潘老師很認真

這兩天都是上課上到四點整才下課

在樓下用攝影機畫面看看小虎喵們上課的模樣也挺有趣的呢

 

今天老師分享了幾件事......

 

1今天老師教小朋友們認識自己的名字

老師開玩笑的告訴小朋友們如果還不認識自己的名字晚上就要住在老師家喔

崴對自己的名字很熟悉

完全沒有問題

但嵐對自己的名字就需要一點點的反應時間

還沒等嵐反應過來

崴就急著推嵐

叫嵐要舉手

這麼反覆個幾次

不管老師如何提醒都沒有用

只好看著崴說:你在提醒別人你就要住老師家喔

崴才閉上嘴

但看得出來崴真的很擔心嵐不能回家呢

聽老師說崴不管去哪裡

也都會注意著嵐

甚至把嵐帶在身邊

真的很照顧嵐喔

 

2今天中午吃麵

老師說崴明顯得杷麵想要趕快吃完

老師問你想吃第二碗嗎?

崴很快的說要

崴吃第二碗的時候

很明顯的嵐看了崴一下

然後也吃得很快

吃完很主動的跟老師也要了第二碗

這是嵐第一次主動跟老師說話

對嵐來說可是一大進步呢

 

3今天睡午覺兩個都有睡著

午睡中崴有被挖起來上廁所

如我所告訴老師的

崴上完廁所後回來就又睡了

辛苦老師這麼做避免崴陷入尿床被笑的困境......

 

 

今天放學後

小虎喵們也跟我分享了很多老師教的事情

大家一起踢球.丟球

老師有教顏色的英文---yellow.red.....等

認識名字.玩大風吹(聽起來是同一個遊戲.就是把名牌弄亂.然後找自己的名牌...)

 

今天晚上跟小虎喵們一起看巧連智

裡面有個單元在教做事要專心

其中一個圖是老師在上課

小朋友在玩玩具

小虎喵們知道這個是不對的

崴忽然說:這樣玩玩具是不對的.因為老師都在跟我們玩遊戲了啊.....

在崴的小小腦袋裡

上學就是一直在玩遊戲吧

呵呵.....

問小虎喵們喜不喜歡潘老師

小虎喵們會說喜歡喔

真是好的回應呢

希望能這麼一直順利的維持下去才好

 

 

003

 

 

小虎喵們所讀的幼兒園在我們對面的社區內

每天回家都會經過一個魚池

總要駐足看一下魚

今天就來和魚池合影一下吧

放學看魚真開心

 

 

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