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3日的報佳音和1月13日的年度大戲都要穿上親子合作完成的披風,

至於樣式可以上網參考歷年的照片。

 

寶貝班早親親班一個星期完成表演服裝,

16日與寶貝班的媽媽站在寶貝班門口討論著披風問題,

翁翁老師從我們身邊過去說我一次要做兩個,

所以會先提前給我一份材料,

讓我可以先開始動工。

對...我差點忘了,

我一次要做兩件咧!!

 

上網看了一下歷年的照片,

然後放學後也給小虎喵們看一下歷年來的服裝照片,

看完照片後的小虎喵們給了一個強烈的訊息就是--[我要尾巴]...

 

說歸說,

我很想知道小虎喵們腦子中所想的跟我所想的是否一樣,

所以請小虎喵們洗完澡後等吃飯的時間自己去畫服裝設計圖...

 

這是崴的...

真的很有設計的感覺,

畫錯了還很豪邁的直接打X...

 

調整大小IMG_5497.JPG

 

最後定案...

咖啡色上衣和紅色褲子...

這點讓我有點訝異,

崴是很喜歡明亮色系的孩子,

如果照崴畫的做整件衣服一定會很暗ㄟ,

跟崴反覆確認,

提醒崴萬聖節服裝黑暗的感覺,

崴對這樣的顏色開始猶豫...,

 

IMG_5498.JPG

 

後來討論結果,

我們找出[巧虎]娃娃,

決定以巧虎為範本,

做崴的服裝...

 

IMG_5863  

 

這是嵐的作品

 

IMG_5499.JPG

 

嵐的用色就明亮多了,

也就比較可行,

說可行...我還是反覆跟嵐確認很多次,

避免做下去才變卦,

要有尾巴、要有小兔子在身上、衣服要黃色、褲子要橘色...

嵐本來還想要澎澎裙的,

但小兔子的尾巴這麼小,

又做澎澎裙怕就看不出來了,

所以只能請嵐二選一,

後來還是尾巴勝出,

難得嵐會想要穿澎澎裙,

我卻想不到怎麼做比較好,

讓我真是有點懊惱呢!!

 

IMG_5500.JPG

 

確定好設計圖後,

18日去看完台大嚴醫生後就自己去迪化街附近的[永樂市場]逛逛,

其實本來想在家附近的書店買不織布就好,

但一塊90*90公分的就要100元,

我一次要買三大塊,

少說也要300元,

為了這短短上台幾分鐘的表演花這樣的費用我可不覺得值得,

問了班上其他媽媽後,

決定到永樂市場瞧瞧,

進了永樂市場後,

忽然覺得自己有點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

好多漂亮的布喔!!

有亮亮的亮片布、有羽毛布、有飄飄然的薄紗,

看了都好令人心動喔!!

但要克制,

這次的服裝要配合小虎喵們的頭套可不能亂買布,

還是不織布最適合,

第一圈純逛逛,

第二圈開始認真找賣不織布的店家,

這才發現每家店賣的布風格都大不同,

找半天沒找到賣不織布的ㄟ,

忽然覺得永樂市場二樓好像迷宮喔!!

一圈裏面又有小路,

小路裡面有店家,

就這樣隨意地走、隨意地看,

總算讓我找到了不織布的專賣店,

買了三大片才一百一十幾元而已,

真是太便宜了呢!!

開心....

付了錢離開,

又走了一圈,

ㄜ...我找不到上來的樓梯,

我只好又走回不織布的店家要了名片,

順便問一下路,

糗...我應該不是第一個在永樂市場二樓迷路的人吧!!

 

回來後開始剪裁縫製,

基本型好了之後就請小虎喵們貼圖案囉!!

 

IMG_5088.JPG

 

 

之前到原民風味館做勞作後發現保麗龍膠真好用,

後來在學校也看小虎喵們用過,

所以這次直接買了兩瓶回來讓小虎喵們用保麗龍膠黏貼囉!!

 

IMG_5089.JPG

 

崴在學校做的頭套,

崴說眼睛黑色部分是他特別剪缺角的,

因為這樣會比較漂亮,

會有這個想法讓我覺得很新奇呢!!

 

IMG_5091.JPG

 

崴的背心,

嵐的背心領子是紅蘿蔔,

那崴的老虎獵人要用什麼當領子好呢?

問了虎爸爸後,

虎爸爸居然回答:兔子。

 

ㄏㄡ...虎爸爸你會不會太血腥啊!

後來決定用槍...

虎爸爸:獵人是用前面長長的獵槍吧!?

我:但是獵槍弄領子有點醜ㄟ,所以還是決定用手槍,只要是槍小孩應該不會太在意吧!

果然,崴不在意這是什麼槍,

反倒在意槍的顏色...

崴:媽媽,槍的顏色不可以換成黃色嗎??

還是覺得黑槍配紅衣比較好看,

所以自動忽略掉崴的問題囉!!

 

IMG_5090.JPG

 

崴的吊帶褲正面...

崴參加的年度大戲戲名是[小熊奇遇記],

主角小熊當然就要在上頭囉!

小熊有支筆,是支魔法筆,

畫出來的東西都會變成真的,

所以筆就要在上頭囉!!

我:那小熊在故事裡面畫了些什麼呢??

崴:御飯糰、獅子、噴火龍...

既然是畫出來的,

那就用線條呈現就好,

但要崴年毛線太難了吧!

所以我請崴用鉛筆直接在吊帶褲上畫出這三樣東西,

然後我再用保麗龍膠沿著崴畫的黏毛線,

看起來效果真的很不錯呢!

 

為了讓整件褲子看起來更亮些,

就用聖誕節掛飾來裝飾,

效果果然不錯,

有了上次萬聖節服裝的經驗,

所以這次掛飾刻意縫高一點點,

避免掛飾碰到小虎喵們的皮膚造成不適。

 

我本來打算兩邊都幫崴選用紅色的掛飾,

後來崴主動要求說他要一邊是綠色、一邊是紅色的,

OK...這樣也挺有特色的,

就由著崴的決定去做囉!!

 

IMG_5092.JPG 

 

崴吊帶褲的背面...

有他要求長得快拖到地的尾巴,

上面的咖啡色線條是崴自己剪自己貼的唷!

有些地方沒有黏得很緊,

但我和虎爸爸覺得這樣看起來才活潑有趣。

 

IMG_5094.JPG

 

整套平放後...

後來拿到學校報佳音穿後發現這樣要穿太麻煩了,

報佳音這天我可以幫小虎喵們穿,

年度大戲時可不行,

所以報完佳音後就拿回來將吊帶褲與上衣縫合卻不完全縫死,

讓他還是有兩件的感覺,

但卻方便直接拉上,

原本設計上衣是打開前面蝴蝶結穿脫的,

後來發現夠寬鬆,

不打開蝴蝶結也可以直接套,

後來因為跟吊帶褲縫合,

所以在背後多縫了拉鍊,

這樣小虎喵們就自己穿也沒有問題囉!!

 

 

IMG_5095.JPG

 

崴穿起來的模樣...

 

IMG_5096.JPG

 

還特別翹屁屁給我拍尾巴,呵呵...

 

 

IMG_5097.JPG

 

 

站直拍一下吊帶褲的圖案,

ㄜ...圖案被擋住了啦!

 

IMG_5098.JPG

 

 

再一張...

 

IMG_5099.JPG

 

嵐在學校做的頭套...

為了讓兔耳朵可以站起來,

兔耳朵部分塞了垃圾袋,

這是學校義工媽媽教的喔!

千萬別塞棉花,

棉花太重,

會讓耳朵站不起來,

這又讓我多學了一點呢!!

 

IMG_5105.JPG

 

嵐所要求的黃色上衣,

上衣的領子是紅蘿蔔唷!!

 

IMG_5104.JPG

 

嵐的吊帶褲正面...

嵐參加的年度大戲戲名是[不一樣的聖誕節],

嵐想要身上有像他一樣可愛的小兔子,

因為戲劇主題是聖誕節,

所以就直接加了些聖誕節的元素在裡面囉!!

 

跟崴一樣,

吊帶褲褲管上也有聖誕吊飾讓整件衣服更閃亮,

話說...嵐的衣褲顏色真的已經很閃了,

我光縫衣服就縫到眼睛冒星星呢!!

 

IMG_5103.JPG

 

嵐吊帶褲的背面...

也有嵐最喜歡的尾巴唷!!

尾巴裡面也塞了垃圾袋,

好讓尾巴看起來圓圓胖胖的,

好可愛...

 

IMG_5107.JPG

 

整套平放後...

跟崴的一樣,

報完佳音後就帶回來整件縫合,

衣服背後加拉鏈方便穿脫囉!!

 

IMG_5106.JPG

 

嵐穿起來的模樣,

真是超可愛的啦!!

 

 

IMG_5100.JPG

 

背後的模樣...

最近常會戴頭套,

所以頭髮都不能綁馬尾,

不然會很難戴頭套唷!!

 

IMG_5102.JPG

 

服裝都完成了,

接下來就期待小虎喵們的表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