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不記得我有多久沒看台灣的連續劇了,

我所謂的看,

陪著虎奶奶坐在電視機前面的那種可不算喔!

而是打從心底的會想要打開電視收看他的那一種,

我真的已經不記得我有多久沒有想看台灣電視劇的衝動了,

我寧可看一部看到劇情都已經背到熟透的卡通或一部已經看過兩三次的日劇,

我還是不願意主動花時間去看台灣的電視劇,

直到...在金鐘獎上看到[麻醉風暴]片段,

喵阿姨坐在一旁大推,

當天晚上剛好又看到第四台在重播[麻醉風暴]的第三集,

剛開始純粹坐在客廳陪喵阿姨看電視,

看了之後發現...ㄟ...劇情還不賴咧!!

 

麻醉風暴劇情大綱

麻醉醫師蕭政勳堅持先完成急診手術 延誤了VIP病患的麻醉工作,因此得罪醫院高層 時值示範刀前夕,將親自執刀的院長陳顯榮要求他千萬別再出問題 但示範刀的術前會議上,連日失眠的蕭政勳卻恍神了...

示範刀手術中病患併發罕見的惡性高熱 蕭政勳及時投藥也沒能救回 術後所有的矛頭都指向精神不濟的他身上 受精神問題折磨的他一度誤以為真是自己失誤 直到負責保險理賠的葉建出現,指出了手術報告中的問題 有人故意把責任推到麻醉醫師身上...

蕭政勳與葉建德攜手調查,果然查出問題出在藥物上 醫院為了節省開支使用過期藥物,出事後才將錯推到他身上。  得到證據後,蕭政勳沒有立刻替自己平反 因為事情一曝光,不只高層整個醫院都會出事 陷入掙扎的他心理壓力越來越大,不得不向心理醫師楊維瑜求救...

蕭政勳諮商後,楊維瑜發現原來是他的過去垮了他  宋邵瑩是病患的家屬同時也是蕭政勳的國中同窗 兩人過去的事才是壓垮他的主因 找出壓力來源後,蕭政勳選擇了面對 同時醫院發現醜事曝光也將還他清白  問題看似都解決了 這時卻跑出了一張死亡報告,併發症不是單純的意外...

醫院在歷經風波後,院長陳顯榮選擇下台負責 但同時宋邵瑩意外發現死者父親的死亡報告 證明遺傳的併發症事前有人知曉刻意安排手術  接著相關人一一遇害,蕭政勳還被指控串謀詐領保險金 成為殺人疑兇,只剩楊維瑜還相信他的清白...

躲藏一段時日後,蕭政勳在楊維瑜的協助下逐漸拼湊出真相 兇手指向同一個人,但卻找不到他行兇的動機 所有證據指向保險員葉建德,他串謀病患家屬計畫了整起手術 但醫院卸責給蕭政勳,這原在他意料之外 他的矛頭只有一個人,本院院長陳顯榮...

(劇情大綱轉引自:http://www.ttv.com.tw/drama15/PTSWAKEUP/plot.asp?epi=6)

 

麻醉風暴

(照片轉引自官網:http://www.ttv.com.tw/drama15/PTSWAKEUP/index.htm)

 

短短六集的麻醉風暴,

劇情有些許的不合理,

流暢度跟日劇相比還顯不足些,

但已經有牽動到我情緒了,

特別是這次得到最佳迷你劇集男配角獎的吳慷仁,

讓我對他印象深刻呢!!

 

不久後又看到了[愛上哥們]的廣告,

劇情介紹感覺就是我和喵阿姨會喜歡的那種...

我們對女扮男裝的戲總少了點抗力,

他又在麻醉風暴後演,

讓我對台灣連續劇有了一點點信心,

女主角又是[等一個人咖啡]裡的帥氣[阿不思]-賴雅妍,

讓我更想好好看一看了,

很好...

看了果然沒讓我失望,

我乖乖等著每一集的播出,

賴雅妍飾演的琵雅諾勾起了我的少女魂,

為什麼一個女生可以帥氣成這樣啊!

我和喵阿姨看過不少台灣演女扮男裝的戲,

都因為女主角不夠帥氣而看不下去(在這不想引起筆戰就不說是哪幾部戲了),

賴雅妍的男裝真的好帥喔!!

我與喵阿姨又討論,

華人圈子裡扮演男裝帥氣的女明星還有誰呢??

腦子閃過的就屬[林青霞]了,

他在[刀馬旦]裡的裝扮也讓我和喵阿姨回味許久呢!!

 

愛上哥們

 

一切都是命~  25年前,琵父琵母帶著剛出生卻問題不斷的亞諾到算命館,祈求算命師為亞諾趨吉避凶,算命師卻表示,女嬰生此命格會夭折,養不大,25歲前必須當成男孩子來養,如此一來不僅能轉變女嬰本身的命格,也會讓整個琵氏家族興盛。琵父和琵母因此抱著忐忑的心情,把孩子一直當男孩子。自此以後,琵亞諾開始了表裡不一的人生!明明是女生,卻只能當男人! 

一切都是運~  因為自己必須千辛萬苦隱瞞真實的性別活著,琵亞諾從小到大沒有什麽朋友,不能跟別人過於親密接觸,在學生時期還被認為是怪胎一類的人,不只如此,琵亞諾也很懂得看人眼色,觀察四周,為得就是怕辛苦隱瞞的眞相在26歲以前破梗,毀了這25年來的努力,而支持著琵亞諾堅持下去的動力就是26歲的生日!她滿心盼望著,等到她26歲來臨的那一天,就是她人生重現光明的轉捩點~ 

大學畢業之後,由於自己隱瞞性別的因素不便去公司行號應徵,出了社會的琵亞諾選擇了在樂園門口賣熱狗,也因為琵亞諾在女扮男裝之下有著俊俏的外表,讓她的攤販吸引了許多的女主顧,紛紛為了一睹她的帥氣模樣,而他只能無奈接受女粉絲的仰幕,女扮男裝的她始終與人保持距離,也無形中為她增加了份神秘感~ 

這一天,琵亞諾遇到一個突發事件,無意之中幫助了一對兄妹,沒想到他們的身分竟是黑幫老大和他的妹妹,更讓琵亞諾大感錯愕的是,她這一相救,居然讓杜子涵愛上他,更和杜子楓結為拜把兄弟,一段追趕跑跳碰的緣分就此展開。 

當男人愛上男人!  杜子楓很欣賞琵亞諾,不只是因為妹妹杜子涵喜歡他,而是這個男人對權勢和地位竟然無欲無求,原以為琵亞諾會藉著杜子涵對他的愛慕,嶄露野心或企圖心,但卻出乎杜子楓的意料之外,琵亞諾並沒有打算藉此機會往上爬,讓重視家人的杜子楓對琵亞諾敞開了心胸,並開始認真的把琵亞諾當成了自己人。亞諾的熱狗攤因為意外被人偷走,子涵推波助瀾之下,子楓聘了亞諾當他的別助理。從此亞諾跟著子楓,不只處理公事,還幫他追求年幼時的救命恩人慕妍。想不到追著追著,亞諾竟發現,自己從原本的一腔熱血,到後來不是滋味。此時亞諾更發現,原來這位救命恩人竟只是童話故事裡的鄰國公主,而真正的人魚公主其實是自己! 

杜子楓在與琵亞諾的長時間相處之下,也越來越重視與依賴琵亞諾,甚至會有琵亞諾如果是個女人該有多好的想法!一開始他企圖說服自己,那是因為對方是義結金蘭的兄弟,但在琵亞諾滿26歲之後消失了蹤影,他才赫然發現自己的生活失去了重心,原來琵亞諾已存在在杜子楓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位置,但~琵亞諾卻好似人間蒸發了般,再也找不到了。心知肚明現在的自己跟杜子楓絕對不會有未來可言,對方不可能會喜歡上目前的她,在杜子楓幫她過完了26歲生日的隔天,琵亞諾立刻遠離了杜子楓的身邊,因為算命的說過,要真正擺脫掉衰運,就要跟25年前的人生徹底告別,要過全新的人生,不能洩漏之前的因果,要以全新的身分生活。為此,琵家人搬離了原地,誰也不知道琵家人去了哪裡。琵亞諾再次出現的時候,她活脫脫就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女人,她打算要以女人的身分和杜子楓再一次開始,殊不料,老天爺是跟她玩上癮了,杜子楓心心念念的人竟然是琵亞諾?!他不斷的想找尋他的好兄弟琵亞諾,連看也不看她一眼,這是怎麼回事?現在的她才是貨真價實的女人啊!難道杜子楓被她潛移默化變成了同性戀?不!她絕對不會讓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好不容易覓得眞愛,在不能袒露身分之下,她一定要讓杜子楓重新愛上她!

(劇情介紹轉引自官網:http://www.ttv.com.tw/drama15/bromance/index.asp)

 

愛上哥們

(劇照轉引自:http://www.dramaq.com.tw/bromance/)

 

此劇裡安排了好多琵亞諾必須帥的橋段,

此劇裡安排了好多琵雅諾可愛的橋段,

此劇裡的琵亞諾又是個體貼人心的好友,

讓一個男生愛上另一個男生顯得一點也不奇怪呢!!

 

這部戲裡每一集都有男女主角近距離目視的橋段,

感覺都好棒喔!!

我不免也拿來玩一下...

我逼近虎爸爸,

虎爸爸居然面露恐懼地問:你要幹嘛??

= = + 我是有這麼恐怖捏?

我逼近喵阿姨,

喵阿姨居然用力推開我說:你在白癡啥啊?

唉...這樣的浪漫果然只存在於連續劇當中。

現在的我每天還是只能跟小虎喵們親親我我...

不...小虎喵們越來越大也越來越不愛跟我親親我我囉!!

陷入寂寞當中...

 

這部戲裡每個角色都好討喜,

在劇中繼女主角之後我最愛的就是男主角的妹妹-杜子涵了,

陶嫚曼真的把這個角色演的好可愛唷!!

 

其他角色剛開始在劇裡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在他們的幕後花絮中看到演員們的互動就覺得他們都好可愛唷!!

看劇看越久就越愛這群演員們了呢!!

現在這部劇已近尾聲,

好期待後續的發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