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跟基隆的姊妹掏約好要見面聊聊

好久沒見了

光想像可以聚在一起說天說地就好令人興奮喔

加上前陣子崴不時就跟我說:媽媽....我們好久沒有去打船了.我想要去打船那裏.

剛開始還無法意會崴說的到底是哪裡ㄚ

後來多聊聊

聽崴的形容後應該可以確定就是[基隆故事館]囉

昨天晚上又看到有朋友在臉FB上貼基隆有搖搖洛克馬了

哈....剛好可以去看看他囉

就這樣準備快樂回基隆囉

 

706.JPG704.JPG

 

這個搖搖洛克馬本來是宜蘭三星鄉的

這次為了中元節活動特別借到基隆展出

讓我們可以很幸運的不用跑到大老遠就可以看到他囉.......

 

697.JPG698.JPG 

 

到了現場一看才發現

ㄜ....搖搖洛克馬好小喔......

(有了上次看黃色小鴨的經驗後

就更覺得搖搖洛克馬的小囉)

 

699.JPG700.JPG 

 

7月16日~8月25日都會在基隆海洋廣場展出

我們拍照這天是基隆有搖搖洛克馬的第一個假日

但怎麼好像都沒有遊客跟我們搶拍照呢.....

哈....因為這個時候是中午11點

應該沒有幾個人會因為拍照而頂著大太陽的吧

 

701.JPG702.JPG 

 

一起幻想騎大木馬遊基隆

 

703.JPG  

 

也因為沒啥遊客

所以虎爸爸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707.JPG708.JPG

 

虎爸爸一直想把不算大的洛克馬利用拍照技術讓他有無敵大的假象......

這樣看起來有比較大隻嗎?

 

705.JPG 

 

一定要將洛克馬與基隆半山腰上的[Keelung]地標來張合影囉.....

 

709.JPG710.JPG 

 

沒遊客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小虎喵們在這裡又跑又跳

那....就來玩跳跳拍吧

 

711.JPG712.JPG

 

成功在洛克馬旁邊漂浮囉.......

 

713.JPG 

 

到了基隆故事館囉

但...因為用餐時間的關係嗎?

所以完全沒有工作人員

崴說的打船遊戲的螢幕也是暗的

找不到開關可以開啟

如果工作人員中午休息沒有人可以輪班

那是不是中午就不應該開放呢

這樣放空城

總覺得有點危險呢......

 

714.JPG715.JPG 

 

一圈六台螢幕還能找到開關打開來讓小虎喵們玩一下小遊戲

從小遊戲裡認識一下基隆的礦業和歷史

也頗不錯呢

 

也好在有這些螢幕

不然崴應該會很失望吧

(今天沒打到船已經讓崴念半天了)

 

716.JPG 

 

今天跟果子狸.小豬.熊熊三位阿姨約在[箱根]

我們從以前就常在這裡聚餐的地方

餐點口味頗合我們

重點是這裡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對我們這群愛聊天的女生來說真的在適合不過了呢

 

今天果子狸阿姨還特別買了兩本遊戲書來給小虎喵們

一本紙娃娃是給嵐的

一本車車貼紙書是給崴的

好讓愛聊天的我們聊得很過癮的時候

小虎喵們也能有事做

讓我們可以聊得很開心........

 

也謝謝虎爸爸的全程陪伴

虎爸爸把紙娃娃書上的紙娃娃慢慢拆下來給小虎喵們玩

 

717.JPG718.JPG 

 

這可是嵐第一次玩紙娃娃唷......

 

720.JPG721.JPG  

 

紙娃娃書上還有附一條亮晶晶小手鍊

嵐一直以來都以崴喜歡玩的為主

一直跟著崴玩

連出外買玩具也買可以跟崴一起玩的

所以鮮少有這樣很女生的玩具出現在我們家

但小女生畢竟是小女生

看到這樣閃亮亮的東西還是很喜歡的呢

但小虎喵們就是愛搶加上超粗魯的

一下子就被他們兩個拉扯斷了

趕緊把珠子撿一撿

回家再幫嵐串起來囉

 

719.JPG 

 

玩個紙娃娃也玩到感覺像是要把人家店拆了

好在店家把我們安排在三樓

客人不算多

(真是對被我們吵到的幾桌客人感到不好意思ㄟ)

也沒有工作人員一直走來走去的壓力

真的讓我們聊得很開心呢

(再次感謝餐廳與其他客人的包容唷)

 

722.JPG723.JPG 

 

玩完紙娃娃還玩起我的相機來了

這張照片是嵐拍的唷

嵐說把媽媽拍得很漂亮

cc.....

 

724.JPG 

 

餐廳裡的燈飾

被虎爸爸用這個角度拍起來還挺好看的呢

 

726.JPG 

 

嵐拍我和崴

 

727.JPG 

 

崴拍虎爸爸和嵐...

 

728.JPG 

 

然後還幫紙娃娃拍獨照

 

729.JPG730.JPG 

 

再拍合照

ㄟ....你們還真是忙碌ㄟ

 

731.JPG733.JPG  

 

聊天時間總是過得非常快

大家陪我去尋找我夢想中的[包子]

在基隆車站附近的有名大腸圈旁的包子攤.....

從搬離基隆後每次到基隆都會到這裡看一下

但始終沒看到他開門

攤子收了嗎??

好懷念那味道啊

哇....今天有開ㄟ

我一口氣就點了3個熱包子.7個冷包子.....

當老闆還在打包其他客人的包子時

我隨口問了一下:老闆.你的內餡都沒有變吧?!

本來是句玩笑話

沒想到老闆說有變喔

ㄜ....趕緊跟老闆說那我先買一個吃吃看就好

ㄚ....咬下去的時候差點噴淚

這不是我熟悉的味道了

好想哭喔......

 

貼心的小豬阿姨買了隔壁的大腸圈給我解饞

彌補一下我那受傷的心

還好有你們

讓我今天不那麼沮喪......

 

回到台北先到士林夜市逛逛找東西吃

第一次到士林夜市地下街

ㄜ.....人好多好可怕

但攤位的老闆很親切

真的很想推薦

但地下街環境真是太可怕了

逃生不易吧

真是危險的地方

下次絕對不來了

 

回家前答應崴要玩打彈珠的

一家四口一起瘋狂玩耍

花點小錢

一家四口都玩得好開心呢

呵呵.....

 

在路邊攤買個雞蛋糕吃吃

坐在路邊吃

欣賞來來往往的車輛

看著小虎喵們滿足的臉

今天一天過的真是幸福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