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十點多帶小虎喵們出門準備來個美術館一日遊,

坐上捷運小虎喵們玩著自己的想像遊戲(站與站間要背九九乘法表充電-今天背3個倍數,然後到達捷運站時開始幻想捷運站有怪獸或魔王開始攻打),

就這樣一路玩到近捷運復興崗站時,

忽然看到天空有彩虹。

 

IMG_4146.JPG

 

平常看到彩虹已經感覺很幸運、很幸福了,

今天還看到這麼特別的彩虹雲讓人更覺得是個極大的好彩頭呢!!

希望會有一連串的好運降臨。

 

 

IMG_4148.JPG 

 

我:看,今天的彩虹好好玩喔!只有那片雲上面有彩虹喔!!

嵐:為什麼會這樣?

我:我也不知道ㄟ。

嵐:你有拍照嗎?我們回家拿照片問爸爸,看看爸爸知不知道,你覺得爸爸會知道嗎?

我:應該會知道吧!!

嵐:我猜爸爸也會說我不知道。

崴:這麼簡單連我都知道,爸爸一定也會知道啦!!

我:@@你知道原因?

崴:當然,這麼簡單,彩虹是這樣的啊!(在面前用手指畫了個半圓),那片雲吸收了兩邊的彩虹,把兩邊彩虹的顏色都吸收到自己身上,所以就只有他有彩虹,而且會特別漂亮。

哈...崴這答案想來一定不正確,

但我喜歡崴回答時的自信與這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IMG_4149.JPG 

 

彩雲僅在復興崗站前後看到,

後來不知道是消失了,

還是角度的關係就沒再見到。

IMG_4147.JPGIMG_4150.JPG

 

離開復興崗站後就再也沒看到彩虹雲了,

但我仍然不放棄的直往窗外看。

 

崴:你不用看了啦!!我剛剛看他越來越淡,一定是消失了啦!

我:不會是角度的關係,車子會轉彎啊!可能是因為這樣才看不見吧!!再轉個彎說不定就又出現了喔!!

嵐就陪著我往窗外望啊望的,

天空對我與嵐真是太好了,

沒讓我們太失望,

過了五分鐘後,

到了捷運奇岩站又讓我們看到了,

這次看到的更是短暫,

但真的好開心好滿足唷!!

 

IMG_4151.JPGIMG_4152.JPG  

 

晚間看到人家在FB分享,

確定了他的名稱...

 

鄭明典分享了 Julie Chang 的相片
53 分鐘 · 

今天代表照

名為"火彩虹",但是它不是彩虹,它是日暈,正式名稱為"環地平弧",只出現在接近正午時分,太陽仰角很高的時候,然後天空要有很多冰晶。

 

(內容轉引自:https://www.facebook.com/mdc.cwb/posts/12936807806428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虹雲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