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早起來


去看了ㄧ下我們昨天晚上抓到的凶狠圓軸蟹


恩~~


看起來還挺有元氣的樣子


既然沒有打算要吃他


那拍拍照就把牠放囉


本來打算要把牠帶到矮樹叢放掉的


但想想我們的民宿附近的樹也不少阿


找了ㄧ個小樹叢便就地就把牠放了


 



 


今天的天氣真是好


從我們房間外面就可以看到大海


前面的白色教堂在白天看來感覺挺耀眼的....


 



 


出發囉....


 


出門前跟呂大哥確定了我們浮淺的行程


今天下午要去浮淺


等於我們只有早上的時間可以去環島囉


 


我們逆時針環島


 


出門早餐還沒吃


咬一口饅頭岩充飢....



 


遠遠的地方再吃ㄧ次饅頭...


 



 


饅頭岩-----坐飛機進入蘭嶼時,饅頭岩是第一個看到的地標。此地因遠看就像是一個大饅頭而得名,這裡是熱帶魚及龍蝦的故鄉,也是椰油部落昔日「崖葬」、「海葬」的墓地。


 


饅頭岩只有這一面看像饅頭


另一面看就不像了


下午帶我們去浮淺的導遊說像大猩猩


看一看還真有幾分神似呢....


 



 


騎了一小段路後往回看我們這次住的椰油村


椰油村-----椰油為蘭嶼人口最多,市容最現代的聚落。鄉公所、國中設於此,機場、港口亦離此不遠,因此也是全島的行政、文教、交通中心。該地近海昔日鯊魚出沒無常,吃人事件時有所聞,族人懼之。而雅美語鯊魚音Yoyou,此即椰油一名之由來。


 



 


這就是蘭嶼機場


昨天ㄧ到蘭嶼就被呂大哥接走了


還沒有時間好好跟蘭嶼機場的門口來張照片呢


今天環島自然不能少拍了他


 



 


經過機場後不久就看到了一個蘭嶼文物館http://www.lanan.org.tw/


在ㄧ個廣場旁邊就可以看到地下屋


這個是地下屋嗎??


矮小了點


但不在地底下阿


管它的


爬進去看看


 



 


這是一個工作坊


 



 


矮小的女生在裡面可以站直沒有問題


但是就男生來說就有點壓迫感囉...


 



 


這間裡面什麼也沒有


裡面就只有木質的地板


小小的空間卻因為什麼也沒有而感到寬敞


 



 


後面有個小門可以出去....


 



 


有大門不走


硬是要從小門出來


真是愛玩到一個不行...


 



 


在剛剛那個工作坊的旁邊還有個涼亭


在蘭嶼這樣的涼亭還挺常見的


不僅海邊很多公有的


很多人家的門口也有一個


我們的民宿門口就有


每次經過涼亭總會有些人在上面睡覺,聊天....感覺超倩意的啦....


 



 


在這兩個旁邊還有一個地下屋


 



 


這就是標準的地下屋了


還要走個樓梯下去


才能到達屋子呢....


 



 


不管是工作坊


還是涼亭或是地下屋


入內都是要脫鞋的喔


 



 


進地下屋之後


就有地下屋屋內說明


 



 


他們煮食的灶還有分哪個灶煮什麼呢


第一個灶煮海鮮


第二個灶煮地瓜芋頭


第三個灶煮肉類


 



 


真的有三個灶呢


但是為什麼需要這麼個區分法呢??


小小的不能理解....


 



 


在灶的旁邊還有許多傳統裝飾品


拼板舟當然是不能少的囉...


 



 


裡面還有一間


間與間之間沒有門ㄟ


那生活上不會少了點隱私嗎??


 



 


他們的門都不大


看看我的坐姿大概就可以想像他們門的大小了吧....


 



 


正要準備離開的時候


看到另一行人也來這裡遊玩


他們請我們幫他們拍張照


我們也順便請他們也幫我們拍張照


就這樣一起聊了ㄧ下


他們昨天有去參觀蘭嶼的地下屋


有人住的那種


聽說比這裡還小呢


有點難以想像


聽說隔局與這裡的感覺差不多


我該想的是我賺到了參觀費嗎??(這裡是不用收費的,只要是開放時間都可以進來參觀)


 



 


參觀完地下屋囉


太陽可真大呢....



在地下屋,涼亭,工作坊的旁邊還有一間展示館


裡面有賣些小東西


也有不少屬於蘭嶼的物品展示...


 


ㄧ樓有賣點小手工藝品+文物照片等介紹


看了文物館裡面的展示後才知道原來每個部落處理飛魚的方式還不ㄧ樣呢


本來想說都是雅美族就會ㄧ樣說...


可又學到了一個新知識....


 



 


這裡有賣飛魚乾


 



 


也有賣小拼板舟的紀念品...


 



 


天花板上有飛魚燈籠


挺漂亮的說


可惜買回來沒有用處


不然真想帶一個回來(不知道有沒有賣,因為沒要買所以沒有問,但真的很好看呢)


 




 


文物館有兩層樓


二樓也有不少展示物


有蘭嶼的傳統服飾與織布機



 


手牽手拍一張....


 



 


蘭嶼的傳統男性服飾.....如果拉一下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呢??


小老虎:@@喵喵...你到底想做什麼呢??


喵:喵~~~


 



 


線偶....感覺有點恐怖.....好像會自己動起來的感覺.....





 


繼續走


我們來到了虎頭坡


哈哈


來到了虎頭坡


當然就不能由我來當主角囉


這裡當然要換小老虎出場


哈哈


小老虎配上虎頭坡


呵呵


感覺真不賴


至於這裡為什麼要叫虎頭坡??


似乎是個謎呢....


 



 


在來蘭嶼前


我和小老虎在網路上做了不少功課


其中看到不少網友說在不餓不坐附近有個早餐店的早餐很好吃


ㄧ定要來嚐嚐


特別是他們的蛋餅和豆漿


聽說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喔


我和小老虎也慕名而來


不餓不坐在紅頭村


想來這家早餐店也在紅頭村囉


網路上大家都沒有寫地址


而對這家店的印象只有白色建築物外面有寫著大大的早點二字


我們進入紅頭村


慢慢的騎著看著


很怕就錯過了沒看到呢


@@


就在路邊


比想像中好找多了


 



 


網友們極力推薦蛋餅+豆漿


聽說蛋餅餅皮和豆漿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


所以很好吃


聽到大家這麼推薦


自然要給她點一下囉


小老虎點了ㄧ份鮪魚蛋餅+奶茶.....因為豆漿賣完了


沒有口福啦....


 



 


吃飽飽了


該繼續走後面的行程囉


跟老闆娘借個廁所


上完廁所出來


@@


是豆漿??


@@


剛做好的??


老闆娘一臉不好意思的說


[因為剛剛沒有人手


手又油油的


如果不小心弄到整鍋的豆漿


那很快就會酸掉壞掉


所以.....


免費請你喝一杯好了....]


@@


真的嗎??


不好意思ㄟ....



小喵還是有口福的


謝謝老闆娘的招待喔....


早點的蛋餅與豆漿真的好吃


可沒有來錯呢.....


 



 


青青草原-----是一處珊瑚礁台地因隆起時間長久,鐵、鎂、礦物積形成紅土。為蘭嶼南端最為寬闊的一處草原,春夏之間草原滋長綠意遍野漫步其間優游自然,是觀景的好去處,春季期間草原開滿野百合與山菊花,一片綠地點滿黃、白花海美不勝收。秋冬季節受東北季風吹拂草原呈現枯黃,又是另一美景。


 



 


可以清楚的看見小蘭嶼的地方....


ㄧ大片草原


沒啥遮涼的地方


有點熱....


 



 


龍頭岩-----龍頭岩為望南角上一塊獨立奇岩,岩礁表面崎嶇崢嶸,遠望有如出海遊龍,口、角、鬚俱全,昂首向天怒張。外陽西下時餘暉映照龍頭,別有一番景緻。龍頭岩前有一平台,是遠眺小蘭嶼最佳地點。


 



 


蘭嶼的羊都有一身好本領


總能到我們不能理解的地方


比方說這隻在龍嘴的羊


我和小老虎始終不能理解牠是怎麼走過去的....


 




 


象鼻岩--過野銀往南,先到達昔日行政院退輔會經營的永興農場。此處擁有較寬的沖積扇平原,而象鼻岩為蘭嶼最東端的海岬,此處地質亦以火山集塊岩為主體,出現一些造型奇特的岩體。


 



 


看象鼻岩可真要有點想像力呢


沒有想像力的小老虎就很難想像它為什麼叫象鼻岩


(鋼盔岩也是....小老虎一點也不覺得像)


 



 


鋼盔岩--過野銀往南,先到達昔日行政院退輔會經營的永興農場。此處擁有較寬的沖積扇平原,而象鼻岩為蘭嶼最東端的海岬,此處地質亦以火山集塊岩為主體,出現一些造型奇特的岩體。


 



 


 


既然是鋼盔


當然又是要小老虎上場囉


畢竟比較適合男生


 



 


東清灣-----東清灣為蘭嶼最大之海灣,其中有一段長約1公里的礫灘,為蘭嶼主要礫灘之一,因地形故此處海流較弱,成為蘭嶼唯一適於游泳之海岸,也是唯一的純礫灘釣場。礫灘南北兩端,仍是珊瑚裙礁盤據,離岸不遠的海面上散布一些形狀不一的顯礁。


 



 


ㄧ片月型的港灣


真的很漂亮呢....


有股衝動想要下海去玩一玩


但是ㄧ方面我們要繼續接下去的行程


另一方面海域我們不熟悉也怕出意外


所以只能忍耐囉....


 



 


小老虎一直在機車上尋找拍東清灣的好角度


呵呵


我則在對面尋找拍小老虎的好角度


 



從地圖來看下ㄧ個景點是情人洞


但是怎麼也找不到


想一想我們之前問過的路人的話


再看看東清村旁邊看到一條小路


好像有一點點像


索性就騎著不怎麼好騎的小路去看看


@@


終於找到照片裡面的海蝕洞....


 


情人洞-----過東北角雙獅岩後,公路折南,轉向蘭嶼的東海岸。不遠處山勢自右綿延緩降,至平地後再行升起,於海岸邊出現一獨立岩,此即情人洞所在。情人洞以南的一段海岸也是蘭嶼最具代表性的植物~蘭嶼羅漢松過去主要生育地,形成極為特殊的熱帶珊瑚礁植群中針葉林態景觀。


 



 


日出從這裡看的到嗎??


聽說東清灣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那這裡也屬於東清灣之中


從這裡看的到日出嗎??


如果可以在洞裡看到日出


想來感覺會很棒吧...


可惜我們明天就要回去了


不想拿唯一一次在蘭嶼看日出的時間來做賭注...


所以很難知道是否可以....有點遺憾....


 



 


既然叫情人洞


那身為情人的我們當然要好好給他拍ㄧ下囉!!


 




 


情人洞這裡的美麗傳說真是不少


但都離不開殉情之類的吧


美麗的地方的確需要點美麗的傳說


才能更添加些神秘的色彩....




 


既然都來到了情人洞


我們就到處看看囉


這裡都是礁石地


實在不怎麼好走


走到照片裡的地方時


小老虎忽然叫我不要動


然後就在拍照


不懂....真的不懂他的重點是什麼呢....


 



 


繼續往前騎


便看到了軍艦岩


 


軍艦岩-----軍艦岩又名駱駝岩,為雙獅岩與情人洞間的外海小島,離岸約300m。其外型無論是自空中鳥瞰或岸上遠眺,都酷似兩艘巡弋海上的軍艦,二次大戰時,美國空軍曾將此島誤認為日本艦艇,予以猛烈轟炸。


 



 


軍艦岩真的名不虛傳


真的超像軍艦在大海裡的感覺呢


 




 


就在軍艦岩牌子的正對面


我們意外的發現了地圖上沒有的洞


我們好奇的到洞口看了一下


 



 


暗暗的


感覺亂恐怖的


小老虎想要走進去看看


我說什麼也不要


 



 


小老虎用閃光燈想看看洞裡面的樣子


地上溼溼的


看起來是沒有蝙蝠的感覺...


但要我進去....我還是不要


 


(回來後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這個叫鬼洞,會叫鬼洞的原因不是因為這裡有鬼怪出沒,位於一面陡峭的岩壁上面,環島公路未開通前,原本是內陸的東清村,為了省去翻山越嶺的不便所開鑿出來的便道。長達百米的隧道,裡面伸手不見五指,還得彎著腰趨步前行。現在因為環島公路開通, 所以這個洞穴也就無用武之地了,因為深黯,所以稱之為鬼洞)


 



 


雙獅岩-----雙獅岩為蘭嶼的東北角,地質與紅頭岩類似,以火山集塊岩為主。兩獅面向環島公路背向太平洋,仔細一瞧,母獅子後面還跟了一隻小獅子,一幅和諧的景色另人倍感溫馨。


 


看看老鍋蓋地圖上面http://www.lowgogai.idv.tw/main.htm


是找不到雙獅岩這名稱的


他叫做雙蛙岩....


小老虎挺贊同的


看看右邊那隻的確不怎麼像(右邊的比較像)


 



 


下午去浮淺的時候


路過雙獅岩


去浮淺的導遊指著雙獅岩對面ㄧ個在山壁上的岩石說那是蛙石


看起來就像是個青蛙往山上攀爬的樣子


可惜那時候手邊沒有相機


所以沒有把牠拍下來....


 



 


雙獅弄球圖....


我好像不夠圓


不大像球後


該高興吧....


 




 


接下來要去找母雞岩


 


母雞岩--此岩石外型狀似母雞因而得名。


 



 


母雞岩並不好找


因為他被圍欄與雜草隔開了


從道路上不容易發現他


我們是看到了母雞岩的牌子


順著方向往外看才發現的


 


也因為有圍籬與雜草的關係


想要把它拍漂亮好像也挺難的呢....


 



 


 


玉女岩,夫妻岩-----玉女岩又名陰陽岩或夫妻岩,是一座高約20m的火山集塊岩海蝕門。門中夾有一圓滑之柱狀岩,造型奇特,令人莞爾。鄰近地帶林投叢生,椰影搖曳,頗富南島風味。


女岩是一座高約 二十公尺 的中空岩石,又名陰陽石。岩石形狀特殊,中間中空,裡面還夾著一塊小岩石,形狀奇特而優美,故名為玉女岩。



 




 


夫妻岩,過去是以它的形狀來命名,其造型奇特且頗富聯想。當地人稱此為ji-mavonot蘆葦束之意,係因由外海往此岩望去,猶如一束蘆葦捆把般地豎立海岸邊。另一名稱為ji-mitazizik斜靠之意,源於當地朗島部落的傳說,傳說中的玉女岩是一個孝順的孩子,在父母之間用身阻擋相勸父母不要吵架,無奈仍無法勸開爭吵的父母,終成佇立在環島公路旁的岩石,聰明的遊客您的看法呢?




 


看看地圖


附近應該還有個五孔洞


但是在哪呢??




 


這裡是哪裡ㄚ??


 



 


研究半天


原來這個有十字架的洞穴就是五孔洞之一





 


五孔洞為一系列的海蝕(門)洞,岩壁上可以清楚的看見海岸升起的痕跡,岩壁上珊瑚化石清晰可見。五個洞口緊鄰形成,每個洞口當地人均賦予不同的名稱,過去是雅美族人所忌諱的地方,洞與洞之間部分可以互通,第一個洞vaRai no volai(蛇窩之意)是蛇的家,第二個洞是休息的地方,第三洞為「相撲洞」,源於朗島與椰油部落角力相撲的地方,傳說兩村人若有事衝突通常在此開始角力相撲於此分出勝負。第五個洞稱之為pangsangsadan意為杵小米之地,傳說附近村莊的老人常在此洞打小米,另外此處也被稱為「惡靈之窩」,早期被歸為婦女孩童不宜久留之禁地。


 




 


這是第五個洞


裡面有個鮮紅色的十字架


整個洞穴與十字架都被圍欄欄起來了


也因為這樣更顯的神秘


 



 


硬是把相機的鏡頭伸到網子內拍一張


清楚看到第五個洞的原貌了


 



再往前走些就會看到其他的洞


這是第三個洞穴


看起來算是最明亮的洞穴了


 



 


我們走了進去


裡面也有其他人在拍攝照片


有人在


我整個也放心了點....超怕暗暗的洞穴的


總感覺裡面會跑出什麼不知名的東西


 



 


從洞穴裡面往外看


感覺超漂亮的


 



 


這個洞穴裡面也有個十字架


 



 


下午聽浮淺的導遊說


島上的人有意把五孔洞安排成五個宗教的洞穴


讓大家可以在這裡從事宗教活動


並增加島上收益


但目前看來好像只有基督教的在此活動


而且是大活躍呢.....


 


又聽導遊說


這個洞裡面由下往上看


會看到牆上有條龍


恩...當時沒有發現這東西


事後我也不想再走進去了....


 



 


第三個洞穴裡面還有一條路


小老虎硬是抓著我要走走看


超害怕了啦....


走走走才發現....原來它可以通到第四個洞


但是第四個洞比較暗


所以我抓著小老虎從原路走回去離開此地....


 


第二個洞我們也看到


但我完全無意再靠近


 


第一個洞的位置比較偏


不在大馬路旁邊+雜草叢生


要靠近更是不易.....


 


聽浮淺的導遊說如果晚上看角鴞的話


也會到這裡一遊


看看牆上的龍形紋路


我ㄧ點也不想在這個洞裡久留


更別說仔細找什麼圖紋了.....


 



 


在繼續走下去就到了昨天已到過的鱷魚岩+坦克岩了


看看地圖國際燈塔就在這阿


但怎麼都沒看到了


再往前騎些


往上看


恩...就在上面


但....該怎麼上去呢??


沿路騎


沿路慢慢看


廢棄的土地公廟旁邊有條往山上的路耶


往上騎騎看


有點蜿蜒


有點抖


沿路都是羊


亂怕洋群撞我們的....


就這樣慢慢往上騎


終於到了國際燈塔...


@@


門口寫著未經許可不得入內


ㄟ....都沒看到人呢


該經得誰的許可呢??


我們膽怯怯的還是走進去


想問問我們是不是可以進來拍拍照...


 


在辦公室裡面有著一對男女


我們客氣的問


他們也熱情的歡迎


可以順利參觀真是太好了.....


 


我們順便問了小天池的地點


夫妻倆很仔細的跟我們解說


但是還是小小的聽不大懂


說了半天後


燈塔先生就說小天池沒啥好看的


不就是個養蚊子的大水池


沒什麼好看的啦


講完後燈塔先生就出門了


 


(下午跟浮淺教練聊天才知道燈塔先生的事情....山上的羊群很多,燈塔先生二度被羊羊們撞傷,所以勸誡我們要小心)



 


走上山坡上發現好多蜻蜓喔....


 



 


再拍一張蜻蜓照


希望可以拍出滿草原都是蜻蜓的感覺


可惜好像還是什麼都看不見....


 




 


蘭嶼燈塔-----蘭嶼燈塔於島上西北角海岬上方,海拔209m,此處為一海階台地地形,呈現方山外貌。此處也是蘭嶼最接近台灣本島處,無雲的清晨往西北遠眺,海天相接處可見到淡淡灰色山影,較突出者為南台灣地勢最高的大武地疊。此處黃昏落日,也是不可錯過的美景。





 


躺在山坡上拍小老虎


也要小老虎再同一個角度拍我


唉....


還是我把小老虎拍帥了


但是小老虎還是沒有拍出我要的感覺


我還是像個躺在路上的屍體....慘....


 



 


小老虎也要我在燈塔前面中規中矩的來張照片


我可聽話的很唷


 



 


和小老虎有點迷上拍這樣的照片


就是那種其實沒有摸到卻拍出有摸到的感覺的照片


 



 


在燈塔有這個ㄟ


這個是做什麼用的呢??


沒有人解說小小的不便呢.....


 




 


從國際燈塔看下去的美景....


 




 


準備離開時


我們又去跟燈塔的太太打個招呼


告知我們要離開了


燈塔太太跟我們說不要理燈塔先生的話


要我們去找找小天池


既然來了就去看看吧....


恩.....謝謝燈塔先生,太太.....


 


我們騎著車想要找找


但實在搞不清楚往那條走進去


外加剛好正中午了


我們都快被曬成小虎乾與小喵乾了


所以就放棄小天池囉.....


 


小天池-----在通往燈塔的路上,有一支線可以通往小天池,小天池也是一個火山口,傳統上屬禁忌的地域,通常雅美族人在進入此地,會以五節芒的葉子擦拭身體,以求去邪。往小天池的路徑不遠,遊客可以在當地的嚮導帶領下前往,小天池景色十分宜人,可以望見五孔洞外的海岸。



中午吃飽飯後休息一下就去浮潛


帶上隱形眼鏡要好好看看海底的美景


穿上潛水衣+蛙鏡+浮淺管子+蛙鞋


沿路浮淺的教練解說著附近的景色


教練用超破破的車子帶我們到母雞岩附近的海岸下車


在下水前教練給我們ㄧ人ㄧ片葉子


教練要我們揉揉葉子然後在蛙鏡上面擦一擦


聽說可以防起霧


然後要我們習慣用嘴巴呼吸


因為只要用鼻子呼吸


蛙鏡就會進水


我們也會吸到水


所以ㄧ定要先習慣


然後教練抓著串連在一起的游泳圈


教練抓著繩子


我們ㄧ人抓著一個游泳圈就這樣出發了


蘭嶼的海底真的超漂亮的


清徹


魚群超多


總覺得好像伸手就可以抓到魚似的


海溝中看到好多大魚


對愛釣魚的小老虎來說這可是莫大的誘惑


在淺一點的礁石上看到好多小丑魚


可愛極了


教練帶著我們在海邊兜了幾圈


我們只要乖乖的趴在游泳圈上就可以看到整個海底世界


途中


我的蛙鏡進水了


真的是超緊張的啦


趕快浮在水面將蛙鏡裡面的水弄掉


再繼續下去....


教練大概帶我們游了一個多小時近兩個小時吧


便把我們放在一個較淺的礁石區


讓我們在安全的區域裏面自由活動


因為有教練在


所以我和小老虎也很放心的在此活動悠遊


小老虎撿了很多小貝殼給我


裡面有些還有小蟹


他們剛爬出來的時候還把我嚇了ㄧ跳呢


想辦法用一個貝殼塞住另一個貝殼.....


在海裡我們還看到很多海膽


超多的


超想拿東西挖他們


後來問浮淺的教練


教練說現在這些海膽裡面都還沒有肉


挖他們是要看時期的


挖到沒有肉的也沒用囉


恩...也是啦....


 


 


就這樣在海底悠遊....


在教練放我們自由活動前不久


也來了另一群來浮淺的人


那群還頗大群


有他們來可真有點不好


我們很容易就跟他們打結在一起了


(有時候還會互相踢到,真是不好....)


也不知道玩多久了


玩到那群人都離開好久了


我也有點累了


我們才慢慢上岸


請教練先生帶我們回去


今天的浮淺可真是夠本了


(至少浮淺了三~四個小時)


浮淺的導遊先生...謝謝唷...


 


回到嘟嘟悟


呂大哥問我們浮淺如何


我們都回答浮淺的很開心


當呂大哥問到晚上去看角鴞的事情時


我們則打消了要去看角鴞的念頭


ㄧ方面我浮淺完後頭超暈的(蔡姊姊說我是暈浪,@@第一次聽到暈浪這樣的詞呢!!蔡姊姊說他也會,@@也就是說以後我要去浮淺,應該要吃暈船藥囉........這樣想想,我小時候和阿姨他們去海邊玩回來,玩到有點失魂的現象,應該也是暈浪的結果吧!!原來我從小就會暈浪.....)


ㄧ方面小老虎想釣魚(去浮淺完之後更想去釣魚了)


一方面是我覺得角鴞超可憐的(聽說看角鴞是用強烈的探照燈去照夜行性的角鴞,角鴞經過這樣的探照之後,眼睛通常會受到嚴重的傷害,聽到這我就覺得不該去這樣看角鴞....雖然我真的很想一探角鴞的真面目....但只能遠遠看他一眼,又會傷害他...就算囉)


 


浮淺完後頭超暈


在房間休息一下


小老虎就帶我去我想去逛的小攤子


聽說在青青草原附近有賣小手工藝的行動攤販會在傍晚出現


超想去的啦


所以小老虎就帶我去囉....


 


路經虎頭坡附近發現好多人在拍照喔


@@


原來到了夕陽的時間


 



 


我們也湊熱鬧停下來一起等夕陽


 



 


站在夕陽的前面


背後發光


有神的感覺


哈哈....




 


要拍夕陽


又要拍人可真難


用了閃光燈就不自然了


不用閃光燈,人又是ㄧ片暗


真是討厭....




 


看到夕陽了


感覺超美


這次的我們真是幸運


看遍了蘭嶼的美景


今天的夕陽也看的挺完整的....


 


可惜陽光太刺眼


我們的相機不足以應付


所以拍的好像不是太理想....




 


看完夕陽還是不忘要去逛街


ㄧ路上小老虎都在喊手痛


因為在浮淺的時候東摸摸西摸摸的吧


我是什麼都不敢碰


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有些擔心


又剛好路過蘭嶼的衛生所醫療大樓


所以就進去看看有沒有醫生囉


進去之後要掛號


掛號小姐問我們怎麼了


我們告訴掛號小姐


讓掛號小姐看看小老虎的手


掛號小姐覺得應該沒大礙


應該不用看


叫我們擦擦藥舒緩一下應該很快就會沒事了


如果還是不舒服可以晚一點再來


他們到九點前都會有唷


聽掛號小姐這麼說之後


我放心了不少


 



 


終於到了青青草原附近的小攤販了


我快樂的選購要送人的禮物


都是純手工的喔


買了自己的一條項鍊(貝殼做的)


給姊姊的一條項鍊(貝殼做的)


給李老師和葉老師的小鑰匙圈(蘭嶼特產---角鴞,用牛角做的喔)


 


在這裡看到的晚霞也超漂亮


我在專心選購


小老虎則在旁邊努力拍下美景


 


小攤販的小姐說今天的晚霞真的超級漂亮


可能是因為颱風快來的關係吧


我們真的超幸運的呢....


 



 


就在我努力選購


小老虎努力拍照之際


忽然有個小攤販的老闆接到電話


然後急急忙忙收攤


說在紅頭村附近的海灘上有綠蠵龜上岸產卵


小販連生意都不想做了


想要去ㄧ睹風采


小老虎也想跟著去


所以我還沒選完就匆匆忙忙的被小老虎抓去看綠蠵龜的


我們到了紅頭村天色已經有點晚了


我們到了大家說的那個沙灘時沙灘上已經沒有人了


不知道綠蠵龜是不是已經被大家嚇跑了


在我們前面也有另一對男女


看來目的應該跟我們是ㄧ樣的


四個人在沙灘上走了好一會ㄦ


都沒有看到綠蠵龜的蹤跡


他們兩個很快的就離開了


 


我和小老虎想既然都來了就在海灘上好好看看囉


@@


有寄居蟹ㄟ


小老虎想抓起來給我看


沒想到才抓到一半


那隻寄居蟹就棄殼潛逃了....


 



 


沒有殼的寄居蟹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ㄧ定要好好把他拍下來


拍完後就馬上放掉它了


讓他受到驚嚇也小小的不好意思.....


但是....真的太可愛了....


 



 


到了紅頭村的小商店


看到他們有在賣芋頭冰淇淋和芋頭冰棒


我和小老虎一人買了ㄧ種交換吃


蘭嶼的芋頭和本島的好像長的不大ㄧ樣



但是冰的味道還挺濃郁的


 



 


慢慢的騎回椰油村的路上


又看到一隻凶狠圓軸蟹正再過馬路


我和小老虎停車駐足


@@


有機車過來了ㄟ


要不要叫他們小心別壓到圓軸蟹了呢


說時遲那時快


我都還沒來得及反應


他們就已經從我面前呼嘯而過


而那隻螃蟹也被壓斷了單邊的腳


看著牠用單邊的腳繼續往海邊去的時候


我眼淚不經流了下來


心理超難過的


小老虎不是很能理解我的難過


覺得那是他的命


我可不覺得


畢竟是我們闖入了他們原有的生活圈子阿


但是在那樣的情況下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站在路上保護他,我可能應而被撞


站在路旁大聲提醒機車騎士,我可能嚇到他們


看著這樣的結果真的很難過呢


而且據我所知


這個時期要去海邊的圓軸蟹都是要去產卵的


不管是去或回


母圓軸蟹的身體狀況都不是太好


也因為這樣常常看到圓軸蟹命喪輪下


感覺真悲傷.....


大家到這樣自然的環境是不是能放慢腳步


享受一下大自然


也保護一下他們的生命呢....


 


繼續的路上我有點悶.....


小老虎又發現了新大陸....


看...路燈下是什麼....


 



 


@@


兩隻小青蛙


一動也不動ㄟ


超可愛....


(後來我們拍照離他們越來越近,他們才離開的)




 


回到椰油村


找了家賣牛肉麵的店家吃飯


叫了碗牛肉麵


叫了盤炒飯


再點了兩盤小菜


吃飽飽囉...


 



 


吃飽飯後回嘟嘟悟休息一下


看看新聞


小老虎整理一下釣具


等等就要出發去釣魚囉


我...則利用時間好好為今天在浮淺的時候小老虎從海裡撿給我的貝殼們拍照


 















 


貝殼們再來一張團體照....





 


有些直到拍照的時候才發現貝殼裡面有東西呢!


寄居蟹??看他跑出來的一隻鰲,感覺挺可愛的


 



 


@@


這隻顏色鮮豔的寄居蟹一直抓著另一個貝殼ㄟ


想換殼??


緊抓著不放


挺有趣的



 


不管小老虎抓著那個貝殼


都不影響到牠喔!!


想換殼想瘋了


想到都不知道害怕啦!!


 



 


硬是把他們分開


放在小臉盆裡


我繼續去拍照


再回頭看臉盆裡的大貝殼


@@


裡面是螺ㄟ


這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剛剛那隻寄居蟹不是想要換殼


而且是想要螺肉喔!!



 


休息了好ㄧ下之後


我們便去開元港釣魚


到了開元港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剛剛拍完照的那些貝殼全放回海裡


小老虎說可以留個當紀念


但我什麼也沒留


不管有沒有生命


雖然有點捨不得


但是相信讓他們留在原來的地方才是對的


 


釣了許久都沒有收穫


這裡的魚太聰明


還是因為有人在潛水抓魚


把魚都嚇跑了


正當我們打算要放棄的時候


@@


釣到了....


 



 


很鮮豔的魚呢


能吃嗎??


想吃嗎??


商量後的結果是不要吃牠


所以把牠拍完照片留念之後就又放回海裡了....


 



 


小老虎晚上釣到的魚應該就是這一條吧....


@@


好險沒有把牠抓回來


因為他不能吃呢....


 



 


下午浮淺的時候揀回來的應該是這種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