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了好一會兒的日記,發現我沒有紀錄嵐第一次去美容院剪頭髮的日記,真是大失敗,這樣我就不記得嵐現在的頭髮到底留了多久,而嵐再上一次的大剪短是在2013年3月23日。

  2014年7月,我趁著小虎喵們去幼兒園上課的時間跑去剪掉要捐的頭髮,小虎喵們回來的時候超驚訝的,不知道是不是那時候的影響,今年開始嵐就嚷著要捐髮,不要剪。

  留長,是一個辛苦的過程,嵐常常問:夠長了嗎?可以捐了嗎?

  我:還不夠長喔!但如果你不舒服我就帶你去剪頭髮吧!

  嵐:不要,如果不夠長我就再等一下。

  嵐從大班開始就自己洗澡、吹乾頭髮,這麼長的頭髮要自己洗乾淨、吹乾實在不容易,但嵐做得很好,好到我都忘了這樣的辛苦,更何況是一個才大班或小學一年級的孩子。

  前陣子,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章,寫到[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會接受15公分長的捐髮,@@ 15公分,嵐的頭髮長度絕對有啊!那就不用讓嵐再繼續等下去了,跟嵐說好,拍完今年的週年照,我們就去剪頭髮吧!

  剪髮前特別跟[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再次確認是否有接受捐髮,是否有接受15公分長的捐髮,[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電話中表示他們會一直持續接受捐髮,這個不會中斷,15公分的捐髮僅限成人,小朋友如果要捐髮,一定要20公分以上喔!!@@  這點讓我小擔心了一下,嵐回來量了一下,嗯...其實嵐應該捐30公分都沒有問題才對。

  因為剛開始電話一直打不通,所以我還用FB的私訊功能提問,貼上[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的回覆,做個紀錄...橡皮圈綁好以後,往下量最短髮絲需要超過15公分以上的長度才能用來製作假髮。否則都會被刷掉無法使用。  15公分為男士使用假髮的製作長度,女士配戴用假髮須超過20公分才能做造型。  ※12歲以下孩童髮絲不適合作男性假髮,最短部分須超過20公分才能使用。※12歲以下孩童由於髮絲過細不適合作男性假髮,需要超過20公分才能使用於女性或是孩童的假髮製作。  請將耳朵兩旁分成兩束剪下,耳後其他髮絲視髮量可分成多束來剪下是最好的剪法。  在FB裡有假髮製作全過程含剪髮部分的影片可參考   請寄到11246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40-1號2樓 癌扶協會收 02-2898-6088。  並請將您的髮絲用乾淨的紙包好後放入塑料袋中,再裝進信封就可以,請別忘了在信封上註明捐贈者芳名,地址及電話,以利工作人員做登錄。  掛號寄出後,若無收到退件,基本上就是安全到達。

  我們搬來淡水三年多,我只在淡水剪過一次頭髮,我喜歡那個設計師,但他小小的店面並沒有洗的服務,我想讓小虎喵們體驗一下給別人洗髮的感覺,捐髮也需要洗,所以這一家就不符合需求囉!!問過雲,翔都在哪剪的,雲很熱心地推薦了,但虎爸爸覺得那裏不太好停車,後來想說在我們家附近一家看起來生意還不錯的美容院剪吧!一進門就看到櫃檯上放著[預約制]的牌子,嗯...看看店裡的客人,沒預約還真不行呢!要預約則要等到晚上,回到家後,我可不想再出門,所以作罷,我們改往新市鎮方向去,就兜風,兜到哪算到哪囉!!就這樣我們來到了新市國小正後方,一家看起來不大卻很乾淨的美容院(ㄜ...居然沒記下他的名字),嗯...決定問問看囉!!

  走進門先詢問現在兩個小朋友要洗加剪是可以的嗎?兩個設計師看了一下時間,就說OK囉!!

  我說要洗加剪,設計師說:小朋友剪有學生價200元,但洗就是一般價錢400元喔!!

  @@洗一次頭要400元?再次確認才發現是誤會啦!!400元是洗加剪合起來的價錢,大人剪一次頭是300元,小朋友有學生價,但洗頭就沒有差別囉!!所以要特別先說明,我喜歡這樣的模式,省的到時候糾紛多。

  一開始就先說了嵐的頭髮要捐,所以務必洗淨,務必吹乾,設計師就建議那嵐先洗頭,然後用烘的方式吹乾,在等待烘乾的同時,他在來幫崴剪和洗髮。

IMG_6968.JPG

 

  這是嵐第一次坐上洗髮椅,被別的人洗頭,緊張得不得了,外加大人的洗髮椅對小朋友們來說會一直往下滑,看來實在不太舒服,這才發現,原來大人覺得是很享受的事情,對小孩來說好像是虐待呢!!

 

IMG_6971.JPG

 

  一進門,小虎喵們就對牆壁上的這個龐然大物感到好奇,當嵐可以使用他烘頭髮,崴感覺超興奮的,嵐剛開始有點怕怕的,後來看到崴羨慕的眼神也就不怎麼怕囉!!還笑得很開心呢!!︿︿

 

IMG_6972.JPGIMG_6973.JPG

 

  嵐就這樣邊烘著頭髮,邊看電視或跟我們聊聊天,等待頭髮烘乾。

 

IMG_6974.JPGIMG_6975.JPG

 

  嵐在烘髮的時候,換崴剪髮囉!!剛開始崴說什麼都不要剪,吵鬧了好一會兒,後來還是被逼著要坐上去剪頭髮,剪頭髮的時候就一直縮著脖子歪著頭,光看我就覺得好難剪喔!!真是難為設計師了。

 

IMG_6976.JPG

 

  來給龐然大物拍個特寫照,嵐的頭髮長道都跑到外面了呢!!(剛開始嵐是盤起頭髮烘,烘到一個階段的時候設計師在把頭髮放下來繼續烘)

 

IMG_6977.JPG

 

  今天拍照,嵐一直阻止我,不給拍咧!!

 

IMG_6978.JPG  

 

  專心看電視不想理我的嵐...

 

IMG_6980.JPG

 

  幫嵐的長髮在多拍幾張照片留念一下...

 

IMG_6981.JPGIMG_6982.JPG

 

  崴第一次坐上洗髮椅洗頭,崴洗頭就顯得開心多了,跟嵐相反呢!!

 

IMG_6983.JPGIMG_6984.JPG

 

  崴都剪完後,就要換嵐剪頭髮囉!!

 

IMG_6985.JPG

 

  嵐的頭髮已經被設計師綁成一束一束的了,從鏡子裡就可以清楚看見。

 

IMG_6986.JPG

 

  設計師幫嵐的頭髮綁成四束,然後一束一束的剪下來。

 

IMG_6987.JPG

 

  設計師再三跟我確認嵐頭髮的長度,他覺得這個長度會比較好看,但綁不起來,我則全權交由設計師設計就好,唯一原則,頭髮要可以捐,剪再短我們都有心理準備沒有問題,嵐之前說不想再留瀏海了,但想到以後還想要跟崴一起去板橋理髮店阿嬤剪瀏海,就又決定要保留他的瀏海囉!!

 

IMG_6988.JPG

 

  嵐的新髮型...

 

IMG_6989.JPG

 

  簡單的妹妹頭,很適合嵐呢!!剪了頭髮的嵐又多了一點點baby樣呢!!

 

IMG_6990.JPG

 

  這是我的頭髮,希望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

 

IMG_6991.JPG

 

  崴好羨慕嵐可以留長頭髮捐喔!!讓崴也拿著過過癮,崴剪了新髮型,虎奶奶大呼好看,讓崴也很開心呢!!

 

IMG_6992.JPG

 

  忍不住幫嵐的頭髮多拍了幾張紀念照。

 

IMG_6993.JPGIMG_6994.JPG

 

 

 

 

 

 

  設計師怕剛洗好的頭髮就算吹過還是不夠乾,所以要我回來後把頭髮攤開,開一晚的除濕機,讓頭髮再乾一點,確保沒有問題。

 

IMG_6995.JPG

 

  星期天,趁著小虎喵們與虎爸爸到樓下打桌球的時間幫嵐把頭髮打包好,準備星期一寄出。

 

IMG_6996.JPG

 

  這次為嵐的頭髮選擇的捐贈單位是[癌扶協會]。

 

 IMG_6997.JPG

 

  打完桌球回來,讓嵐拿著信封再拍一張,明天就要把嵐的頭髮寄出去囉!!

 

IMG_6998.JPG

 

  嵐:我捐頭髮會得到什麼嗎?

  我:你是因為想得到什麼才捐頭髮的嗎?

  嵐:不是,我是想幫助人才捐的,我只是問問而已。

  我:聽說會有感謝狀,就是像獎狀的東西,但因為我還沒有看到,只是聽說,所以我也不確定,如果你沒有拿到會難過嗎?

  嵐:不會啊!!可以幫助人就好了。

  聽到嵐的回答真的讓我很開心,也為他感到驕傲呢!!

 

  IMG_6999.JPG

 

  我:明天如果有人問你為什麼要把頭髮剪得這麼短,你會怎麼回答?

  嵐:我把頭髮剪掉捐給有需要的人。

  我:什麼樣的人會有需要呢?

  嵐:頭髮沒洗乾淨掉光的人。

  = = lll這孩子把我每天念的話聽進去了,但該好好修正一下這樣的想法才對(後來簡單的告訴嵐那些病會有可能掉髮或剃髮,有些人失去頭髮只是短暫,有些人則會一直如此,小小討論了一下,星期一一早再問就不是這樣的答案囉!可見討論內容寶貝是有記起來的)。

 

 

IMG_7000.JPG

 

  崴:我也要留常拿去捐。

  我:現在台灣社會並不喜歡看到男生留長髮,我不想要你成為奇怪的人,雖然這真的是好的想法...,幫助人的方法有許多許多,不是只有捐髮一種而已,你好好愛惜你的書本、玩具、衣服,等到他們已經不適合你卻還很完整漂亮的時候,他們也可以捐,所以你不一定要留長頭髮,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好好愛惜自己的東西,等到有一天你不在需要他們的時候我們整理起來捐出去也可以唷!!

 

 

IMG_7001.JPG 

 

  每次寫日記,所有的照片總會來來回回看上好幾次,尋找照片裡的感動來寫,這次寫日記則是含著淚,感謝小虎喵們,讓我深深覺得有你們真好。

 

 

IMG_7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