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問了小虎喵們:還有兩天假.你們想要去哪裡玩??

小虎喵們一致決定:好久沒有騎腳踏車了.我們要去騎腳踏車....

 

淡水的自行車道做的沒有八里完整

所以一早坐了渡輪到八里

 

078.JPG

 

淡水河被陽光照的閃閃發亮

真是美極了呢

 

079.JPG

 

今天風浪真大

本來跟崴坐在最前面

直被浪噴到

趕緊躲到後面

卻還是有略略領到淡水河所送的禮物....

 

 

080.JPG

 

在八里渡船頭旁租了兩台腳踏車

一台一天一百元.....

虎爸爸粉紅色這台前面有籃子

後面還有寶寶椅(有靠背有安全帶的座椅)

拿來放包包飲料剛剛好....  = = Y

 

 

081.JPG

 

 

我則是最一般的親子腳踏車

我能好好騎完全程就很厲害了

所以越簡單越好....

 

082.JPG

 

騎到挖子尾看招潮蟹....

 

083.JPG

 

一旁有看板介紹各種蟹與他們的家

其中右下煙火型的最吸引我與虎爸爸的目光

在淡水常常看到

超漂亮的說....

 

084.JPG

 

腳邊的小洞裡盡是招潮蟹喔

 

085.JPG

 

嵐幫我們拍的合照....

想來以後我和虎爸爸的合照會越來越多吧

因為我們有最佳攝影師呢....   ^^

 

086.JPG

 

到挖子尾後我們又繼續騎車到觀海長堤

到了觀海長堤才發現觀海長堤已經圍上封鎖線不得進入

我們只能坐在一旁吃我們在渡船頭旁買的雙胞胎甜甜圈當午餐

吃飽喝足就又騎車上路

忘了拍拍照呢....  = = a

 

繼續往十三行博物館騎

會看到一個小山丘

經過這麼多次

還沒上山丘看看風景呢

 

087.JPG088.JPG

 

這裡是個放風箏的好地方唷

 

089.JPG

 

每次經過這裡都覺得風好大

上了山坡後更是如此感覺

 

090.JPG

 

下次我們也要帶風箏來這裡玩....

風這麼大

想好好拍照都好難唷

 

 

091.JPG

 

 

繼續沿著十三行方向騎

這...我們到底騎到哪了

這自行車道怎都是小鵝卵石鋪的啊

邊騎邊抖個不停

搞得我搖搖晃晃

眼看虎爸爸已經騎到前面涼亭

我還在倒過來倒過去的

崴索性說要下車

跑過去找虎爸爸都比我快

真是快昏倒了

 

涼亭是有架高的

上了涼亭看出去頗遼闊舒服

我們就在這裡休息一下

吃了剛剛在左岸會館附近買的烤番薯

邊賞景....  ^^

 

093.JPG

 

 

身後是台北港

那一個一個白色圓柱上面有海豚的那個是做什麼用的啊??

 

092.JPG

 

 

有著配合十三行博物館而建此外型的汙水處理廠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跟博物館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呢

感覺真不賴

 

 

094.JPG

 

 

繼續騎

繼續騎

莫名其妙的就騎到十三行博物館了

哈....

 

崴說想要進十三行博物館....

既然來了

就進去瞧瞧吧

 

十三行博物館內的當期展覽為--[玩樹皮-樹皮布文化特展]

樹皮布工藝是南島語族的獨特技藝,他們採集樹皮,並以敲槌拍打等方式製作成布。直到今天,仍有許多地區族群承襲技藝。臺灣原住民族樹皮布技藝曾經失傳,經過族人追本溯源,不但重現祖先技法,更將樹皮布注入新的生命。

本特展邀請您走入樹皮布文化中,認識樹皮布的研究發現、分佈情形,瞭解這項人類與大自然共存的珍貴技藝。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來玩樹皮吧! 

(介紹轉引自官網:http://chweb.culture.ntpc.gov.tw/classreg/detail.aspx?Node=3680&Type=1&Index=1&wid=45a6f039-fcaf-44fe-830e-50882aab1121&key=2605)

 

敲打樹皮製布的步驟

 

調整大小097.JPG

 

體驗敲打樹皮....

 

095.JPG

 

 

= = a

怎麼敲打後的木皮長的有點像魷魚絲啊....

 

 

096.JPG

 

 

霹靂...好難的拼圖

我不會啦

 

098.JPG

 

崴很厲害唷

自己獨立拼完一個

但這幾個真的好難

拼第二個也被搞亂拼好久

後來在我和虎爸爸的勸說下才放棄繼續玩別的囉.....

 

099.JPG

 

 

這個互動遊戲還挺好玩的

從砍樹開始--壓平--敲打--浸泡--脫水曬乾製程衣

 

103.JPG

 

可以自己幫衣服裝飾一下唷

 

100.JPG

 

然後自己穿上....拍照

 

101.JPG

 

 

近拍一下嵐穿樹皮衣的可愛模樣

 

102.JPG  

 

嵐有玩

崴當然也要囉

這是崴裝飾後的樹皮衣

 

104.JPG

 

 

樹皮衣可以選擇男生.女生和背心唷

我本來也想玩

拍個背心版的

可是後面有小朋友在排隊了

就趕緊讓給小朋友玩囉

 

105.JPG

 

 

用樹皮作的貓頭鷹

好像喔!!

 

107.JPG108.JPG

 

 

跟貓頭鷹比眼睛大....  cc

 

一旁還有DIY教室

正在教--[毛裡毛氣-可愛毛根娃娃DIY]

免費的活動喔

但可惜---限定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三年級學童參加....

小虎喵們年齡不足只能看看而已囉....

 

106.JPG

 

 

十三行博物館我們只逛了一樓就匆匆離開

原因只因為....我們怕腳踏車被偷啦

租腳踏車的時候忘了借鎖

有鎖都不見得安全

我們沒有鎖就更....   = = lll

所以只能帶小虎喵們到看的到腳踏車的地方囉

 

十三行後面有一大片草地

騎腳踏車這麼久

也該上小虎喵們跑跑跳跳一下囉

 

 

109.JPG110.JPG111.JPG

 

小朋友就是如此簡單

什麼也沒有

玩個追逐遊戲就開心不已

 

112.JPG113.JPG

 

 

看到這張照片不由得又要提一下今天的失敗

我們居然沒有帶野餐墊

真沒這習慣咧

也真該養成這個習慣才行呢

雖然我好習慣席地而坐了....  :P

 

114.JPG115.JPG116.JPG117.JPG118.JPG

 

 

因為以前是幼教老師的關係吧

我真的很不在意小孩因為玩耍而把衣服搞髒

(故意弄髒我就會念囉!但玩耍時就別在意吧!!)

但這麼在草地上滾

也真是太豪邁了點....  = = lll

 

 

 

119.JPG120.JPG121.JPG122.JPG

 

 

回程小虎喵們都吵著要坐粉紅色腳踏車

所以包包我背

崴坐前面

嵐坐後面

虎爸爸就這樣一次載兩個

不得不說....果然男生體力好啊!!

我載一個就不太穩了

想挑戰兩個....我連想都不敢想

嵐可以坐的下後面顯得很開心唷

有靠背又有安全帶

讓嵐覺得很有趣呢

 

 

租來的腳踏車沒有車燈

所以太陽下山前就要還車比較安全

回程的時候路過遊樂器材區就讓小虎喵們在這裡玩一下囉

 

小虎喵們從以前就很喜歡這樣玩溜滑梯咧

到現在依舊沒變...

 

124.JPG

 

 

我們在這裡還遇到虎爸爸的同學唷

對方叫住虎爸爸的

真的好巧呢

 

 

125.JPG

 

還車了??

太陽還沒下山啊

在我要求下

我們往關渡方向又騎了一小段

但也沒騎太遠就折返囉....

 

126.JPG

 

在折返點看看風景拍拍照

再為今天的腳踏車行留下美好回憶

 

127.JPG128.JPG

 

 

從八里看淡水.....

 

129.JPG

 

 

 

太陽還沒下山

月亮就趕著出現了

 

 

131.JPG

 

 

鏡頭再拉近點

讓月亮更清晰些

 

 

133.JPG

 

 

擱淺的漁船要出去工作了??

@@

看著幾名漁夫努力的推著擱淺在沙灘上的漁船到淡水河內準備工作.....

真是辛苦啊

 

132.JPG

 

 

休息完

看夠風景後

就回頭還了腳踏車回家囉

當晚...我果然鐵腿了

= = lll

愉快.卻好累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