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前夕到端午節當天

這兩天一夜是淡水人的大事

清水祖師爺要[明查暗訪]的日子

暗訪當天都會鬧到很晚

很受不了的人好像都會紛紛出走遠離

遶境距離離我們家說遠不遠

說近不近

可以聽到熱鬧聲

卻不會到達無法忍受的狀態

在這樣的狀況下

我還挺支持繞境活動的呢

 

但今年的fb淡水版上出現了好多負面的聲音

今年因為想要提早結束

所以將原本長長的隊伍分成兩邊進行

搞得不少地方冷場

另也出現[報馬仔]跑到了老祖後面的怪現象

時間也沒有因此而縮短太多

第一次實施看來計畫有些不周全

引起不少人撻伐

 

在fb淡水社團的筆戰中

出現了些我極度討厭的言論

[新住民][舊淡水人]

很多人矛頭指向新住民去檢舉噪音等問題

引起所謂的舊淡水人的不愉快

我應該是新住民的一群吧

但我愛這樣的繞境活動啊

好想去看喔

可惜小虎喵們完全不想理我

我總不能丟下小孩自己去看吧

哎....

這是淡水的傳統文化

我絕對支持好好保留

但有些還是要檢討的吧

比方說滿地垃圾的問題

鋼管女人是否有出現必要等等....

很多東西都是需要討論改進的

但搞到後來變成了新住民與舊淡水的戰爭

真是看到令人有些火氣了呢

但不想陷入筆戰

我大多表明我愛淡水.我愛繞境文化的聲音

僅僅如此而已.....

 

這是半夜12點多近一點拍到的煙火

看煙火方向應該是在祖師廟附近施放的吧

剛開始也沒想要拍拍留紀錄

但真的放好久喔

放到我忍不住拿相機開窗拍拍個幾張寫了這一篇囉.....

 

001.JPG002.JPG003.JPG

 

連續釋放的煙火有個壞處就是濃煙會蓋住煙火的美

很慶幸拍到這張還算完美的照片

 

004.JPG

 

 

在淡水長長可以看到煙火釋放

這算是住在淡水的小小幸福嗎?   ^^

 

 

005.JPG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