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兩天假

小虎喵們又要去上學囉

今天才一睜開眼嵐就眼眶泛淚的說:媽媽....我真的好愛你喔

我:我也好愛好愛你

嵐:我想要跟媽媽一起睡覺.....(午覺)

我:......(開始一堆的解釋.重點是.....還是要在學校睡覺)

給嵐一個抱抱

告訴嵐我有多愛他

但是....還是要去上學.並且在學校睡覺.......

在我身上趴了許久

好不容易願意離開

崴起身要去刷牙

很刻意的跌倒(故意到很明顯)

刻意的倒在我身上

然後給我一個大抱抱賴了好一下

ㄜ....狀況不妙

崴被感染了.......

 

好不容易哄出門了

今天第一天穿上學校的運動服

歡歡樂樂的上學去

崴還說他可以自己牽嵐去上學

不用我帶

= = +  真是想太多了

 

進班發現小虎喵們的位置換了

剛開學有跟老師說過他們兩個可以不坐在一起

沒想到星期一便換了位置

崴倒好像沒什麼

嵐卻傻住然後說什麼都不願意靠近他的座位

站了一下後終於開口說:我要和崴坐在一起.....

嵐又哭了.....

老師靠了過來聽到嵐的需求

請嵐旁邊的小男生和崴換了位置

小虎喵們又坐在一起了

嵐的情緒又上來了

避免影響其他小朋友

我要趕緊離開囉

離開前給了小虎喵們兩顆小小的糖安撫一下情緒

崴吃了糖便去洗手準備吃早餐

嵐則大哭被老師抱住好讓我可以離開

沒想到我也有狼狽離開的一天

下了樓才想到.......我今天沒有KISS  掰掰呢.....

有點失落......

 

下了樓看了一下監視器畫面

我下樓後嵐的情緒似乎就沒有那麼激動了

今天班上的姊姊請假

老師只有一個人

新生家長很習慣上樓去跟老師聊兩句

小孩們就有點被晾在那了

上星期小虎喵們還會自己整理東西

今天不知怎的

老師不來兩個就都不動

書包就放在桌上

兩個就坐著發呆狀

不時看到崴用整個手掌再揉眼睛

崴哭了??

崴每次看卡通哭了不想讓人發現都是這麼擦眼淚的

老師留意到小虎喵們都沒動

邊跟家長說話邊處理著小虎喵們

想來今天對小虎喵們會有點漫長吧........

 

---------------------------------------------------------------------------------------------

 

下午4點整到學校準備要接小虎喵們

才一進幼兒園主任就說今天我家女兒做了件驚天動地的事情

今天小虎喵們班上又來了一個新生

念半天

中午家長來接

嵐看著他背書包就開始崩潰大哭尖叫

聲音大到主任在樓下都聽到了

然後緊盯攝影畫面想著什麼時候要介入

本來想說老師應該很快的就可以把嵐安撫下來

沒想到嵐的堅持度這麼高哭這麼久

搞得全班很多人都跟著哭起來了

主任只好趕緊上去扮黑臉要抓小孩

主任說他看著崴說要不要再給嵐一次機會

崴瞪大眼很快的說要

一臉很怕嵐真的會被帶走的樣子呢

 

上了樓又聽了老師訴說一次概況

嵐這一哭紅遍全幼兒園了

每個老師都紛紛問是哪個小朋友哭這麼大聲

我最了解嵐了

這樣的事情絕對不會只發生這一次

雖然對主任與老師很不好意思

但真的要麻煩他們了

虎爸爸還擔心的說要我不要離家太遠.隨時可以去學校安撫嵐

虎爸爸真是想多了

如果學校因為這樣的事情call我

這學校也太沒用了

我馬上就可以安排轉校的啦

 

今天中午的菜裡有肉絲

崴很不愛的

加上嵐哭

搞得崴情緒也很低落

聽老師說雖然崴沒有哭

但看的出來狀況不太好

 

我上去接小虎喵們的時候

小虎喵們都開心的在玩教具

崴還會玩到不想跟我回家呢

回家路上

回到家裡

小虎喵們盡快樂的跟我分享學校點滴

可見小虎喵們不是不喜歡學校生活

只是跟我相處那麼久會有一點點不捨

也算是給我的一點價值評估吧

如果小虎喵們一開始就每天快樂去上學

我這個當媽的會不會少了那麼一點價值ㄚ.....

這樣想的我有點享受這樣被依賴的感覺

相信這樣的感覺也只有現在可以享受的到

好友們說我有點殘忍

我倒覺得不是

畢竟自己教書教了這麼多年

孩子的反應都看的習慣了

從小虎喵們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要把小虎喵們當學生看待不當兒女看待

這樣我做事才會中立

相信小虎喵們才會獨立.....

但不管用什麼樣的方式照顧教育

寶貝ㄚ....你們永遠都是寶貝.......

 

每個星期一是幼兒園規定穿運動服的日子

星期五那天就幫小虎喵們買好新運動服了

今天星期一就可以穿囉

 

2014.8.4~第一次穿運動服1.JPG

 

 

小朋友穿上一樣的衣服真的好可愛唷....  ^^

 

 

2014.8.4~第一次穿運動服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