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坐著台灣世博館的接駁車回到了新竹火車站

虎爸爸說明天可能沒有時間去竹塹城迎曦門了唷

(因為明天要去的地方依地圖來看.剛好跟竹塹城迎曦門不同方向)

所以嵐明明頗累了

我們還是堅持帶小虎喵們一遊竹塹城迎曦門...

 

竹塹城迎曦門在圓環的正中央

四周有斑馬線串連每一條道路卻沒有紅綠燈

過馬路全靠自己看著辦

講真的還真有點危險咧

這麼多條斑馬線卻沒有一條可以走到中間

那竹塹城迎曦門到底要怎麼去啊?

我們在早上要去台灣世博館的時候問了計程車司機

親切的司機告訴我們竹塹城迎曦門的兩側的馬路有地下道可以穿越到竹塹城迎曦門.....

 

 204.JPG

 

看到樓梯讓有點疲累的虎奶奶卻步

決定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等我們

 

205.JPG 

 

走出地下道就看到竹塹城迎曦門了

 

206.JPG 

 

另一邊還有殘留的遺跡.....

 

207.JPG 

 

到竹塹城迎曦門後

崴忽然變得好愛拍照喔

馬上就定位

然後呼喚我要拍拍...要拍拍...

接下來就自己擺起pose

等我過來....

 

 

208.JPG209.JPG210.JPG211.JPG 

 

碑文因為年久已經斑駁不清

背面也有文字呢

 

212.JPG 

 

一旁也有竹塹城迎曦門的介紹.....

 

213.JPG 

 

當我在看竹塹城迎曦門的介紹時

崴又跑到樓梯上擺好pose等我拍拍囉

哈哈...整個就帥氣上身咧

 

214.JPG215.JPG 

 

從走地下道開始

嵐就一直喊累

到了竹塹城迎曦門完全不能振作

直吵著要虎爸爸抱抱

唉...孝順女兒的虎爸爸二話不說就直抱著囉

看我和崴玩得開心

嵐這才終於願意下來跟我們一起玩

 

216.JPG 

 

崴開始教我們擺pose

呵呵...很有趣呢

 

217.JPG218.JPG 

 

拍了幾張照片後

嵐的體力又耗盡

繼續窩到一旁休息去

留下我和崴繼續拍照玩耍囉

 

219.JPG220.JPG221.JPG 

 

遺跡的上面還有個平台

我本以為是透明玻璃

後來上去才發現材質像玻璃卻不透明

感覺少了點樂趣

跟竹塹城迎曦門一般高

再幫竹塹城迎曦門拍一張囉

 

222.JPG 

 

拍夠了

準備離開吧

沒想到崴硬是抓著我要再拍兩張

看來崴真的很愛竹塹城迎曦門呢

 

223.JPG224.JPG 

 

回到地下道的另一頭

與虎奶奶碰面

新竹市內就有河川

頗特別呢

 

@@

這看來應該也是古蹟吧

不知道本來是做什麼用的

 

228.JPG

 

看我拍拍

崴又帥氣上身

厚....一直擋住臉

 

225.JPG226.JPG 

 

抱怨了兩次後

終於露個臉給我拍拍囉

 

227.JPG

 

 

時間不早了

該到虎姑姑家吃年夜飯囉

今天的年夜飯大多是虎奶奶與怡鈴阿姨準備的唷

滿滿一桌菜吃得好滿足唷

吃完飯後還有蛋糕.餅乾.布丁

啊...可惡...只有一個肚子裝不下這麼多啦

後來我們還打包餅乾.蛋糕和牛扎糖回家...cc

真是不好意思咧

 

 

 

229.JPG 

 

今天晚上我們住在[豪美旅店]

新竹市中正路107號11樓.....

早上虎爸爸去放行李的時候

櫃檯人員跟虎爸爸說我們今晚會住在12樓

晚上回飯店

虎爸爸到11樓辦手續

我帶著小虎喵們直接上12樓

進電梯時跟我們一起搭電梯的先生就有跟我們說12樓是屋頂.沒東西唷

還在想那先生亂說的吧

沒想到我帶著小虎喵們搭電梯到12樓

門一開漆黑一片

還真有點嚇人

趕緊搭電梯回11樓找虎爸爸

這才知道12樓的房間要從11樓裡面的樓梯走上去才行.....

 

櫃檯旁邊沙發上的白熊大的很吸睛呢

 

230.JPG 

 

小虎喵們都很愛他唷

 

231.JPG 

 

12樓的房間....

房間好大喔

有大客廳......

大沙發....

今晚虎爸爸就睡沙發囉

第二天問虎爸爸好睡嗎?

虎爸爸說昨晚我們那邊很吵

所以睡得不太好

沒錯

虎爸爸睡不好的原因不在於沙發而在於我們

 

232.JPG 

 

一張雙人床

我和小孩睡不好的原因也不是因為床的問題

而是我半夜醒來幫小虎喵們蓋被被

小虎喵們就會翻身踢被被

這樣來來回回的聲音就吵得淺眠的虎爸爸難以入眠囉

外加這麼一天玩下來我也累壞了

回到飯店跟小虎喵們洗完澡後我就動不了了

所以虎爸爸要定時帶崴起來上廁所

這麼一來

虎爸爸想好好睡覺真的頗難呢

 

窗簾後面有對外窗唷....

對很多人來說這點頗重要呢

 

233.JPG 

 

電視櫃隔開了客廳與房間

電視可以轉方向喔

可以在客廳看電視

也可以在房間看電視

唯一一個缺點就是電視的音響在後面

轉過去後另一邊會有點吵

 

234.JPG 

 

房間看起來是有點歷史了

但很乾淨

虎爸爸早上放行李的時候有跟櫃台要暖氣機

櫃檯人員說今天入住的人不多

晚上進房時再跟櫃台拿就好了

而晚上我們進房間

暖氣機就已經放在房間裡了

真貼心....

 

235.JPG  

 

拍完這些照片後我就累壞了

趕緊跟小虎喵們洗完澡

我就趴倒了.....  = = lll

arrow
arrow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