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8.11~

 

2016.8.2才分享過[中國歷史地圖]一書,

崴真的好愛這本書,

最近幾乎每天都會翻閱一下,

日前帶小虎喵們到圖書館借書時,

讓崴借了本三國演義的橋樑書回來,

崴閱讀這本是沒有問題的,

但真要完全懂就還是需要大人陪伴,

第一次陪崴讀,

很多國名地名不斷的交叉出現,

很明顯就可以感覺到崴開始有點搞不清楚,

所以茶几上放了[中國歷史地圖]一書,

講到國名與地名時,

就對照三國那一頁來看,

讓崴清楚一點後再繼續講故事下去,

果然就好懂得多了。

 

IMG_3952.JPG

 

每天下午都有一段閱讀時間,

崴今天又拿了三國演義出來讀,

我到客廳才發現崴自己去拿[中國歷史地圖]放在書架上,

閱讀到某個部份還會抬頭看一下,

很明顯是在對應位置與關係,

陪讀的效果出現了,

沒有特別教導,

就陪讀而已,

崴已經學會如何使用工具書了,

真是太棒囉!!

 

 

IMG_3953.JPG

 

2016.8.11晚上,

崴忽然不看電視,

自己跑去書桌看[字典],

這本字典是新北市政府送給畢業生的。

 

2016.8.12~

一早,

小虎喵們閱讀了一下英文繪本後,

自己隨興的拿書看,

崴又再看自己的字典,

我則做我的家事也沒太理會小虎喵們...

崴利用我休息時間跑來問我:媽媽,[颯]跟[颼]都是風吹的聲音,為什麼需要用不同的字來代表風的聲音呢?

我舉例為崴解釋,

後來崴又說:我知道[:]這個符號叫什麼喔!!

邊說邊翻了字典教導標點符號的那一頁,

後來又問我書名號與破折號、夾註號有什麼不一樣(在字典上他們都是直線而已],

我又拿了一堆例子舉例給小虎喵們聽(嵐也湊過來一起學習),

也驚訝崴居然會問這樣的問題,

實在太不像小一新生了,

希望崴這樣的好奇心與求知慾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也期待有更多令人驚艷的表現呢!!

 

IMG_3961.JPGIMG_39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