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7.5~

嵐昨天回來開心的說今天教練教發球了。

5日晚上...

嵐:我有喜歡的人了喔!!

我...  @@ :誰?

嵐:你猜!!

我:你桌球隊的人我又不認識,怎麼猜?

嵐:你猜猜看嘛!猜一次我就告訴你。

我:一個姊姊?

嵐:哪一個姊姊?

我:這太難了啦!!

嵐:是一個穿粉紅色衣服的姊姊。

我:這樣講我也不會知道是誰啊!你為什麼喜歡她呢?

嵐:因為我本來不會發球,是姊姊把我教會的。

我:那你有跟姊姊說謝謝嗎?

嵐:有。

我:很棒,有當有禮貌的孩子。

嵐笑得靦腆,看嵐開心分享的感覺真好...

 

5日一回家,

嵐就纏著崴問今天柔道學了什麼,

崴馬上當起教練教嵐,

沒想到一會兒後聽到巨大聲響,

我在廚房馬上揚聲問:怎麼了?兩個過來...

等了許久兩個都沒過來,

我又叫了一次,

嵐才單手摀著頭走過來,

我:另一個呢??

崴也摀著頭過來了,

我:撞到了?撞到哪?

小虎喵們:這裡...(指著自己摀著的地方)

= = lll廢話...

我:你們的頭去撞到了哪裡?

小虎喵們:那裡...(指著對方的頭)

我昏...

原來崴今天在柔道隊學了[摔],

晚上示範給虎爸爸看的時候,

特別移到房間榻榻米上表演,

沒想到崴還是撞到牆了,

至此下令,

此類動作在家不得練習。

崴還示範另一個動作,

往後仰的時候也撞到頭,

昏...今天一天是要撞幾次頭才行啊!!

 

2016.7.6~

今天把嵐先接回家,

路上分享今天老師將男女生分組競賽,

贏的那組每個人可以得到10張貼紙,

講著講著嵐哭了,

因為嵐每天11點放學回家,

競賽都還沒告一段落(還有整天暑期班的和桌球隊的繼續練習,嵐是上暑期夏令營),

所以她都看不到結果,

第二天老師也不會補發貼紙給他,

今天他們這組的贏面很大,

沒拿到貼紙讓嵐很難過,

嵐直說:我好想要拿到貼紙。

我問:你只是想要貼紙?

嵐說:貼紙可以換糖果。

我問:幾張貼紙可以換到糖果呢?

嵐:不知道。

我:先不要哭,想想你要的到底是什麼?要貼紙?我們家真的很多了,要糖果?你拿回來我不見得會讓你吃,你知道我不太喜歡你們吃糖果,如果你想要知道比賽結果或看比賽過程,我們來想辦法解決,我可以想到的解決方法,一、延長你的下課時間,我可以去幫你多繳一點錢,改上別種班別,但你就會比崴晚下課回家;二、我去跟教練說只要有比賽你就留下來看到有結果,如果是選擇這樣,我以後每天都會晚一點點到學校接妳,但因為不是每天都有比賽,有比賽我會等你,但沒比賽你就必須在警衛室等我,而且你不能要求老師或學長姊把你送出來,你必須自己從桌球教室走到警衛室。

嵐:為什麼不可以請教練或學長姊送我出來?

我:時間到,他們的工作是必須要送你出來的,但是是你自己選擇不離開,你不能要求別人多做不必要的工作,更何況天氣這麼熱,這樣要求太無理了,如果是你,你也不會想要來來回回走好幾趟對吧!你自己好好想想,晚點我們再來討論。

 

晚上我跟虎爸爸提到這件事...

嵐主動說:媽媽先不要講好了,我先適應好,等我可以自己從桌球教室走到警衛室的時候再請媽媽跟教練說讓我留下來看完比賽。

我很高興嵐很理智的想了並調適了,

寶貝加油...

 

嵐今天依舊纏著崴,

請崴教他今天所學,

看起來都是拉筋練習,

自從崴學柔道開始,

每天午睡都睡得很沉,

平常午睡睡久一點,

晚上崴都要翻好久才會睡著,

最近午睡睡進兩小時,

晚上崴還是只有翻一下就睡著了,

看來真的有累到,

但寶貝還是很努力在學習,

感覺很棒唷!!

 

運動量大開的關係吧!!

最近飯量明顯增加,

崴現在一餐的量有時比我還要多,

嵐也只比我少一點,

感覺真的很驚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