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來

我在整理寶貝們上學要用的東西

嵐在看卡通

崴在玩玩具

崴:為什麼荷蘭人要打我們?

我:你覺得呢?

嵐:因為他們覺得我們很好.想要搶過去啊!

 

是因為住淡水的關係?

是因為歷史繪本的關係?

小虎喵們從去年年底開始就不斷的問我這樣的問題

為什麼荷蘭人要打我們?

為什麼日本人要統治我們?

打仗會怎樣嗎?

他們在台灣有什麼不好嗎??

 

小虎喵們的遊戲間也會聽到....

這是日本的船

這是荷蘭的船

這是台灣的船....

打他打他

他們被打敗了......

我:大家都是好朋友了.不可以打來打去.......

崴:這是以前啊!我在玩以前的事情.他們以前來打我們啊!但是其實我們比較厲害.我們都把他們打跑了.....

 

這...小虎喵們以後的歷史會讀的比別的小孩強嗎?

我該往這樣好的方面想嗎?

但寶貝啊....你們才五歲...可不可以不要問這麼沉重的問題

玩這麼嚴肅可怕的遊戲啊....  = = 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