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言童語一

 

忘了跟嵐在討論什麼事情...

我:你都這樣教壞你的同學的喔!?

嵐:才不是呢!我不跟我同學講話的。

(嵐的想法應該是不講話就不會有機會教壞人家吧!)

我:所以你在學校都不講話?

嵐:我都跟我的好朋友說話。

我:那你的好朋友是誰?

嵐:全班小朋友...

(= = a 我怎麼忽然有種鬼打牆的感覺出現了)

 

童言童語二

 

小虎喵們很喜歡唱一首老師教的兒歌,

特別是嵐,

幾乎天天都會唱.....

 

嵐唱的版本

 

一隻手指轉阿轉阿轉

兩個不孤單

三個好朋友來作伴

四個五個一起玩  

六打電話聊聊天

七個娃娃笑嘻嘻  

八嘴章魚游游游

九個十個說再見

 

發現問題了嗎?

我:不是八嘴章魚,是八爪章魚或八腳章魚才對啦!

嵐:不是,老師是教八嘴章魚,全班小朋友也是唱八嘴章魚,老師也沒有生氣,所以八嘴章魚才是對的。

我:但是章魚不是八張嘴啊!是八隻腳才對。(我又反覆唱了一些單位給嵐分辨,嵐很堅持老師是教八嘴沒錯)

 

我忽然想起我們小時候唱

 

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

 

長大後看了歌詞才知道原版歌詞是這樣的...

 

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大馬,帶把刀,城門底下走一 遭。

 

想想原來的歌詞比較符合常理,

但我們小時候唱的也還挺順的啊!!

哈哈...

 

童言童語三

 

嵐每天上學一個小班小男生都會飛撲過來抱住嵐嵐,

而且是抱著不放,

但嵐要放書包要做很多事情,

又非走動不可,

小男生雖說是小班力氣也不小,

有時候就感覺兩個會一起跌倒,

這兩天更是誇張,

所以我就直接出手把小男生抱在懷裡說:要抱嵐嵐以前要先抱嵐嵐媽。

然後我就會抱著小班小男生直到嵐把大部分東西放好,

連續抱了兩天,

第三天那個小男生還是飛撲抱住嵐,

但遠遠看到我走過來就馬上放手飛奔進教室還邊說:嵐嵐媽媽來了。

只要我轉身遠離嵐,

他就又會跑過來抱嵐,

我只要一轉身他就又大喊:嵐嵐媽媽來了。

並馬上飛奔回教室裡面。

哈...有怕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